ea3a0d26cffc1e173b2bae444890f603728de947  fd74b9d12f2eb93818ba8887d7628535e4dd6f00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61韓劇請回答1994﹝9~10﹞

不言不語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09 . 2014

 

前十集中,垃圾在我眼裡,像是一道謎題,我看不清楚他的樣子,更別提他的內心,除了不懂、還是不懂。

 

後來,我特別喜歡這一幕,娜靜連珠炮似的講完自己想講的話後,從電話那頭卻聽到的是垃圾哥哥的聲音。

 

垃圾跟娜靜很像,有心事不想讓人看透的時候,都會戴上鴨舌帽來掩飾心情。太勛哥哥忌日那天,跟下著雨、撐著傘出來接娜靜的這天,他們都一樣都帶著鴨舌帽來掩藏著一些事情。

 

看到娜靜之後,垃圾先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在淡淡地轉頭望向遠處﹝話說後來才覺得那遠處是有啥好看地?根本是垃圾在耍帥無誤﹞,那不經意清清喉嚨的動作,後來才發現垃圾是為了掩蓋內心的緊張。

 

垃圾或許還不能肯定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但異樣的感覺一直湧上心頭卻是不爭的事實,背著娜靜走回家的路上,雖然是親密的身體接觸,但垃圾不會感到尷尬,因為娜靜根本看不到垃圾的眼睛,怕被發現的地方、對方根本看不到,垃圾就放心了,於是兩人都放心了。

 

回到家後,垃圾總是用那故作輕鬆的語調跟娜靜說笑,因為他看出娜靜的緊張,與嗅到空氣中那份不尋常的尷尬,但垃圾越是談笑風生,他內心的波濤越是奔騰,看過第十集之後,他對喜滋滋說那場電影在播些甚麼,他根本不知道,那麼回來這下著雨天的時節,看著一直拉著自己衣服的娜靜,到緊緊攬著自己脖子的娜靜,垃圾的心情怎麼可能是平靜的?因為從頭到尾,垃圾還是帶著那頂鴨舌帽,真心必須全程掩藏。

 

為什麼很喜歡這段戲,因為垃圾從頭到尾看似雲淡風輕,但他好多小動作在在都表明他比娜靜還要來得緊張,從戴鴨舌帽出門、轉頭看遠處、輕輕地清喉嚨、一抬頭一低頭,垃圾每個眼神的流轉,都看得出來他很緊張。

 

說七封是最佳助攻真的不為過,如果沒有七封一直陪著娜靜看3D,娜靜不會拖到最後一個才吃早餐,然後跟垃圾一起吃早餐,當然就讓垃圾不小心弄髒娜靜的白棉T,最後垃圾在廁所撞見娜靜只穿黑Bra的樣子,那一刻,兩人之間的靜默,都只說明了一件事情:「我們不是兄妹的感情。」

 

娜靜去叫垃圾起床時,站在門前猶豫不決的娜靜,與站在身後沉默不語的垃圾,你們真的可以在有默契一點沒關係,垃圾如果心裡沒鬼,他早就叫了成娜靜,但垃圾只是靜靜地站在娜靜身後,不言不語,等著娜靜轉頭之後,在無辜地對娜靜說:「我什麼都沒做,我一直站在這裡。」

 

如果娜靜不轉頭,垃圾會一直在背後看著她,垃圾其實就像他說的,他一直站在娜靜的身後,娜靜如果需要他,他不需要邁步,只要一伸手就能整個抱住娜靜的人,但他什麼也沒做,就是站著不動地看著,這就如同他們兩個的關係,兩個人的距離一直很近,近到沒辦法容下第三個人,娜靜的前方只有一條路,就是垃圾的房間,娜靜只要一退後就會撞個垃圾滿懷,其他的人要接近娜靜也沒辦法,垃圾像座高山站在那裡,垃圾也不允許他與娜靜間可以空出容下其他人的距離。

 

所以我說那句對白赤裸裸地點出垃圾語娜靜的距離,他們之間沒有距離,雖然垃圾什麼也沒做,卻也擋得娜靜沒辦法離去,我很喜歡那句對白。

 

這兩段戲,拍得很電影手法,用對白來交代關係,用眼神來闡述心情,我後來才發現,最緊張的人一直是那個裝得很雲淡風輕的男人。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