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99篇◎韓劇◎紳士的品格(1.1~2.1)

 

就只是PS而已!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8.2012

 

 

 

除了03年的「太陽南邊」沒看過之外,金恩淑的作品我竟然全部看過了,用這個標準來看,我看金恩淑寫的電視劇,其實遠比看過張東健和金荷娜的片子還要齊全,所以骨子裡,我其實是金恩淑的粉絲?

 

 

 

就這次金道鎮這個角色來看,他的確是一個自私的男人無誤。洪世拉形容金道鎮的那段話:「容貌好,能力強,所以有一堆女人圍繞在他身旁,因此是一個自私的男人, 冷酷過了頭,就是一個冷淡的男人。」但就徐伊秀的角度來看,金道鎮絕對不是一個冷淡的男人,至少他對徐伊秀從來就不冷淡,而是一個待人刻薄的男人。所以單從這兩位女士的角度去看,就出現了兩個不同的形容詞,我的重點放在:冷淡與刻薄。

 

 

 

從洪世拉的評語,我百分之百肯定金道鎮對洪世拉完全沒有好感,猜他對她的態度,應該是連客套都很懶,不是金道鎮看透了洪世拉的意圖,就是他覺得這女人配不上他的合夥人而已。

 

 

 

而,我明白了金道鎮為什麼會接連錯過徐伊秀兩次,從他在棒球場上對林泰山說的那句:「30秒之內,她一定會跟我要電話。」來看,金道鎮不只是自私,還極其自信,因此第一次窗邊相遇,如果是其他的女人,應該就會走進來跟他要電話,絕不會在他睜開眼睛那一剎那,人就不見了;第二次紅毛線姻緣,換成是其他的女人,在他親手為她精心打扮過後,絕對會叫住轉身離去的他,至少會說聲謝謝吧!而不是急忙的叫計程車離開!

 

 

 

因為金道振一直以來的自信,他以為徐伊秀會叫住他、拉住他,結果總在他等待她之際,這女人就轉頭離去,錯過來自誤會,所以他製造了更多讓她追上來的機會,但卻也留下更多她轉頭離去的場景。

 

 

 

金洙元和金道鎮的不同之處在,金洙元為了擴充版圖,他必須聯姻,挑一個讓粉紅女士點頭,自己也還看得下去的名媛,然後與其傳宗接代;金道鎮不是,他的一切是他自己辛苦賺來的,他不要跟別人分享,這人不怕孤獨,只怕吃虧,於是乎,自動送上門的女人,他照樣約會,講到結婚就是永遠不見。一個接受婚姻、一個擁抱單身。

 

 

 

金道鎮對徐伊秀是典型的一見鐘情,但更多比徐伊秀優秀且年輕的女子周旋在金道鎮身邊,卻無法獲得他的垂青,我想徐伊秀的型或許真的就是金道鎮鍾愛的類型,但她的數度轉身離去,說不定才是帶走他注意力的主因。

 

 

 

「不給我看?他們就行!」

 

 

 

大家都認為金道鎮其實可以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為其遮掩,但我認為他更有藉機大秀他機智與創意之嫌,說到底,我其實認為的是那白色桌巾遠比他名牌外套來得便宜而已。關於這裡,金洙元對女人一開始砸的就是錢,而金道鎮、好聽點是用心,實則是甩帥。

 

 

 

我其實看不到金洙元跟金道鎮的相似之處,就個性上來說,金洙元雖然不完美,但他其實是神話般的人物,他的專一與癡情,古今中外難有人能望其項背,但金道鎮不是,除了張東健的長相與身高之外,這種流著金道鎮自私血液的男人,街上滿滿都是!敢不敢承認而已。

 

 

 

我說金恩淑這次真的是回到人間來編劇。這一次的紳士的品格討不討喜是一回事,但絕對是她最貼近人性的一次,光是洪世拉對徐伊秀說的話,就是現今OL主流的心聲:「適不適合要到了高爾夫球用品社買東西的時候才知道。」

 

 

 

像金道鎮這樣隨身帶著錄音筆的男人,心思會有多縝密,心防會有多銅牆鐵壁,可想而知,跟一個太過精算型的人一起,最好個性要視若無睹一點,就是什麼都看不到、 什麼都聽不到最好,想想妳每一句話都有可能會被錄下來側聽的話,妳還放鬆得下來嗎?於是,徐伊秀這種看不到其他人的眼光就適合放在金道鎮身旁。

 

 

 

對於她偶而在咖啡廳裡崩潰,金道鎮應該會很習慣,因為他是一個處變不驚的男人,別忘了,當所有人都不敢接李正祿太太的手機時,一個已經急到坐不住、另外一個慌張到喃喃自語,只有金道鎮冷靜地接起手機往崔潤耳邊塞去,他一直是最冷靜的那個人,也是最冷眼旁觀的人,徐伊秀就是需要一個冷眼旁觀的男人安立在她身邊, 因為發神經的事留給一個人去作就行,另外一個要很處變不驚的化解危機。

 

 

 

吉羅林其實是金洙元缺掉的那一部份,基本上金洙元是一個很缺東缺西的男人,吉羅林只是讓金洙元完整了他的生命;而,徐伊秀則是個要帶走金道鎮多出來部分的女人,一個自私的男人,身上一定放了很多沒有用的東西,徐伊秀就是讓金道鎮審視自己,並了解到愛情不是一道可以精算出來的試題。

 

 

 

說實在的,金秀路、金旻鐘跟李鍾赫都是很能演的演員,張東健這次在他們圍繞之下,還是非常出色的帶出冷眼旁觀的那種懶得理你的味道,讓我非常有意外的驚喜,畢竟不是一個而已,是三個一起圍過來,老實說,他的眼神比過去還活,甚至少了當年的浮燥。再加上金荷娜這次又比on air時期,演起來還來得更順、更有自信,說實在,徐伊秀不好演,過了就是神經病,少了又缺了個味,真的就剛剛好而已。

 

 

 

比較不能只靠回憶,因為回憶大多只是自己的記憶,有空把on air跟Secret Garden的第一、二集拿出來溫習,金恩淑真的又更成熟了一點,而男女主角的表現根本沒輸給任何人。

 

 

 

PS

 

2003太陽南邊

 

2004巴黎戀人

 

2005布拉格戀人

 

2006戀人

 

2008On air

 

2009City Hall

 

2010Secret Garden

 

2011紳士的品格

 

 

 

【放文區1: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