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PW-1  RMPW-2  RMPW-3  RMPW-4  RMPW-6  RMPW-5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22多金社長小資女RMPW

我一定會重看RMPW的。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02 . 2012

 

日向徹:「沒有整理的資料,一無是處。」而,我個人的經驗是:「未經整理的數據,是垃圾,整理分析後的數據,是武器。」

 

當我在第一集看到日向徹講出那一句話的時候,我就決定看下去,因為該劇的編劇絕對是有物之人,這部日劇不是拿來墊檔的戲劇,對我來說。

 

傳統衛道派排斥日向徹的原因,乃是不明白他的能量來源,因為不明白,所以看不起,從頭到尾這些守舊人士就會認為,日向徹的發跡是因為時事所趨,非能力、非實力,非殷殷切切的努力,日向徹的成功絕大部份是來自於僥倖,我相信那些年長的叔叔伯伯們是這樣認為的。然而,這些年長的叔叔伯伯們也年輕過,在他們意氣風發之際,可曾想過,他們的前輩又是怎麼看待他們的呢?

 

我欣賞的是日向徹衝進去東大責罵夏井真琴的基礎。

 

表面上,日向徹是在責怪夏井真琴為什麼去找總務省次長,他的重點放在她為什麼絲毫沒有準備的就去找總務省次長,因為那是浪費時間的事情,日向徹認為光憑鐵血熱情就打算完成某件事情,是相當愚蠢的行為。

 

事實上,我才發現日向徹當初找上夏井真琴冒充專業女來接近次長的邏輯是有依據的,日向徹真的不是憑空去下任何決定。次長對日向徹是打從心底感到反感,因此無論日向徹作出多好的軟體,次長一定是不會接受,這是打從心裡的認定與排斥,人類很難去改變他人既定的偏見,而日向徹討厭作浪費力氣的事情。

 

從日向徹知道要找夏井真琴去接近次長,就擺明了日向徹一眼看穿次長的本質與喜好,要知道一眼看穿一個人的喜好不難,但連本質都一併摸透就非常可怕,日向徹不過是決定了一條大家都節省力氣的路線罷了,日向徹的心態是,我給了妳、妳想要且需要的東西,而這條路線對我來說最節省我的時間與力氣。然而日向徹之所以非平常人的原因是,我們通常也想得到這條路徑,但我們不會去想事情曝光之後的善後行為,這日向徹作到了。

 

日向徹在找上夏井真琴的時候,其實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如果被次長發現真相,他會一肩扛起來善後,我欣賞的是這男人的肩膀,很會惹事沒錯,但他都自己善後,事實上,非常人惹的事,也非普通人收得了!日向徹是真男人。

 

我不會去討厭工作能力不強的人,因為能力這種事情是天賦,但我會非常喜歡工作能力強的人,說到這個就是個人的喜好。工作能力好的男人自有其特殊的魅力,坦白說,工作能力好的大多是愛惹事生非的男人,但無妨,自己惹的禍自己收,自己收完,愛惹多少是非,旁邊的人都不會有意見,這是題外話。

 

這部日劇的愛情線的確不強,也還好不強,因為愛情線太強,男主角能力就弱,對比男主角的心因性認識不全症候群,女主角的過目不忘更是絕配,一個連名字都記不住,一個是看過一次就不會忘,這種配對要是用來文體,就是絕美的押韻,天殘加上地缺不盡然會是遺憾,有時候會變成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那麼小就被拋棄的小孩,一定會不相信人性,之所以會不相信人性,往往會特別洞悉人性,因為失去了某些東西,就會補償性的得到別的東西。

 

日向徹在咖啡店外頭看到朝比奈恆介跟夏井真琴喝咖啡的那個表情,讓人為之不忍,他連衝上去爭辯的力氣都沒有,他只剩下甩開朝比奈燿子手的力氣,他要看清楚,眼前的畫面是不是真的,一個是他的好友,一個是他的女人?夥伴?然後聯手背叛他!妳們知道那種深沉的無奈心情嗎?朝比奈恆介當初背叛他的時候,他還曾經衝上前去大聲質問,其實朝比奈恆介並沒有徹底打倒日向徹,他只是暫時偷走屬於日向徹的東西,但夏井真琴只不過坐在那裡而已,就完全撂倒日向徹,日向徹最脆弱的部份已經不是母親,而是夏井真琴。

 

日向徹後來拿著那張「要打開日向澈心牆」的紙張直接告訴夏井真琴,日後他就是她的責任了,不能隨意逃避。日向徹真是一個很矛盾的個體,他對夏井真琴的言論其實很兇、很粗爆,但是他對夏井真琴的感情卻又是相當小心翼翼。

 

從日向徹第二次找不到夏井真琴那次,他爆怒的狂吼:「不要讓我找到妳,讓我找到妳,我一定在妳身體裡植入晶片,全球都可以GPS找到妳。」但真的讓日向徹在機場逮到夏井真琴時,他的爆怒又可以瞬間化成灰燼。

 

就像日向徹聽到夏井真琴要去巴西時候的第一個反應,這有什麼好笑的,這一點都不好笑,我愛死了日向徹聽到夏井真琴聽到她要去巴西的反應,我還重看了2次。日向徹的生氣很直接,雖然他的感情非常內斂,或許是因為他害怕失去,所以才極度小心,但從頭到尾,能讓他從椅子上跳起來的人,一直都只有夏井真琴而已。

 

我一定會重看RMPW的。

 

PS

話說,我對朝比奈恆介喜歡上夏井真琴這條線感到非常莫名其妙,大笑。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