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5  6  7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91台劇華麗的挑戰(14

略奪與寸步不離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3.2012

 

「妳接吻過嗎?」

「快告訴我!」

『沒沒有!』

「要我教妳嗎?」

 

最初看到的預告版本,並沒有第二句,後來看到電視上完整的播出,我被那第二句嚇到,因為那真的不是敦賀蓮會說出口的字句。

 

敦賀蓮對宮囍說:「妳今晚的時間和身體。」這句話時,他其實已經作好全部的武裝來面對宮囍,這個時候的他已經明白自己愛上了宮囍,也接受了這個事實,他並且知道自己卡在哪個瓶頸過不去,因此他叫上宮囍陪他練戲,只是想體會與逸美對戲時的不同而已,因為一個是他沒感覺的同事,另外一個則是他愛上的女孩。

 

再強調的是,敦賀蓮以為他已經作好所有的武裝可以對付宮囍,因此他才叫她上他家去練戲。

 

敦賀蓮有兩面,一個是身為演員的敦賀蓮,另外一個是下了戲的敦賀蓮,觀眾看到的就是身為演員的他,羅利與杜先生看到的則是下了戲的他,而宮囍逼出第三個,連敦賀蓮都沒見過的自己。

 

「快告訴我!」這句話絕不是身為演員的他,或是下了戲的他所會講出來的話語,在他目前的生命中,並沒有讓他迫切想知道的事情,所以他沒有過著急。之前演戲時所碰到的慌張,那是因為遇上瓶頸,但「快告訴我!」這句話的出現是因為著急,慌張與著急是徹底不同的情緒,不管是不是身為演員,敦賀蓮永遠都有可能再度碰到慌張的情緒,所不同的是,只要敦賀蓮沒愛上宮囍,他一輩子將不知道什麼是著急。

 

敦賀蓮作好萬全的準備才和宮囍對戲,因此宮囍的正確與錯誤都在他精準的算計裡,當他知道對手所有的套路之後,他也會有全部的對應,所以他不該出現一個從未見過的自己。

 

敦賀蓮抱住摔下的宮囍,當宮囍聞到敦賀蓮身上香味的同時,敦賀蓮也感受到宮囍整個人在他身上的重量,我的意思是瓦解掉敦賀蓮全身武裝的利器,就是宮囍的身體。

 

回顧敦賀蓮與宮囍過去的肢體接觸,合拍櫻花雨前的抱滿懷,回旅館房間的扶持,敦賀蓮都是平靜的沒有起伏,之後將宮囍壓倒在地或是被宮囍扶回房間的他,都不算是清醒的意識,在他愛上她之後,這次的摔倒算是他第一次碰到她的身體。

 

她不過只是單單的靠在他的懷抱中,就讓他忘了這是在演戲,根本是反射性的行為,瞬間,他馬上緊緊地抱住她,然後,他壓低自己的唇親吻她的髮,這還不能滿足他,看著她的嘴唇,他竟然湧起吻她唇的衝動,「妳接吻過嗎?」是預告他打算要吻她的前兆,「快告訴我!」則是他沒打算停止自己的行為,「要我教妳嗎?」其實就是吻她的前戲而已。

 

有趣的是,如果宮囍她沒有回答呢?敦賀蓮會放過她嗎?應該不會!沒有聲音的提醒,敦賀蓮應該就直接親下去了;如果宮囍逞強的回有呢?放心!敦賀蓮更會親下去,因為這個敦賀蓮的第3個人格是好勝且著急的,以狂吻來讓宮囍忘掉上一個吻的記憶則是當務之急。

 

原來敦賀蓮的武裝是如此脆弱,宮囍輕而易舉就完成襲擊,坦白說,敦賀蓮並沒有像他自己認為的忍住他對宮囍的愛情,事實上,他還是吻了她,他吻了她的頭髮,這樣的愛情,就肢體語言來說,是小心而綿密,類似怕嚇到她,卻又克制不住自己的愛情,在她看不到的視線範圍裡,他鋪天蓋地的宣洩他對她的愛情。

 

這吻髮完全呼應隔天,他們倆個坐在紅樓階梯前,他再度輕輕撫摸她的頭髮,就愛情上,看得出來,敦賀蓮不是大方的男人,他是貼心而不打算給人負擔的愛情,他甚至還有心思去欣賞她的頭髮,對於眼前這個女孩,敦賀蓮是由內而外、由上而下的在愛,不單只是情慾。

 

宮囍對敦賀蓮的情緒則還是很單一的崇拜,但不只宮囍勾出敦賀蓮不認識的自己,敦賀蓮一樣有引出宮囍的害羞與逃避,敦賀蓮已經發現自己的愛情,但他還沒準備好讓她知情,可這不代表,面對不破尚,他就會坐以待斃。

 

後來不破尚對敦賀蓮宣戰:「我不管你們師兄妹感情有多好,宮囍永遠是屬於我的東西!」不破尚絕對是略奪型的男子,但問題在敦賀蓮將會在宮囍身邊寸步不離,誰會贏?。

 

PS

 

不管八大有沒有拍第二季的打算,我都已經想好米格魯的人選了:圭賢。

 

是說,就購買原著的成本來說,只拍第一季就真的就太虧了一點,不要單看台灣的市場,把外埠市場也算進去的話,拍第二季真的比較划算,更何況兩男鬥爭與愛情戲碼才正要開始而已!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