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38篇◎韓劇Monstar1

開放式的結局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19 . 2013

For財務組

 

畫面一開始,我只有一個錯覺,婦唱夫隨,只不過一個是民謠版、另一個是流行風,不論哪一個段子都好,這就是青春少年唱的歌、美好年代播的戲,十幾年後,也是我們的回憶。

 

要說台灣跟韓國偶像劇的水準已經離得有多遠,看這一部會有更深的體悟,這不是預算可以解釋的來,是整體的水準,還有氣勢,韓國現在在做的已經不是超越亞洲的哪一國,他們的敵人是自己,他們忙得只是自己要超越自己。

 

台灣一年就出那麼一檔精緻的戲,然後全台會莫名其妙的歡騰好幾個月,其他時候就是在看新聞,韓國現在的狀況是一檔接一檔,他們的老三台跟有線台還一起來,不怕你不看,他們只要拍了就有市場,不論國內還國外,我後來發現,一年365天、他們各個年齡層都有自己的電視劇好看,不怕你來挑,不過10年而已。

 

10年來,韓國不斷有描寫演藝圈生態的電視劇出現,後來出現的比前面播完的都還要來得精緻,他們前幾年還會困在場面浩不浩大的空洞,到了韓劇1997,韓國編劇已經完全捉到電視劇的核心,只要寫出主角們的真正感情,那感情、我指的不單是愛情,而是一種還不算太糟的人性,因此就算不是自己的人生,觀眾也能感同身受,並且感動於劇組的用心,觀眾絕對不是笨蛋,大多數的觀眾看的電視劇遠比劇組們參與的戲還要來得多,電視劇、觀眾是拍不出來沒錯,但好不好看則完全騙不了觀眾。

 

第一集的重點只有一個,人、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是一個人。所以當妳寂寞的時候,別人也在寂寞,當你流淚的時候,別人也有可能正在掉眼淚,妳滿點的情緒,一樣會出現在別人身上,而最能體悟這樣的感覺的年紀就是18歲。

 

這部偶像劇裡的每一個角色,心中都有個缺口,彼此之間知不知道而已,而說真的,每一個人心中的缺口,我大概都猜得出來,這時我不禁要押,馬俊熙心中的那個缺口應該是他暗戀鄭善宇。(我是認真的。)

 

我一直覺得導演拍出尹雪贊那個用手挑開閔世伊胸前辮子的動作很刻意,像是要特別暗示甚麼事情那樣,果不其然,沒多久後,鄭善宇可以不用挑開辮子對著轉學生叫出閔世伊三字,就一定就有問題,因為獨孤老師只講轉學生三字,並沒有交代到名字,話說鄭善宇從樓上窗戶看著閔世伊的眼神,就很百轉千迴,那像是已經好幾世沒見到的眼神,不該出現在這麼冷的一個學生身上,所以,鄭善宇以前應該就曾經暗戀過閔世伊,只是錯過。

 

從尹雪贊喬裝回校,躲在樹後可以叫出鄭善宇的名字,他們兩個以前應該也認識,後來證明不只認識還很熟,那麼我不相信尹雪贊跟閔世伊小時候會沒見過面,如果這兩人沒見過真的不合邏輯,閔世伊去紐西蘭五年,因此鄭善宇應該是13歲的時候見到閔世伊,正常人的13歲圈子能有多大?尤其那兩個富家公子哥!(尹雪贊跟閔世伊以前一定見過面,開始催眠!)

 

我喜歡演閔世伊這個演員的調調,沒甚麼表情,就看著你,你想不透她在想甚麼事情,放心,她一樣想不透你在想甚麼事情,差別只在她沒興趣知道。

 

一開始我被鄭善宇那個百轉千迴的眼神電到,他就冷冷地、淡淡地,做每件事情都有其意義,不說廢話、不作廢事,精準兩字是我對他的最初印象。

 

而那個娜娜,不用押、不用猜,她一定暗戀鄭善宇,她是本劇另外一個大謎題。

 

至於尹雪贊,我則是越來越喜歡他,現在則完全偏到龍俊亨身上。

 

看到這裡,好像很多情情愛愛,其實並不然,這一票18歲的年輕人真正困擾的應該都是親情,愛情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米白色,好像沒看到,但顏色的確又不同,存在但尚未發現罷了。

 

這部偶像劇只有12集,但每集有80分鐘,滿滿地音樂,淡淡地步調,剛好是我欣賞的那一種戲劇。

 

雖然我偏到龍俊亨那邊去,但我希望是開放式的結局,看韓劇第一次是這樣的心情。

 

PS

那個亞莉是不適1997大哥的老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