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89台劇華麗的挑戰(12

守護與佔據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2.2012

 

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才能解決,因為問題本身往往是因應自己而量身打造,所以我的問題,只有我能解決,你的問題,也只有你能解決,這是我看完華麗的挑戰第12集後的感想。

 

我不知道這個時候,在敦賀蓮的心裡面,宮囍是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從敦賀蓮不只一次的對自己,還有對宮囍說過:「一起加油吧!」我揣測,此時敦賀蓮的自我認知是將宮囍定位在後輩,也就是學長對學妹的態度上。

 

學生時期,面對考試的時候,再怎麼樣,我是那種先把自己的書唸完,才會去關心身邊的人們有沒有唸完的那種人;換成職場,我也是那種先把自己工作完成,才會抬起頭看身邊的人的工作情況,不知你們是如何?

 

那麼敦賀蓮的自我認知,與現實生活層面是否一致?

 

紅樓長廊上,宮囍看著杜先生背影問敦賀蓮:「他怎麼了?」敦賀蓮不悅的回問宮囍:「這個時候,妳還有心思管別人?」,再將時鐘撥個幾分鐘倒回去看,宮囍在杜先生面前,對敦賀蓮自招昨晚撥電話的原因,上述兩件事情兜起來,敦賀蓮昨晚早就聽到宮囍的手機留言,但他並未回撥,到了今天在片場,敦賀蓮才跟宮囍確認她昨晚是為了角色揣摩而苦惱著。

 

於是我懂得的是,因為今天是宮囍第一次正式排演暗月,昨夜已深,敦賀蓮希望宮囍好好準備今天要排演的戲,才忍著疑惑沒有回撥?

 

從敦賀蓮指導宮囍角色揣摩的態度與自信,那神色讓我覺得,敦賀蓮是知道未緒為什麼會討厭美月的,而我狐疑的地方在,在暗月裡的四個女演員,未婚妻:未希、真正愛的女人:美月、未來丈母娘:晴姐,與敦賀蓮最沒關係的應該是未緒,然後這個盡責任的演員竟然知道未緒為什麼會討厭美月!

 

第十二集的最後畫面是定格在桌上那二十年前的暗月DVD盒子上。

 

原來,敦賀蓮根本還沒有找到飾演嘉月的方法,但他卻知道未緒為什麼會討厭美月!從晴姐的態度可以知曉,未緒一定是討厭美月的,這不是誰來演就可以改變的事情,知道我的驚訝在哪裡了嗎?敦賀蓮是先處理完宮囍的問題後,才回頭正視自己的麻煩。

 

為什麼敦賀蓮會知道未緒一定是討厭美月的,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他一定翻過未緒的所有劇本,但同樣的,宮囍也將劇本從頭用心讀過,那又為什麼宮囍在第一時間沒看出這個問題?所以就是敦賀蓮在第十三集的通宵達旦看暗月DVD之前,他就為了宮囍事前看過當年晴姐的演繹,這就是第二個可能性。

 

敦賀蓮對未緒講解角色揣摩說得頭頭是道,所以我猜敦賀蓮私底下已經為了宮囍將未緒這個角色摸得四通八透了,因此他才能第一眼認出被未緒附身的宮囍。

 

一個前輩為了後輩作到這樣,連人格保證四個字都出來了,這是濃濃地喜歡,也是淡淡地愛戀。

 

從宮囍一進片場開始,敦賀蓮的眼睛其實就沒離開過宮囍,那算是種不放心,從他與她以往交手的經驗來看,他的擔心是必須的,但他也知道的一件事情是,宮囍一旦上了舞台,就不須他操心,從櫻花雨那場戲,就讓敦賀蓮看到宮囍的好勝與認真,燈光一打下來照著宮囍,敦賀蓮只要靜靜地在旁邊享受她的演技就行。

 

他們之間的關係真的很有趣,讓人擔心的一直是宮囍,但出問題的卻是敦賀蓮。

 

當宮囍迷路的時候,敦賀蓮不是牽著她的手,引領她出迷宮,敦賀蓮是站在她的背後,看著她、跟著她、陪著她走出迷宮;當敦賀蓮出問題的時候,宮囍也只能在旁邊乾著急,宮囍除了陪著敦賀蓮之外,其實什麼事情也沒作,除了煮飯給他吃。

 

敦賀蓮與宮囍之間的關係不有趣嗎?彼此之間從來沒幫過對方,卻會為對方擔心,他們為彼此作的事情只有看著對方、不遠離。

 

我很喜歡敦賀蓮跟宮囍光憑眼神就能交談的那場戲,不是感動,是覺得很好笑而已,但敦賀蓮夢到小時候的宮囍,只能代表著敦賀蓮的心已經被佔據。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