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3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扎第719韓劇請回答199714

愛就是狂熱、不愛就冷漠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19 . 2012

 

19歲的尹雲宰,會顧及的人,只會有一個,不是成詩媛,而是尹泰勇。

 

19歲的雲宰,因為告白失敗,所以決定與之決斷,雖然當時的他只有19歲,但他已經明白了這就是愛情,在詩媛沒有第一時間接受的情形下,他選擇連朋友都不作了,此時此地,他顧及的人是哥哥泰勇,他看到的是自己破碎的心,真的,這個時候,他並沒有考慮到詩媛的立場與心情。

 

6年來,雲宰的心情,我勾勒的出來,不外乎就是帶著一股強大怨念的年青男子,努力的讀著書、奮力的工作著,其他的時間就是用來躲某人。他花多少心思躲她,就是會有多想吻她。

 

但單純的詩媛,我反得才要揣摩再三。

 

詩媛相當單純,她在19歲會拒絕泰勇,就代表她明白了自己並不喜歡泰勇,然後透過雲宰的告白,她的心跳動了,那她應該就發現自己喜歡的人是雲宰才對,於是我再回過頭看當初詩媛答應泰勇時的心情,那也是一種喜歡的心情下才會答應交往!那麼就是當她看到雲宰眼裡的痛,她也會感到痛的時候,她才分辨出對這兩兄弟喜歡上的差別。

 

在戲的一開始,我就覺得尹雲宰這個男孩子非常霸氣,中段藉由他誤會好友俊熙也喜歡詩媛的態度及處理手法上,更覺得他非常大男人,他相當聰明,了解自己,也懂自己喜歡的那個女孩,1997年到1999年,他就是在等那個頑皮女孩長大,1999年以後,我認為他的選擇就是放棄愛情。

 

咖啡店的偶遇,讓他一下子又回到那個喜歡詩媛的自己;友珍父親的喪禮,讓他體認到大家都記得他以前都是跟詩媛在一起,這回憶並不單單屬於他個人,他的喜歡是大家共有的回憶;那晚詩媛在車上的表白,又再一次讓他震驚,原來他喜歡的女孩一樣也喜歡著他;於是,所有的問題又再度回到原點,哥哥泰勇。

 

那晚如果不是顧及哥哥泰勇,在車上,面對詩媛,雲宰老早就吻下去,但從他沒有馬上回應她的態度來看,雲宰根本無法拒絕詩媛,顧及哥哥的話!第一時間就會對詩媛說謊,表明已經不喜歡妳,而雲宰完全沒有回答的原因只有一個,這個女人、他肯定要、也絕對要,但他不知道怎麼跟哥哥交代,這是他現在無法處理的問題。

 

俊熙罵了雲宰,卻也救了他,俊熙的話給了雲宰相當的勇氣,而這個時候,我發現,雲宰完全不了解除了他與詩媛以外的任何人,包括他也不懂他的哥哥泰勇,他只看得懂詩媛與自己;然而俊熙就像他之後剖析自己說的,他看懂所有人,卻不明白自己的心。這當中的差異就是,雲宰只注意自己最愛的人,我也是從這裡判斷他愛詩媛勝過泰勇哥哥很多很多,而俊熙則是尚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於是逃避。

 

雲宰是一個很真實又夢幻的男人,愛就是狂熱、不愛就冷漠,身為他身邊的女人們,根本不會有機會誤會這男人會暗戀自己,因為他的情緒表現的很明顯,沒意思就是沒意思,這是他夢幻的地方,因為不搞曖昧的男人真的不太多!有些男人明明就對某些女人沒有意思,但這些男人還是一樣會保持若即若離,因為享受那種曖昧帶來的便利,也愛死了那種被眾多女人喜歡的虛榮包圍著,關於這點,雲宰非常乾淨!

 

從雲宰讓詩媛坐在手提電腦前猜中他的密碼,就知道他對這女人根本完全沒有戒心。從詩媛在咖啡店完全不相信雲宰有女朋友的情形下,就知道詩媛算準雲宰根本不可能變心。密碼猜得到、個性摸到透,就連音樂還是那個頻道,這也是雲宰真實的地方,不會變的東西,他永遠都不變,他給詩媛就是那種很真實的感覺,雲宰說他自己很擅長說謊,但基本上尹雲宰根本是一個不說謊的男人,一個不說謊的男人,都是用很真實的態度去面對他愛著的那個女人,詩媛是沒他聰明,但一如雲宰只懂詩媛的道理是一樣的,在詩媛面前,雲宰一樣透明到不行。

 

坐在真實的位置上,人都會得誠實,但我認為雲宰一直都很誠實,他缺的是面對哥哥的勇氣。

 

詩媛三度問雲宰,你到底還有沒有喜歡我?在雲宰心底這根本不是問題,他躲了六年,就是為了忍住吻她的念頭、一遍又一遍。1997年、雲宰發現自己喜歡上詩媛;1998年、雲宰在洗手台前吻了詩媛,這還是在他告白前;1999年告白失敗,之後他們分開6年,現在這女人問自己還喜不喜歡他,當雲宰突然轉頭吻詩媛,這就是他給她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不在我還喜不喜歡妳,而是我要妳。」

 

妳們能想像到嗎?第一次親吻完的雲宰,竟然連看都不敢看詩媛,甚至還輕輕地吐了口氣,直到雲宰鼓起勇氣轉頭看詩媛,他看到了她眼裡的笑意,六年的想念、所有的等待都化成一次又一次的親吻,詩媛知道雲宰喜歡她,可她真的不知道他有這麼喜歡她,從詩媛幾乎不動的位置上,雲宰一直是處在侵略與報復的角色,詩媛就像是懺悔般的用吻回應雲宰,這六年的虧欠,我今天一次都還給你,所以雲宰根本停不下來吻詩媛,天知道他有多喜歡她,拉住她的手,還有一個意思,他就深怕她再度跑掉,這一種不安全感始終跟著他。(真相是,他怕她伸手打他。)

 

第一次的吻是告訴她,妳是我的。第二次的吻是提醒她,妳是我的。第三次換邊再吻她,是在她唇上烙下自己的印,妳只能是我一個人的。雲宰想告訴詩媛的,不是喜歡她,因為她早知道,不是深愛她,因為她遲早會知道,而是妳成詩媛是我尹雲宰一個人的。

 

雲宰可以很愛很愛泰勇與詩媛,但愛恨往往是相倚的情緒,他也有可能會去恨泰勇跟詩媛,因為愛會產生,所以恨會存在,但他可以不理會詩媛,卻無法對泰勇轉身離去,這就是親情。

 

19歲的尹雲宰顧及的人,永遠是泰勇而已;26歲以後的尹雲宰,在他拜託大嫂照顧泰勇哥哥的時候,雲宰的眼睛就只看得到詩媛,這下,雲宰的愛,又更純淨。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