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jpCxEz_DINK319VPNe6w.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6其他劇步步驚心(17

王的女人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9. 2011

For Chia-Fang

 

我曾經利用任光晞的例子,勸過各位,有三種男人千萬不能惹,「一是不怕死的男人、二是捉了狂的男人、三有錢又有勢的男人!」,那麼今天我又可以對各位說,哪種女人千萬不能染指?「王的女人」!

 

四爺八爺聯手,可謂天下無敵。

 

四爺和八爺城府都深,但是四爺冷酷,八爺則是玲瓏,四爺的不足在他不擅到處結交,八爺的缺點在他不懂知人善任,年羹堯就是從八爺手上流出去的。

 

如果,當年若曦沒有跟八爺來上那麼一段情,八爺會幫成這樣嗎?這是我很好奇的地方。八爺是喜歡若曦,但他沒喜歡到為她放下奪嫡之念,那短暫的戀情只是讓若曦在八爺的生命裡,深深地烙下了一個印,那段情只是讓八爺無法放若曦於不管的境地。

 

我看著四爺支開玉檀,心急如焚的往若曦閨房走去,此時,四爺對若曦的感情早已不言而諭,只是不明白的人是若曦一人而已。

 

堂堂一個親王,聽到一個宮女被太子要求指婚,就急奔這個宮女的閨房,看到若曦病了、渴著,四爺斟滿了茶、親手餵食若曦,看著病著的若曦,四爺怎能不急,他早前就花了時間、費了力氣告誡過她了,就像他苛責她的那句:「妳一句都沒聽進去。」

 

如果沒有喜歡,四爺怎麼會冒著被發現的危機,直奔若曦的閨房,只為了讓她安心,四爺如果真的放得了手,他根本就不會過去,他最看不得女人哭,若曦的每一滴淚卻是叫四爺歡喜,因為這次是給若曦一個惡狠狠的教訓。

 

如果沒有愛上,四爺怎麼可能跟八爺聯手板倒太子,八爺非常忌憚四爺,四爺更不可能欣賞八爺,八爺是因為對若曦還有情,順便早想拉下太子,那四爺呢?不就是沒有辦法放下這個女人而已。

 

八 爺利用明慧去找景國公上奏彈劾太子結黨會飲,那結黨會飲的名冊是四爺提供的,這裡陰險的人是四爺、非八爺。八爺早自立一派,而四爺卻是追隨太子一黨,那名 單怎麼來的?還不是四爺長期跟在太子旁邊,太子對四爺沒有戒心,因此來往的王爺、官員早脈絡清晰,這名冊可是四爺早就準備好的,不然怎麼說拿出來就拿得出 來,這不可怕嗎?四爺是太子黨的人,為了救若曦,他可以犧牲兄弟情誼,此時尚談不上皇位,因為四爺羽翼未豐,還不能跟八爺起正面衝突。

 

雖說景國公是明慧的舅父,但此處看得出來八爺在朝勢力有多龐大,大到康熙這樣忌憚他,我模擬當初若曦身處的環境,若曦當初跟八爺相戀的時候,正是八爺最風光的時期。

 

四爺很清楚戴上木蘭簪的若曦,不是因為愛著他,而是因為不得不了,才選擇他,那天若曦看到他又再度馬上轉身,他馬上叫住她,並追了上去,其實她只是害羞,但他怕這一轉身,她這一會不知道又要躲到哪邊去。

 

「妳既然帶上我的簪,又說要嫁給我,妳還問我要等什麼?」原著其實帶多了一句「妳這下又是要去找誰?」原著裡的這一句其實多描述了四爺的擔心,此時若曦的心還是飄飄地,但至少,這次若曦自己走近到了他的身旁,不是他用強的,他要若曦等,等著成為王的女人。

 

PS

 

1

 

華人自有文字以來的族譜,一向只記載男性,關於女性,則記載出嫁女子的娘家姓氏到夫家族譜上,對於未出嫁的女子,既不載入娘家族譜,當然亦無夫家族譜記載可言。

 

看過2001年版的『蜀山傳』嗎?記得玄天宗說過一段話:「如果我死了,這世界將沒人記得孤月曾經存在過。」

 

當年,我看到這段對話時,突有所感,當我們一個一個凋零,如果沒有文字記載,不消十年,後來的人,不會有人知道我們曾經存在過,名字就像落葉隨風而逝。

 

如今,我想到胤禛,他沒把若曦放進玉碟(族譜),也就代表他不承認若曦是十四王爺的側福晉,然而,他其實可以死後追謚,給若曦按個妃什麼的謚號,但是他沒有這樣作,他不讓馬爾泰若曦的名字傳了下去,無聲無跡的消失,三十年後,三百年後,甚至三千年後,不會有人知道曾經有馬爾泰若曦這個女子存在過。

 

但 是,胤禛卻將若曦的髮簪陪他葬了下去,因此或多或少我明白了他的心情。關於這個女人,胤禛抱持著完全不與人分享的心情,在那個年代,多妻多妾多福晉,讓全 天下都知道這女人是我胤禛一人的,不更可杜絕她是十四王爺福晉之流言嗎?然而,他沒有,他選擇了讓世人都遺忘了這個女子,因為胤禛決定,若曦只能存在他的記憶,活在他的生命裡。

 

這是獨佔的心情,世人知與不知若曦,他全然不在乎,時間慢慢流逝,人們慢慢凋零,記得若曦的人會一個一個死去,那麼,若曦就將只會是他胤禛一人的而已。

 

若曦生前,胤禛留不住她的人,若曦魂逝,胤禛定要留住每一個關於若曦的記憶,胤禛再也不願與他人分享若曦,連回憶都不行,他帶著她的髮簪離去,自此,生生世世一起。

 

2

 

To張東健,我反對你回歸電視劇。(微笑飄去)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