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0u_37yBDgKN0WpNroDCQ.jpg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扎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63其他劇步步驚心(5

捨或不捨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3 . 2011

 

我需要一個可以說服我的合理解釋,為什麼四爺可以不鳥太子不去馬場?重看步步驚心後,沒有四爺的第五集,讓我看得好生乏味呀!(不停地哭鬧,我一直挺擅長哭鬧。)

 

馬場上,十三阿哥跟十四阿哥聊著若曦的平等自由,從他們哥倆的用語,十三阿哥是激賞的,十四阿哥是不以為然的,所以這也預言了後面的感情走向,十三阿哥會是若曦永遠的好朋友,而十四阿哥永遠進不了若曦的心房。

 

十三阿哥與十四阿哥一樣來自封建的社會,但十三阿哥卻能用若曦的思維去揣度這樣迥異的思想,可十四阿哥卻完全不行,這讓我想起來之前若曦對康熙賜婚十阿哥與明玉婚事一事,若曦也曾經語多不滿,當時八爺是震驚的用手扣住若曦的下巴,警告她以後別再說了,還不停地叮囑若曦以後定要記住。這時再轉回來看四爺,日後不論若曦說了啥話、作了啥事,四爺好像都是這樣冷冷淡淡地數落著若曦,他的情緒不似八爺跟十四阿哥那樣來得強烈,但卻也沒放過數落若曦的任何機會,可四爺的行徑就是有一種尊重,明明四爺比八爺還霸,但除了愛情的其他事情,他雖不認同若曦,可他會對若曦聊聊自己的立場與想法,但下決定的權力,四爺還是交給若曦,這也就難怪四爺與十三阿哥一道,而八爺與十四阿哥一伍,從小事就可見分明。

 

我說八爺對若蘭真的是無限包容,在知道若蘭心中有個青山的同時,還能送她一幅西風烈馬圖,然後看著馬上英姿的若蘭,那眼神完全不掩藏他對她的愛意,從明玉格格對馬爾泰家姐妹語多譏諷,若曦都還可以忍著,若蘭卻被激到挺身而出,由此可知若蘭並非真的心如止水,所以這一切就是八爺方法用得不對嘛!(大哭)

 

原來他們是有過小孩的,這就表示若蘭其實有順從命運的意念過,不管她是否真心接受,但她至少曾經順從過命運,就愛情上,只要讓步,不管是小步或大步,對付出的那一方來說,就是一種進步。

 

若蘭跟若曦只是外型神似,但個性卻大不相同。若蘭不愛八爺,至死都不願意有所牽扯,若曦愛四爺,寧可獨自離去至死方休,都是一種磨死人的個性。我想過八爺真只是喜歡上若蘭當年騎馬的風采而已嗎?五年的相處,八爺從未曾放棄過若蘭,他只是等待,他也只能等待,這樣的感情絕不是一時的迷戀,而是他愛上她那決斷的個性,大笑與冷淡都是絕對的溫度,不一樣的溫度都能打動八爺,就算日後他將鳳血石鐲轉送若曦,若蘭永遠是八爺心中最難以割捨的愛。

 

改變歷史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我們本來就是歷史裡的角兒,那根本只能算是完成歷史而已。也就是說,三百年前的歷史本來就是有馬爾泰、若曦這名女倌去貫穿的話,她並沒有改變歷史,她只是去完成歷史而已,同樣地,她知道了大家的結局,所以她能趨吉避凶、依附大腕,那麼她也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這就是捨與得。

 

捨或不捨都是難題,知或不知都處困境,以若曦擁有這樣現代思維的女子,穿越到三百年前的過去,本身就注定就會是一場悲劇。(掩面而泣)

 

PS

甩帕轉身走入圓明園。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