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26紳士的品格12

厲害不等於恐怖,永遠漂亮的第12By KateFrom Taiwanon Jan10 . 2013

 

前女友的品目有兩種,厲害的前女友跟恐怖的前女友這兩種,金恩熙看起來屬於前述的品目。

 

一個女人消失20年,不透過旁人放話、不干擾前男友生活,在各過各的生活前提之下,仍然可以讓前男友在過了20年後,聽到自己的名字,呈現說不出話來,甚至往後倒退了一小步,那一臉無法自主控制的表情,這位前女友不可不謂不厲害!

 

徐伊秀跟Colin在金道振家樓下的電梯前相遇,兩人的氣勢看似相當,但就在Colin一句:「我是金恩熙的兒子。」後,徐依秀的氣勢便兵敗如山倒的潰不成軍,在徐伊秀根本不知道金恩熙是誰的情形下。

 

在此爭論金道振愛誰是很無聊的一個行為,一個消失20年的女人,要是一回頭就能捉住這男人的心,不是這男人專情或癡心,而是這男人白活了這20年的光陰。

 

這個時刻,金道振絕對是愛著徐伊秀的,因為也沒有哪個女人讓金道振這樣的花費心思。熱戀時的心跳是騙不了人的,那心跳聲更是瞞不了身邊的人,計較著對方還沒碰上妳的時空所跳著的心跳,本來就是自己找自己碴的行為,問題從不在厲害的前女友那裡,會消失20年,表示人家這20年肯定也是忙著生活、戀愛、吵架與工作,問題更不出在現任男友身上,問題從來就是在自己這裡,想通就是關卡過得去,想不通就是濘在原地。

 

回頭看這四對couple,再也沒有哪一齣韓劇,能將那麼多分枝的愛情戲,都拍得如此細膩讓人砰然心動。

 

當朴淑敏發現原來李正祿早知道這些補品是為了生孩子而喝的,她落下的淚,與補品跌落下來才沾染上她的腳互相呼應,她想與李正祿分開的決心正在動搖;崔潤暗自擔心林回音跟Colin一人獨處,不動聲色的藉故提早帶林回音離開屋子,那看不到的妒忌讓人嗅到了崔潤的佔有欲;看到洪世拉眼角上的傷,林泰山脫口而出的:「現在妳還算是我林泰山的,哪怕是5分鐘,妳都還算是我的,到底是誰打妳?」林泰山對洪世拉不是一句我放下、他就真的放得下。

 

一集就是560分鐘,要交待4對的愛情戲碼,還要有主配角戲份的百分比重,畢竟,我相信,張東健跟金荷娜再怎麼樣,拿的酬勞肯定是比金秀路和尹世雅還要來的多,那麼在金道振跟徐伊秀的戲份一定是最多的情形下,還要細膩的兼顧其他三對的感情走向,這真的是一道不算容易的試題。

 

韓劇當道,因此有越來越多其他國家開始走起韓劇模式的路線,但是好不好看倒是其次,因為十年總會來個王道,韓劇之前是日劇、日劇之前是港劇、港劇之前是瓊瑤,風水總是會輪流轉轉,可是韓劇自己開始抄自己就變得很好笑。

 

電視劇就是肥皂劇,擦完了就洗掉,功用本來就只有這樣而已,近年來的韓劇開始有自己模仿自己的問題出來,就是某導演這甲片大賣,23年中間要是再賣不出啥大賣片,就會回去聯合當初甲片的編劇依樣畫葫蘆的拍出一個類甲片,然後旁邊也會有其他導演或是編劇奉金主、資方的要求也去COPY那甲片的模式再拍一個類甲片復刻版出來,然後偽韓劇就越來越多,我也開始越來越不耐煩了。

 

我一直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在,很多韓劇的第12集都不難看,也就是經得起重看,秘密花園就是這樣,然後就會華麗麗地自第13集開始崩壞,不要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那一個神秘的功式就是,總集數16集的韓劇,最好看的會落在第8集,總集數20集的韓劇,最好看的會落在第12集,然後各自在第9集與第13集開始崩壞。

 

紳士的品格優秀的地方在主配分明,細節用心,看主角線不鬧心,看配角線很開心,除了那四個男人的友誼令人會心一笑,那四對couple的愛情也令人窩心,但其他戲劇所不及的地方在,那四個女人彼此之間的對手戲也相當精彩,朴淑敏以大姐的姿態出手幫洪世拉,本為師生的徐伊秀跟林回音,在愛情面前也變成可以聊金恩熙是誰的知己,兼顧兩字就是紳士品格最高竿之處。

 

我昨天一時心血來潮重看第12集,一時有感厲害與恐怖的差異,厲害的註解如前述,至於恐怖,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再另外補述。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