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23篇◎韓劇◎請回答1997﹝16-2﹞

或許,絕望放棄的等待,終能,獲得甜美的果實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20 . 2012

 

韓劇多有一些固定的通病,總集數16集的,大多會從第9集開始拖泥帶水,最後爛尾;總集數20集的,大概會從第13集開始不知所云,最後爛尾。然後,請回答1997完全沒有上述這些公式來著的通病,對韓劇來說,這近乎神蹟。

 

到了第16集,一切都大勢底定,如何從觀眾都已經知道結局的情況下,再誘使觀眾乖乖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這很難嗎?後來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觀眾對戲劇有愛自然就會繼續看,所以最後一集賣的往往是導演跟編劇的良心。

 

尹雲宰是怎麼樣的一個男人,從第一集到第十六集,一路走來,他始終如一,不感興趣的人,就算有共同的嗜好,在他眼前晃四年,他一樣還是沒興趣,不管是那位追到合唱團的女同學,還是一起住在一起六年的江俊熙,尹雲宰一樣眉頭皺也不皺的活得怡然自得,別人的表情真的礙不到他的眼睛,別人的情緒一樣亂不到他的心情,這也算是一絕,不愛就是不愛,怎麼挨緊在身邊一樣都不愛。

 

然而,尹雲宰也有他善良之處,在男女情愛方面,有些得不到對方的心的人,是再怎麼樣都不會自己選擇離開,但女同學與江俊熙都是在尹雲宰還沒對他們拒絕的情況下,就自行知難而退,坦白說,有些難處理的關係完全是自己親手搞來的,這完全怪不得那些死纏自己的那些人。

 

為什麼對方不會死心,因為他們從自己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然後這些人開始編織起未來,女同學手的原因,是因為她發現這人從來沒正眼看過她:江俊熙離開的原因,有一部份是因為絕望,尹雲宰在處理感情上這一塊的能力,跟他讀書、考試的能力一樣強。

 

愛就是緊迫釘人,攻到對方完全沒有躲藏的能力,當對方拒絕時,一樣義無反顧的轉身,之後,他看似不是在等待些什麼,因為他知道等待的心情會使人軟弱,在他 的認知,他是直接選擇放棄,但六年過去後,尹雲宰才明白的是,他其實就是在等待,等待他的愛情發生奇蹟。

 

19歲的尹雲宰,選擇了親情,去成就哥哥的愛情,26歲的尹雲宰在樓梯的那一吻,他不是選舉愛情、而放棄親情,他想通了的不是成詩媛的感情歸屬,他想通了的是親情與愛情他都想要,於是問題就在怎麼讓哥哥接受。

 

從哥哥找弟弟上咖啡館談判的姿態,就知道哥哥的行為才是正確的標準答案。

 

當愛情出現選擇題,放棄不是最佳的途徑,想弄清楚對方的感情,再讓情敵面對事實,看清楚兩情相悅的事實,不欺不騙才是上策,沒有誰沒誰會活不下去,時間會是療育傷口最好的藥劑,尹雲宰是聰明且勇敢的男人,尹泰勇更不是一般爾爾的男人,沒有過不去的關口,尹雲宰花了六年才找到解決的路徑,尹泰勇卻在當下馬上找到出口,江俊熙說的沒錯:「尹泰勇不是普通人。」

 

成詩媛是一個個性很單純及直接的女人,這樣的女人、不會有非得是你才行的心態,因此她六年來沒有固定伴侶的原因,絕對不是因此喜歡尹雲宰,而是尹泰勇一直陪伴在她身旁,或多或少讓其他男人無法趁虛而入,一個如此優秀的男人一直在妳身旁,真的會影響到其他人的追求意願,換言之,一直有無數蒼蠅圍繞的人,可能 就是身邊一直沒出現優秀的人讓其他人望而卻步。

 

所以,尹雲宰的焦慮是正確,當哥哥離開成詩媛身邊時,捍衛領土的責任就重回自己的肩上,尹雲宰可以提前結束自己的聚會,馬上趕到成詩媛的場子上,為了什 麼,為了看住成詩媛這個女人,也順便告誡她的同事,他的界線與底線在哪! 成詩媛不壞、成詩媛不花,成詩媛只是會失控,面對這樣的女人,尹雲宰的作法就是說清楚、講明白,軟硬兼著來。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愛情故事,一個男人對於一個女人的暗戀,然後,近似絕望放棄的等待,最後獲得甜美的果實,或許,有人的等待不一定能等到自己想要的人事務,但過程中的感受,也是人生中的一種獲得,這是一齣好看的韓劇 ,不玩腥羶色的好看,不賣做作憋扭的好看,如此而已。

 

PS

 

請回答1997將在1210號,在即將更名為channel MtvN HD頻道播出,會以雙語放送。

台灣觀眾可以透過中華電信MODKbro凱擘數位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數位電視及TFN台固媒體、台灣數位光訊科 技數位有線電視、DISH HD來收看channel M (tvN HD)頻道。 NEXT ON:想妳EP1~EP4及數部日劇。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