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miss u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24想你﹝1~8

悲劇也會出現奇蹟?By KateFrom Taiwanon Dec3 . 2012

 

對我來說,一集集的「請回答1997」,是一篇篇的日記,那麼集集的「想你」,就是篇篇的散文。

 

光從第一、二集來看,這位李載東導演連拍泥土以及雜草都可以拍得那樣用心與那麼淒美,沒理由拍其他的人物劇情,會隨便亂拍,當然除非導演他拍到後面心情不好,這就很難說,我當初決定追這齣ON檔就只是這個原因而已。

 

我真的很排斥童星戲,更討厭看韓劇的前四集,就算這前四集拍得真的不錯,我萬無法去否認的是,真的還是有用到我不太具有的耐心去守護這部電視劇。

 

這的確是一個悲涼的故事體材,但我悲不太起來,雖說那一筆存在瑞士銀行的巨額資金是這一切悲劇的起源,但我想,男主角韓正宇的父親韓太俊跟女主角李秀妍的牽連應該是在更早之前,李秀妍是殺人犯的女兒,後來證明她父親並沒有殺人,但人的確是被殺死了,而且還是兩個的樣子,李秀妍鄰居那哭嗆喊的,我記得是兩個,這兩個無辜的人命應該是因韓太俊而死的。

 

所以韓太俊算是李秀妍的殺父仇人。而我悲不太起來的原因,在演韓太俊這個角色的老演員,我一直覺得他處於在很累、很晃神的狀態,為什麼我會看到那邊去,因為我總覺得他處在憋著想笑的表情,從第一集到第八集,我都覺得他快出戲了的感覺,尤其他跟男配角姜亨俊的母親對手戲時,2人情緒的反差到了最高點,我都想大搖韓背背的肩膀:「韓背背!你嘛卡振作點,導演快喊CUT了,不要一臉很想收工的表情啦!」(屢屢因韓背背憋憋的表情而大笑)

 

我真的是到了「個人取向」才發現尹恩惠是百搭女王。

 

李敏鎬跟那麼多女星搭檔,除了算同年級的朴敏英﹝好啦!我知道她比他大一歲啦!﹞沒有大嬸味出來,其餘的女星就是再漂亮,都有風華盡了的感覺,只有尹恩惠氣場壓得住李敏鎬,就是這兩個是同個年代的感覺。

 

到了這部韓劇,我徹徹底底對尹恩惠佩服了起來,不是對俞承豪!她大了他9歲,但是這兩個人的氣場竟然可以調得如此接近,上一部年紀差很多,但是畫面看起來很協調的是潘迎紫跟爾冬陞的一代皇后大玉兒(已經笑到歪七扭八的凱特,快點扶正先)

 

2個年紀差很多的人對戲,氣場要看起來相近,辛苦的絕對是年紀大的那個人,不只是要裝嫩跟裝小,演對手戲的時候,還要配合對方的年紀,但現在李秀妍這個角色難詮釋的地方在,她的年紀就是29歲,尹恩惠本人的年紀也在2829之間,她就是詮釋自己本來的年紀,但是她的對手實際上的年紀只有19歲,雖然姜亨俊那個角色應該是26歲,但尹恩惠站在俞承豪面前,真的就是那種小女人的樣子,實不相瞞,這真的很厲害,畢竟尹恩惠不是童顏來著,尤其第五集,這2人一出場,完全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璧人。

 

第五集是我打從心眼覺得Zoe這女人人正、個性正,完全正翻的一集。

 

我對29歲的Zoe一巴掌打下去眼前女人的個性一點都不覺得意外,李秀妍在15歲的時候,也曾經一把抱住眼前那位本要打韓正宇的男同學,沒有她敢不敢,只有她要不要,這就是李秀妍與Zoe完全一樣的部份,本質上,她其實是勇敢的女孩子,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

 

韓正宇對李秀妍來說就初戀加遺棄,姜亨俊對Zoe而言是親人加依賴,一個是15歲唯一的朋友,一個是29歲唯一的親人,不論那個基礎,憑良心來講都不是純粹的愛情。

 

我相信15歲的李秀妍絕對是喜歡韓正宇的,但我一樣深信29歲的Zoe一樣是愛著姜亨俊,同樣的,喜歡可以是愛情,但愛卻不一定是愛情。

 

29歲的Zoe,或許已經是用著愛情去愛著韓正宇,但她沒有他一樣活得下去,可29歲的Zoe,或許還是無法愛上姜亨俊,但她沒有他卻是活不下去。

 

我對 Zoe叫大家停止活動,讓她趴在地上好好找尋拐杖聲的來源,我想這是在強調她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神,只在意她在乎的人,那種近乎神經質似的演法,只能說不好演,而尹恩惠演的還不錯,不至於太過很做作,也不至於不到很空虛,就是那一點她趴得剛剛好,會去想到的是,這14年來,這一個緊握住她手的男子,他未來不論是生是死,Zoe都不可能棄他而去。

 

14年前,韓正宇拋下李秀妍是事實,但李秀妍塞滿韓正宇14年,這也是事實‧韓太俊是萬惡的起源,這事實揭發後,韓正宇不發瘋也很難,愧疚絕對會跟著他一輩子,而他愛的女人看到他就會想起不堪的過去,這更悲情,比起Zoe無法愛上姜亨俊,2個相愛的人卻無法相處,也是人間一大悲情。

 

朴有天連四部戲都是不一樣的個性,不一樣的演法,看得出來他演起戲來已有一份從容的自信,韓正宇是一個很有張力卻是不討好的角色,前八集,朴有天的表現算是安全過關。

 

說實在的,我對尹恩惠非常有自信,因為到目前為止,她每一部戲到最後都是跟男主角雙宿雙棲,還沒見過她落單的例子,但是在這一部韓劇,到最後她要是跟韓正宇走在一起,真的會算得上是2012年末最大的戲劇奇蹟,這種腳本要怎麼把他們兜圓在一起?我真的相當好奇。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