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2624f0b66ff0008cccddd50282568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87台劇華麗的挑戰(11

拉鋸與角力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0.2012

 

畫面或是文字,一但進入了我的眼睛,就會自動轉化成我的模式,這就是人稱的腦內小劇場,而我往往可以作到他演他的、我看我的、妳們說妳們自己的,絲毫不受影響,共勉之。

 

不論喜歡或是討厭,這都是一種情緒,情緒多半可以成功掩飾,但如果第三者都可以看出來的情緒,尤其是身邊的人們,這樣的情緒泰半是一種事實,騙得了自己,卻瞞不了他人,何時接受事實而已。

 

敦賀蓮很早就喜歡上宮囍了。

 

從敦賀蓮在工作空擋時,主動回撥手機給宮囍,那份淡淡的從容、那抹藏不起來的微笑,這其實是正在戀愛的一種情緒,這樣的心情真的很難掩飾,所以杜先生早就發現了。

 

從宮囍接了敦賀蓮的手機那刻開始,她就沒看到眼前的這個不破尚,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她與敦賀蓮兩個人而已,她只聽得到他的聲音,然後她緊張地與他分享工作上的快樂與滿足,我很驚訝宮囍可以完全無視不破尚,然後靜靜地擦身而過,好像從來就不曾青梅竹馬十幾年過那樣的沒有痕跡,根本不需要復仇,這樣地隨意無視不破尚,就是對不破尚最大的復仇。

 

在不破尚搶走手機那刻,在敦賀蓮溫柔的表情凍結在聽到不破尚聲音的那瞬間,敦賀蓮竟然可以第一時間認出不破尚的聲音,從敦賀蓮用手機查不破尚的名字開始、到敦賀蓮可以對宮囍背出不破尚廣告中的台詞,第一時間認出從沒講過手機主人聲音的能力,那是種天生的防衛心態,在敦賀蓮的心中,他不會像不破尚那樣視他為假想敵,敦賀蓮應該是把不破尚看成是標靶,那種天生的敵意,光是音頻就能快速傳遞,敦賀蓮此時對宮囍產生出只有對戀人才會有的情緒,那叫滿溢出來的妒意。

 

相較於不破尚的喜形於色,敦賀蓮擅長的就是正面不動聲色,轉過身後面目開始猙獰,然後不破尚跟敦賀蓮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的情緒都騙不過宮囍。

 

東南亞拍攝回來之後,敦賀蓮跟宮囍在公司巧遇,宮囍當時就大剌剌地問敦賀蓮是不是在生氣,敦賀蓮正面是冷冷地微笑後否認自己在生氣,但他何必馬上轉身過去,因為他極力在掩飾自己快要藏不住的生氣,而宮囍看著他的背影馬上由此觀之的內心旁白:「這個笑?他在騙人!」

 

敦賀蓮為什麼要跟宮囍掩飾他的憤怒,因為他心虛,他更明白此時自己沒有生氣的立場,不論宮囍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接拍這隻MV,這是工作,對於一個新人來說,宮囍都沒有推掉這個工作的理由,於公於私,宮囍都只能硬著頭皮幹下去。

 

敦賀蓮甚至都希望宮囍這輩子都別再見到不破尚了,因為他希望時間能夠讓宮囍忘掉不破尚,他前腳飛了出去,不破尚後腳就走到宮囍的眼前,這怎麼能夠叫敦賀蓮平心靜氣?

 

可敦賀蓮那轉過身去,完全是畫龍點睛的道出他對她的情緒,已經不只是佔有欲,那種是變種的他在與她冷戰,我就是不承認我在生氣,我要妳一直一直地擔心我的情緒,早上盤算著怎麼跟我解釋,下午紛擾著怎麼換回我真正的微笑,晚上再再思考著如何讓我不再生氣,敦賀蓮不是故意折磨宮囍,但這個男人天生就有腹黑的能力,他的潛意識裡,他有多少的不爽,就要讓女方有多少的擔心。

 

這就是男與女最初的關係,不停地拉鋸。

 

不破尚跟宮囍,這兩個人有一種天生的氣圍,外人進不去;有趣的是,敦賀蓮與宮囍之間,也有道曖昧的氣流,外人進得去,卻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然後自己悄悄地離去。

 

一個把這個女人視為自己的所有物,另外一個慢慢發現自己的真心,另外一個戰場就是兩個男人的角力。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