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88其他影失戀33天、親蜜敵人、我願意

哪來那麼多七年的故事?簡單報告就好!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1.2012

 

先簡單報告,

論好看度:失戀33天>我願意>親蜜敵人;

論個人喜歡程度:親蜜敵人>失戀33天>我願意;

推薦:失戀33天。

 

我先看失戀33天,基本上會看這部內地電影,完全是口碑,而且我還是一個多月以前看的,現在還會想提,這部真的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電影不過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在其中,要徹底的表達完導演要傳遞的理念,著實有一定的困難度,失戀只需33天就能走出來嗎?我並不這樣認為,但失戀後的33天,作些什麼對自己有益的事情才是關鍵。

 

黃小仙就是一個小資女,有工作、有男友、有閨蜜,當她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也就看不到其他的風景!當生活中的正三角型,缺了兩角,那牢不可破的銅牆鐵壁坍塌之後,她馬上看到了三角型以外的世界。

 

我對黃小仙這女人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在,分手後的33天,她想到前度的都是甜蜜的回憶,完全沒有一絲絲前度不好的地方,於是她越發難受;反觀她的前度,在故宮小酒吧前,回應她的卻都是滿滿的指責,這是一個很驚人的對比,明明是相愛的兩人,一個想到的都是美好,另外一個卻只想得起難堪,人要是只活在自以為是的立場裡看事情,最後接受到的結果往往可能會是有驚無喜的難堪。

 

即便是如此,我並不認為黃小仙有任何錯的地方。她被背叛了六個月,這六個月裡,她的前度每早出門都是甜蜜的跟她說:我愛妳後轉身離去,然後背叛的對像是她最好的閨蜜,就像後來黃小仙對她閨蜜講的那段話一樣:「我跟前度的事、不管好壞,第一個告訴的人就是妳,然後他一轉身找得也是妳,這種事情想來就讓我覺得很噁心。」

 

這時我再轉頭過來看黃小仙的前度,整整六個月,他不是沒機會跟黃小先提,但他沒有,如果不是黃小仙自己意外發現,她前度應該會繼續瞞下去。

 

探究黃小仙前度的心態,不難發現,他是真心愛著黃小仙,但他受不起黃小先的脾氣,於是這又跟坊間男人的心態雷同,男人會交往的女人多半是目前能力範圍能追求得到的女人,沒追條件更好的女人的原因,只是追不到而已。

 

他應該極其欣賞著黃小仙某部份的特質,所以才能交往7年不離不棄,但黃小仙另外部份的優越感,卻是他另尋溫柔的主要原因,也就是他喜歡著這樣的女人,但這個女人卻無法滿足他大男人主義那塊的空虛,因此他挑了她的閨蜜,可能離他最近,也不需要跑太遠,更大的原因是這閨蜜懂得他的苦在哪!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深刻感受到王一揚的性向是那種男女之間的感情去愛著黃小仙,但說是姐妹情又是硬扯的牽強,可我也不認為這成了懸念,因為他一直待在黃小仙的身旁,這才是真正的不離不棄。

 

王一揚指責過黃小仙:「連廁所的大嬸都知道我是北京大學電影系畢業的,妳連我的全名都不知道!」他們倆個共事了三年,在黃小仙的腦袋裡只有他們這三年的吵架比一般夫妻三十年吵得架還多這事而已,於是再看王一揚打電話給黃小仙發現她醉了,馬上趕到故宮的小酒吧,抱住她、攔下她、拉走她,再轉身看王一揚追出門去看到黃小仙上那財閥車時,他先微點頭,像懂了什麼事情,再慍色的轉頭離去,他對黃小仙的感情絕不是33天前才開始,不管是哪一種的感情。

 

所有的數都是由零開始踩高,被踩高了的數也有可能變成零,這就是愛情,不是零、就是有,不管那個有是多是少,多於零就是愛情的全部,也就是,不是零、就是全部。

 

黃立行的演技真的好的讓我刮目相看。

 

其實黃立行跟徐靜蕾那種生活中自然地、淡淡地演法很對我的胃口,所以這一部電影是我個人私心最偏愛的一部。

 

DerekAmy是一對相交七年的男女朋友,到後期,一年365天,Derek只有28天給Amy,然後這28天,Derek又天天接電話工作,Amy一氣之下衝動分手,然後到Derek對頭公司上班。

 

論實力,菜鳥Amy當然不及老鳥Derek深厚,所以同是兩人好友的Gigi,就曾經勸過Amy收手,心高氣傲的Amy當然不從。

 

於是本來是最親蜜的愛人變成了敵人的時候,那戰況就會變得異常猛烈,離間、反間、破壞,這兩人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對方最脆弱的地方,他們有沒有受傷,那是當然,所以Amy累了,但遊戲一旦開始,不是參與者說累就可以暫停。

 

Amy一開始是不服輸,可是一走進了這個遊戲,Amy才感受到Derek工作上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在英國飯店的時候,Amy伸手去摸Derek身上的手機,就對比他們兩人去露營時,AmyDerek手機摔壞的場景,此一時彼一時。

 

Derek還愛著Amy,這是事實,但愛情不是他生命的全部,這也是事實,可他最愛的女人是Amy,這還是事實,所以當Derek開玩笑似的跟Gigi提議在一起的時候,Gigi才會生氣,因為大家都看得出來Derek還愛著Amy

 

Derek是怎麼看待Amy加入戰局的,當然是看笑話的心態,這遊戲他玩了幾年,Amy才剛進來,直到Amy認真的捅了Derek一刀,Derek才驚覺他的女人是真的在生氣了。

 

實力相當的人,一旦成為敵人,沒有誰會是贏家,所以當你在敬佩你的對手的時候,最好跟他變成同一陣線的人,這是自古名言,睡過的人也是一樣的道理。

 

這部電影的問題在一個地方:節奏,拜託!這是講商戰的電影好嗎!(撥瀏海)

 

至於第三部我願意,演員們的演技沒有問題,畫面也沒有問題,但腳本真的不是我的菜呀!

 

唐薇薇是大齡剩女,但我左看右看,她根本是金字塔頂層的黃金女郎,還是七年前,被交往七年的男友甩掉,不是被背叛,也不是因為工作忙,就是沒有任何原因的,那同居了七年的男友就突然沒有留下一句話的不見了。

 

那一年換工作換了七次的前男友王洋,悶了七年之後、再消失個七年,然後突然的發跡,一個轉身荷包滿滿地回到唐薇薇身邊,意圖什麼?還不是重拾過去戀情嘛!哪知唐薇薇的身邊已經出現了一個發達過、潦倒中的中年男子楊年華!

 

這過程我是沒有意見,恐怖的是雖然我一眼就發現那楊年華的眉宇之間有道霸氣,但最後因為金融風暴,王洋公司瀕臨倒閉,楊年華來個收購王洋的公司這又是哪招?原來楊年華才是真正的富豪。

 

還來不及跟唐薇薇解釋,楊年華就因生意上的事急飛巴黎,所以楊年華用他的私人飛機,專機載唐薇薇直飛巴黎跟他會合後解釋,實不相瞞,這種劇情我看了快腦沖血,我完全不排斥財閥,但中年財閥裝窮,然後再來個大反轉,我著實不喜歡這種價值最後還是認定在男人手上的劇情。

 

不過就通俗度來看,我願意還是不錯的,看不會浪費時間,不看也不會可惜。

 

【討論區1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