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3455208_36c8e70d94_z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36篇◎劇◎最後灰姑娘﹝3~4﹞

最美麗的時節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4 . 2013



遠山櫻十年前失戀後,就放棄了戀愛,立花潾太郎離開這家店十年有了,所以按照時間來推算,遠山櫻的失戀跟立花的離開應該發生在同一年,只是不知何者為前。



這部日劇的情境其實很美,兩個老友,認識了很久,從來沒有火花,但想起彼此就是會微笑,這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他們看過彼此最醜陋的一面,卻也是最了解對方的那一個人,什麼都可以講出來,完全沒有無言以對的那個時刻,其實,這就是人間最美的時節。



或 者,不論是電視劇還現實的人生,都是當局者迷,因此千代子的危機感就是一個指標,因為千代子發現,當櫻與立花一起出現時,他們兩個之間會產生出一種氣圍, 那氣圍只會圍繞住他們兩個人,旁人都進不去,不管櫻與立花是聊天還是吵架,旁人都會插不上嘴,他們兩個人都沒發現的是,此時此刻,他們的眼中只有彼此,不 管是關心還是想置對方於死地,那黑瞳裡印著的影就只有對方一個人而已。



就算立花去了溫泉,他心心念念的還那個沒跟上來的櫻。



兩個人的默契可以到這個樣子,那是一種沒詞形容的注定,就算後來各自嫁娶,注定還是會繞回來相遇,這就是注定。



因 為朋友生病,去照顧對方這不足為奇,陪對方看驗孕結果,這就很新奇。異性之間,熟到可以一起看驗孕結果的,如果不是情人,就是男的是同性戀,今天立花不是 同性戀,那麼存在於他們之間的關係就不是普通朋友可以解釋的過去,所以千代子看了遠山櫻就煩,因此廣斗看了立花也不會太爽。



其實,大神千代子跟大神廣斗之間的關係也很曖昧,甚至比櫻跟立花還要來得曖昧許多。



我 覺得,廣斗應該非常非常愛千代子,廣斗自千代子身後抱著她的那模樣,真的很令人動容。廣斗要是喜歡上遠山櫻,絕大部份的原因絕對跟遠山櫻人很好有關,但廣 斗愛著千代子的原因,總覺得不單單是因為愧疚而已,愧疚的抱,不是那樣,廣斗並不是代著卑微的心情去抱遠山櫻,我看到的是,廣斗有著更多的憐惜與不捨去擁 著千代子,是愛,很單純的是愛情。



立花看著櫻發現沒懷孕後的失望,他那專注的眼神,再到回憶起過去跟前女友一起看驗孕棒結果的往事,他會去比較兩個女人的反應,他沒發現的並不是他喜歡櫻的這件事情,而是他沒意識到的是,他竟然在羨慕廣斗,因為櫻是失落而非鬆口氣,立花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男人,由此可知。



從這小細節就可以發現,立花寧願寂寞一個人也不願意再度受傷,這樣一個心思纖細的男人,或許真的需要一個非常漢子的女人來守護他,至少不會主動對他拂袖而去,立花再受不起下一次的傷,我想他自己也很清楚這一個事實,他要的是陪著他,而不是會對他轉身離去的女人。



戀愛的時候通常是最美的季節,那是種心境,但當兩人都暫時失去主動愛人的能力的時候,就算彼此之間再適合,沒有注定,也是兜不在一起,所以大神兄妹檔其實是一個好助力。



沒有刺激,就不會去照鏡子,沒去照鏡子,就看不到變化,一但發現了變化,就再也回不去從前,如果不想失去彼此,櫻跟立花就只能在一起,一輩子的在一起。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