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20韓劇請回答199715

只要是肉作的心,都會痛。By KateFrom Taiwanon Oct01 . 2012

 

雲宰:「兄!我也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的,我呢!因為是你,我就立刻死心了,我說我對詩媛死心了。高考那天,你說你喜歡詩媛,還要跟她表白,因為你是我哥,所以我一秒鐘也沒有猶豫,就那麼對詩媛死心了,可是我做不到啊!我做不到那個,不過…我還是將她推出去了,讓她不要進入我的心。哥!你雖然分手了,但我哥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的人,因為我了解你,所以我就放棄了。喜歡一個人的想法,不能像開關一樣隨意控制,一旦打開一次就關不上了。我喜歡詩媛呀!真心想跟她結婚,雖然你是我這世上最愛的哥哥,所以可以把一切都讓給你,但我不會放棄詩媛的…。

 

我真的是因為雲宰上述的這段話語,才確定了6年前詩媛跟泰勇分手過。我原本以為的狀況是,6年前,詩媛試圖跟泰勇分手,但泰勇不肯,所以局面就這樣僵持著,在雲宰的認知是他哥哥跟他喜歡的女孩淡淡地交往著,因此忍著不見詩媛。然後實際上的狀況是,雲宰知道哥哥跟詩媛分手了,因為他了解哥哥永不放棄的個性,所以自己也一直避著詩媛。某一個程度上來看雲宰這個人,他真的是一個可以對自己很殘忍的男人。

 

這樣說好了,不論哪一種程度的喜歡,都是喜歡的一種,不管是泰勇的,還是雲宰的,對我來說。

 

印象很深刻的是,1999年,泰勇站在落地玻璃窗前,他看著遠方,手裡握著一個精緻的戒指盒,我們都清楚的是那是泰勇要送給詩媛的禮物,那年泰勇大概28歲上下吧!

 

2006年,透過手機對話,雲宰對哥哥說了:「我是真心想跟她結婚的。」1999年,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的泰勇又何嘗不是想把詩媛娶回家呢?這兩兄弟都是抱著要跟詩媛共渡一生一世的心情,這是兩種沒有差異度的一樣喜歡。

 

這對兄弟,飲食習慣相像、智商一樣不低,會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子一點都不奇怪,只是當雲宰跟泰勇說了他對詩媛的喜歡,不能像開關一樣隨意控制,一旦打開一次就關不上了。我好奇的地方在,難道泰勇就可以隨意的把自己的喜歡關上嗎?

 

2000年到2006年,這6年間,雲宰跟詩媛完全是空白的,相反的,這6年是泰勇陪在詩媛身邊,我當然知道詩媛不是那種男女情愛的喜歡著泰勇,然而對泰勇來說,跟一個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6年,泰勇對詩媛的喜歡,只會是現在的比過去的還多,2006年的感情累積起來要比1999年來的深,這是一定的道理呀!不是嗎?

 

泰勇令人尊敬的地方是他正面思考問題的模式,以及解決問題的方式。

 

在自己和弟弟都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子的情形下,而且兩人都還不打算退讓,他有考慮到,而雲宰忽略掉的一點是詩媛的心情,這時候的關鍵在,這個女孩喜歡的是誰?

 

雲宰有多喜歡詩媛,泰勇一樣會有多喜歡詩媛,他們兄弟的差別在,雲宰一向只看得到詩媛,而泰勇除了看得到詩媛外,泰勇不會作浪費時間的事情,因為當那個女孩喜歡的是別的男人的時候,再多的等待,再多的對待,都是一種浪費的失敗。

 

6年不算短的時間,雲宰基本上是放棄了詩媛,但同時他也放棄了愛情,他在作的是一種消極性的等待,沒有哪個女人可以取代詩媛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但詩媛又在他最愛的那個男人身邊,他是推開了詩媛沒錯,但他也沒打算讓其他的女人坐上那個位置,尹雲宰根本不介意自己一個人過下去。

 

尹雲宰的攻擊性很強,然而攻擊性強的人,通常危機意識也高,這樣的男人疆域概念相當好,非常清楚自己的領土範圍到哪裡,不然他要怎麼攻擊侵略他領土的人呢?

 

尹雲宰是一個可以對自己相當殘忍的男人,當他不開心的時候,而可以對自己殘忍,通常也可以對別人殘忍,包括連自己喜歡的那個女人,他一樣可以非常殘忍。

 

在電視台的時候,同事問詩媛跟雲宰是什麼關係前,導火線其實是雲宰的動作導致詩媛的同事疑問,雲宰主動將詩媛手中的咖啡拿來喝,讓同事們開始好奇兩人的關係,這下讓雲宰有機會主動表現自己的身份,沒想到詩媛第一個反應是否認,雲宰冷冷地笑著回答:「男朋友。」三字不夠,再用:「我是詩媛的男朋友。」來堵住詩媛的嘴巴,不論詩媛為什麼想否認,雲宰直接在詩媛同事面前斷了詩媛的後路,斷了後路之後,還發表了一大段,我就是為了女朋友才來的,不然誰管青年學子的心情,自己的日子自己過嘛!完全是尹雲宰本色!要找我就是叫詩媛來找我,我只聽她的。這雲宰後面的那一段話,完全不是贅言,因為他走了之後,任詩媛再怎麼撇清與他的關係都沒用,同事們只會記得尹雲宰的版本。

 

我相信雲宰恨過他哥哥,這6年來,恨跟喜歡一樣,開關一旦打開,也沒辦法隨心所欲關上,這是雲宰看到哥哥傳給他的簡訊:「哥哥對不起你。」時會大哭的原因。

 

一直到日式餐廳前,我相信泰勇還是抱持著兩人還是可以一爭的心態,不然他大可以先推了教授的女兒的邀約,因為事先推掉總好過到了發現是泰勇的尷尬,但關鍵就在雲宰的那通手機,讓泰勇發現了一些事情,除了詩媛不喜歡他之外,還有雲宰想跟詩媛一生一世的事實,因為泰勇現在不退讓,將是一生一世失去他最愛的弟弟。

 

不論哪一種層次的喜歡,都是喜歡的一種,只要是肉作的心,被喜歡的人不喜歡,都會痛。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