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1】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29篇◎韓劇◎那年冬天、風繼續吹﹝1-3﹞

記憶就靠冬天的風佔據By Kate(From Taiwan)on Feb 20 . 2013

 

如果,2013年1月、Kate推薦的是「學校2013」,那麼,2013年2月、Kate推薦的泰劇是「弄假成真」、韓劇則是推薦「那年冬天、風繼續吹」。

 

這部韓劇最令Kate讚嘆的是色調,調和得之美,就韓劇來說,真前所未見,色調甚有王家衛的感覺。以往的韓劇架起來的華麗是外殼,一集之後往往原形畢露,因為內容是蒼白的,蒼白是架不起華麗,沒打好基礎的地基往往載不住沉重的鋼筋水泥。

 

真的想過,究竟什麼樣的本?會令日本跟韓國分別拍成電視劇跟電影,不賣座之後,繼續再拿來重拍一次?但真不屬於好奇那類的人,就算想過,也不會想找這部日劇及電影來看,相同的本事,向來只挑一種版本來看,因為沒那麼愛或閒。但Kate相信這個劇本必有特殊之處,才能屢屢吸引這些導演的垂青。

 

色調美的電視劇,多會重視對稱與互補,畢竟美感能力佳的劇組,沒理由坐視奇怪比例的故事出現,也不太可能會有不悅耳動聽的配樂,因為那是種殘缺,美感能力佳的人是不容出現瑕疵的。

 

通常配樂還不錯的電視劇,多會看下去,畫面美的話,那更好,如果是俊男美女,就是看得很開心,ON這部電視劇的前提就是這些原因而已。

 

女主角宋慧喬真的很美,但是她的美麗屬於上個世紀,這個導演很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這部「那年冬天、風繼續吹」打造的很明顯是懷舊的氣息,男主角趙寅成的衣服大多都是棗紅的大衣、70年代的藍色西裝、80年代的紅色毛衣,那種不是這個年代常看到的顏色,那些顏色的屬性,導致觀眾看到這些劇照時,會不確定故事發生的年代,不確定的年代所發生的愛情故事往往帶有一種淒美,再配合宋慧喬90年代這上世紀的容顏,這個導演真的具有看清演員特質的能力,並呈現演員優勢的地方。

 

一個想活下來的男人遇上一個很想死的女人。

 

一個擁有財富的女人遇上一個失去所有的男人。

 

一個無路可走的男人遇上一個看不到路的女人。

 

他靠近她只為了生存下來、她靠近他卻為了停止生命。

 

有沒有很熟悉?不就是楊過跟小龍女的現代版,楊過失去的右手跟小龍女失去的貞節,典型的天殘跟地缺,但合在一起卻會剛好弭補了彼此的缺憾,絕對的遺憾有時候反倒會造就天上獨有、地下無雙的佳侶。吳英的眼睛要是沒瞎,吳樹沒辦法瞎矇她,吳樹要不是剛好走投無路,他就算與吳英相遇,也只會是錯身而過,不會就此停留在她身邊。吳英身體上的殘缺剛好讓吳樹趁虛而入,吳樹浮萍般的生命剛好停留在吳英這湖泊裡,這就是導演跟編劇鋪陳的完美對襯和互補比例。

 

當看到吳樹進牢裡的原因只因為前女友要去美國拍片一年,她太愛他了,怕這一年他會花心,於是她栽贓他入牢裡,這種黑色幽默真的很好笑,一個不相信任何人的浪子,輕而易舉地栽在一個他不愛的女人手上,到底是吳樹頭腦太簡單,還是前女友太過聰明,但按照常理來看,前女友應該是枚神經病,真的,她設計他進牢裡的原因讓Kate捧腹不已,這真的會是悲劇嗎?哈!我不太相信。

 

看懂了吳英穿超高高跟鞋的原因,因為她想裝成與視力正常的人一樣,視力正常的人會做甚麼事情,吳英就會去作,游泳、逛街,甚至是慢跑,只要是視力正常的人會做的事,吳英就會去作,這就是她穿超高高跟鞋的原因。

 

這部韓劇說不上很好看,但卻是一部長得很好看的韓劇,明白Kate的意思嗎?沒有太衝擊的劇情,就是淡淡地敘事,沒有起伏太大的節奏,然後冷冷地呈現,賣的是故事的整個過程,看得下去就會成為妳美麗的回憶,看不下去就是施主無緣而已,這沒甚麼,別放心上。

 

2月的記憶,就靠這冬天的風來佔據。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