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22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702給愛麗絲的奇蹟1~3

妳有全世界,我卻只有妳By KateFrom Taiwanon Jun 9 . 2012

 

為什麼盯上這一部偶像劇,單純是我從故事概梗裡頭,不小心發現在這部偶像劇裡的女主角,一開始是暗戀男配角的,但男配角卻是深深愛著女配角,而,男主角打一開始就喜歡上女主角了。或許,在這部偶像劇中,要說成是雙生雙旦挑大樑也行,因為這四個角色的戲份其實是分配的相當平均,只是在我看來,賀霆宇是男主角、藍蝶菲是女主角罷了。

 

重要的是,我非常熱衷男主角被虐的戲碼。

 

第一、二集,我真的看不完,我知道為什麼,因為我一向沒耐性看導演和編劇的鋪陳。其實我後來有算過,台劇大概就前2集(一集90分鐘),韓劇則是前4集(一集50分鐘),通常都會讓我看得如坐針氈,我實在不太適合參與所有戲劇的前200分鐘而已。

 

就像是命運的安排一樣,第三集就突然順了,雖然節奏還是一樣緩慢,但我突然變得有耐性,只是我發現這賀霆宇脾氣怎麼這麼壞,我是會被機車男給吸引沒錯,但是通常會是有邏輯性的機車男,我承認在第三集一開始,我找不到賀霆宇發脾氣的邏輯,這樣講好了,因為他對陳海傑太過友善。

 

藍蝶菲不過跟陳海傑一起去買咖啡,而且還是買全團參與要開會成員的咖啡,因此兩人晚賀霆宇進會議室不過3分鐘,賀霆宇就捉狂到整個人爆走,本來我想懷疑賀霆宇是不是在第3集就喜歡上藍蝶菲,但畫面一轉,賀霆宇約陳海傑聚會,然後兩人還很和樂的一起去騎單車,又一度我真的想過,難不成這是一部BL偶像劇?因為賀霆宇跟陳海傑的相處未免也太融洽了一點。

 

直到劇情演到賀霆宇對藍蝶菲說,他也要搭公車回家,我開始覺得很奇怪,因為賀霆宇突然想搭公車!然後我整個人精神了起來,果不其然,賀霆宇直接單刀直入的指著藍蝶菲說:「妳暗戀他!」我沒想到的是,藍蝶菲也不否認,還頂了賀霆宇一段:「因為陳海傑很溫暖呀!誰會喜歡冷冰冰的人呀!」然後就是賀霆宇一臉想通了的表情,點到我某些穴道之後,接下來藍蝶菲問賀霆宇怎麼知道的時候,賀霆宇開始認真的說道:「妳從來不會反擊陳海傑,妳只有看著陳海傑的時候,眼睛才會出現專注的眼神。」然後我的任督二脈就被打通了。

 

因為賀霆宇到底花了多少的時間在看藍蝶菲?才能發現她眼裡的專注是在別的男人身上呢!應驗古有名訓的那句:「你如果沒有看著我,你怎麼能知道我正在看著你!」的道理。

 

然後我開始回想,第1集,大家其實都不看好藍蝶菲,是脾氣暴躁的賀霆宇篤定要了藍蝶菲當助理,藍蝶菲對賀霆宇說過一句:「我是為了你才來到這裡。」賀霆宇當時就應了她一句話而已:「妳要記得妳說過的話語。」

 

然後劇情就順了,賀霆宇捉狂藍蝶菲一直都跟陳海傑在一起,所以他讓總監去把藍蝶菲叫來,好破壞藍蝶菲跟陳海傑一起喝咖啡,之後藍蝶菲因買咖啡而延遲進會議室,也合理說明賀霆宇無法用常理解釋的發脾氣,因為賀霆宇已經喜歡上藍蝶菲,他單純在找她砸無誤。

 

我突然想起來,藍蝶菲其實已經當了賀霆宇的助理一年,賀霆宇大罵過藍蝶菲多少次了,他還是讓她跟在她身邊不是嗎?次次提醒不見了的海鷗,不就是再再點明藍蝶菲欠他一個情嗎?

 

還記得賀霆宇問陳海傑:「你知道她喜歡什麼嗎?」陳海傑回不知道,於是賀霆宇很肯定的指點陳海傑:「你喜歡的,她就會喜歡。」然後賀霆宇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丟下陳海傑自己亂買亂送,跑去買藍蝶菲會喜歡的東西。

 

在這裡,原來賀霆宇知道要參加的是藍蝶菲的生日party,原來賀霆宇知道藍蝶菲喜歡什麼東西,原來賀霆宇根本就知道藍蝶菲暗戀陳海傑,因為那句:「你喜歡的,她就會喜歡。」

 

說他想搭公車回家,不過是他想親眼看她上公車安他自己的心罷了,他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一年過去了,再怎麼樣,他還是會生氣她忘了一開始為什麼會當他助理的原因,他看著她的眼神已經偏離軌道,生氣、找砸、發飆、爆走變成他唯一可以對她作的事情。

 

說到底,我就是喜歡這種藍蝶菲擁有全世界,而賀霆宇卻只有藍蝶菲一個人的腳本而已。

 

樂奔!

 

PS

每週日22:00華視首播;每週六22:30八大重播。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