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這是Kate的新家,有空來坐坐唄!或者上百度,直接用Kate手扎四字尋吧!

 

Kate手扎第653韓劇女人的香氣(1~6

YOU ARE SO BEAUTIFUL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8 . 2011

For藍嵐yoyo

 

頭一次,希望男主角與女配角、女主角與男配角收尾。

 

這一次,一如往例,金宣兒走得還是勵志愛情風,就角色層面,再暗自多了一道委屈,單激勵人心方面,第一集尾巴,李妍在用著發抖的聲音,將辭呈丟往室長的臉上最為衝擊人心,之後就開始金宣兒擅長的套路,在逆境中掙扎、在絕望中呼吸,而她一直微笑的面對自己。

 

李東旭的氣場並不驚人,開始原以為是金宣兒吃掉他的氣場,後來才發現是他與徐孝琳更有火花而已。

 

在這裡,李東旭的氣質,優雅的不像真人,比起李妍在的癌症,姜智旭卻更像得了絕症的病人,情緒沒有高低起伏,講話完全慢條斯理,走起路來沒有氣息,他一整個世界是我們無法進入的境地,完全、完全地活在自己的空間,他看不到任何人。

 

所以,當我看到姜智旭的情緒第一次有了反應,竟是任世景對他說:「我們結婚,但你不要過問我的生活,我也不干涉你的事情」時,姜智旭的眼神不若以往的平靜,他是閃過一絲驚訝,對於眼前這個女子來說,他是有些許的情緒反應。

 

後來,任世景到他家,兩人一陣短暫的對談後,任世景想離開了,姜智旭看似認真,應該也是認真的問她:「能自己回家嗎?需要我送妳嗎?」的這段話,卻帶出了我看姜智旭這部韓劇以來,第一次出現的男與女的氣場,有著一種漫不經心的溫柔。

 

戲劇的氣場,來自演員們之間的互動,頭四集,姜智旭與李妍在的問題,他們讓我沒感覺得這是男與女,而微妙的是,姜智旭每每與任世景之間的交手,卻更有男人與女人之間本該存在的火花。

 

就像任世景發現前男友一切都是為了她的錢之後,痛心疾首的跑去KTV買醉,一通電話,姜智旭到了現場,在彼此面前,這兩人都呈現了最真實的一面,姜智旭後來發現,此時、此地,他無法在在久留,於是,他給了那年輕男子代駕的酬勞後離去,並交代要安全的將任世景送到家,這幕活脫是吵架的情侶。

 

爾後,姜智旭終於捉狂的對任世景咆哮,他對她說出:對這段婚姻感到不耐煩的人,並不是只有她的時候,他們兩個的樣子又好像是夫妻在吵架。

 

我當然知道姜智旭不會愛上任世景,只是在對手戲方面,我真心想過編劇的意圖,為什麼將男人對女人才有的那種對白,是寫在姜智旭對任世景身上,在姜智旭面前,任世景有一種很特別的驕縱,是被縱容過才會有的姿態,還是演員本身的氣質就是如此嬌媚?而,在任世景面前,姜智旭看似冷漠無心的外表下,卻也有一種男人關心女人的行為出現,不是出於禮貌,也非被逼,就是那種很坦然的態度,真的是很妙的男主角與女配角。

 

如果說我看上的是李東旭的氣質,這次嚴基俊的戲路則是完全對上我的胃口。

 

「只有一天,我可以讓步。」

 

這是句無懈可擊的台詞,比起姜智旭,蔡恩錫更清楚眼前這個女人只剩下6個月可以活,想一下,一開始蔡恩錫阻止李妍在參加FM,到後來他站了起來說道:「只有一天,我可以讓步。」再想想,他知道她只有6個月,而他讓出1天的心情,不論這是不是戲中戲,只要想到他知道她只有6個月的時候,這1天就會顯得情真意切。

 

姜智旭對李妍在來說,多少就是一個夢想,沒有擁有不會成為遺憾,除非姜智旭自己走向李妍在,並且為李妍在改變呼吸的速度,而蔡恩錫就更像會牽著李妍在的手的那個男人,陪著她走到彼此生命的盡頭,不論是哪一個男人,李妍在都會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個遺憾,遺憾不是愛或不愛,而是李妍在先行離去。

 

姜智旭看似冷淡,但他其實擅長攻擊,蔡恩錫狀似沉默,可他真的固若金湯,不論攻與守,都是他們的真心,在最後的6個月,李妍在有他們的守護,是上帝的垂憐。

 

事實上,我是在金俊秀的OST出現之後,才開始覺得這部韓劇好看,而姜智旭這角色絕對是李東旭一人而已,別人真的無可取代,那種飄渺的氣質真的少見。

 

這個夏天,或許女人的香氣會成為妳們戲劇裡一個美麗的回憶。

 

PS

早說一部經典成功的劇,要配一首百聽不厭的曲,誠懇推薦我可愛的俊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aNC8U7mHkk

(不好聽免錢)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