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pYBpyxVnb4H.K48ycxwA.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75其他劇步步驚心(16

因緣際會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4. 2011

 

張曉來自2011年,她在21世紀所學的知識與所受的訓練,是為了讓她在21世紀得以好好生存下去,而非讓她在清朝康熙年間生活,因此她所預知的未來,並不會幫助她趨吉避凶,因為性格造就命運,未來的人回到了過去,注定會是一場淒然的悲劇。

 

我一直覺得康熙的這位太子很逗,看似一表人才,其實沒啥大腦,肚子盡是壞水,卻沒害到人過,壞事從沒少幹過,作最多壞事的人,卻也不是他太子,每個人都看不起他,還是得裝成敬重他。

 

姑且不論正史怎麼寫,就桐樺筆下的康熙,他老人家原先應該打算把皇位留給十四才是,於是我開始揣測,如果歷史真的是這樣,康熙為什麼要這麼作?

 

很清楚的是,十四爺的能力尚不及四爺與八爺,就算十四爺能力勝過四爺與八爺,十四爺腹黑的功力也遠遠落後這兩位哥哥,因此他坐上了皇位,遲早也會被這兩位哥哥拉了下來。

 

肯定的是,康熙非常不喜歡八爺,而他後期應該以為四爺淡泊權與利,所以我大概懂了這位老人家的憂慮。

 

都是他的孩子,他還能不稍為了解他們個性嗎?我們知道了後來的歷史,所以我們看到雍正的確沒放過哪一個親兄弟,然後,如果是八爺登基,他又會放過其他兄弟嗎?

 

從十四爺要求八爺日後要是登基,希望八爺能讓四爺歸隱山林,而八爺沒有馬上回應的態度得以知曉一二,日後八爺要是登基,他一樣不會放過四爺,因為康熙知道他孩子們的個性,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這些孩子們兄弟相殘,唯一會放過四爺與八爺,而還有點雄心壯志的孩子就是十四爺。

 

畢竟四爺與十四爺同是德妃生的,再加上康熙認為四爺對皇位無意,但他知道四爺有能力,因此日後十四爺登基,有四爺輔佐與抗衡,壓制八爺斷是沒有問題。

 

我猜,康熙當初把皇位留給十四爺的原因,單純只是知情四爺與八爺,誰也不會放過誰而已!

 

若曦教敏敏的那場雪花紅梅,讓四爺看到了若曦的大氣,也讓四爺無法沉下心放棄若曦,四爺一向看得比若曦長遠,在若曦還在擔心敏敏嫁給佐鷹會不會是最好的結局時,四爺冷冷地潑了若曦一臉冷水:「這就不關妳的事了!」

 

(不要打我)我還記得杉菜與道明寺有場戲,是道明寺讓廚師準備了一桌的料理,衫菜一直在絮絮叨叨小優跟西門的事情,道明寺一直冷冷的吃著東西,不言不語,後來道明寺隨手用叉子叉了塊牛肉給杉菜吃,杉菜隨口就吃了下去,杉菜才回頭對道明寺說:「怎麼那麼好吃。」這時道明寺還是冷冷地回應:「好吃就多吃點,別管別人的事情。」

 

雪花梅舞翌日,四爺就追上若曦的身影,因為他看到了若曦未來的命運,他始終還是為她著急了起來,在四爺心裡,他已經管定她的事情,至於敏敏還佐鷹,他理都不想理。四爺懂若曦,四爺早看出若曦打定捱到24歲就出宮的盤算,但他還是看不懂若曦的某些心思,追上她的身影,就只是為了確定若曦的心思。

 

四爺的這句:「妳是聽不懂我說的?還是不願意明白呢?」讓我突然想起申東賢的這段:「妳是說妳不知道申東賢送的是玫瑰還是百合,還是不知道我是單純的客人,或是新出現的男人?」

 

申東賢當時是在跟徐甄茵強勢表白,而,四爺此刻卻是著急的幫若曦保命!決定權不在若曦還四爺手上,事情一旦牽涉到康熙,就連四爺也保不住若曦,如果康熙真的指了一門若曦不要的婚事,以若曦的倔強,她絕對有膽抗旨,到時沒人能保得住她的命。

 

「難道妳的心裡,就沒有一個願意嫁的人嗎?就沒有一個人讓妳覺得,待在他身邊不是牢籠嗎?」

 

當四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明白的是,四爺洞悉若曦只對他上心,卻對他完全沒有情的心情,四爺不是要若曦喜歡他,他是要若曦躲到他身邊讓他可以保護她。四爺對若曦講完這段話的時候,眼睛只看著地上,並沒有馬上落在若曦身上,因為他也會緊張她的回答,沒想到若曦竟然跟他搖頭,四爺這下也只能無奈地離去。

 

還記得十三爺跟若曦說過:「我與四爺之間沒什麼不可以講的。」現在卻出現了四爺有個,只有若曦知情,而十三爺卻不知道的地方,妳們說十三爺能不發作嗎?其實十三爺沒看懂的地方在,是若曦跟他之間沒有不能講的,而不是四爺!

 

若曦在雨中巧遇四爺與十三爺,看這兩位爺們表情嚴肅,一看就知道他們心情不好,她見狀轉頭就要離去,十三爺叫住若曦的原因在,四爺看到若曦轉頭離去,他心情會變得更不好,十三爺只好叫住若曦,不管若曦會說出什麼話語,至少會是兩人一起面對四爺的情緒,而非他一人盡收四爺的慍色,更何況這女人還知道他不知道的荷花池,她絕對有這個義務留下來分擔四爺的心情。

 

其實若曦後來要明白一個道理,當十三爺留她與四爺獨處時,就表示四爺又想對她幹些什麼事情,因此她最好夾尾巴跟十三爺一起溜去。

 

「沒想到真的很管用,妳真的這麼怕十四弟?」會想出這招讓佳人把東西收下的,也只有四爺一人了,但妳們看到若曦嚇得連忙把東西收下後,四爺眼神裡有閃過一絲落寞嗎?原來若曦怕的人不只他四爺一人,還有十四弟。

 

把禮物還給若曦,就是四爺打算讓若曦知道一件事情跟一個決定。這些禮物的主人還是若曦一人,而若曦未來終究是要走到他身邊去。

 

PS

四爺說完:「多想無益」之後,就「因緣際會」的跑去還若曦東西,不愧是雍正大帝,時間只會費在有用的事情上面。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