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9韓劇間諜明月1~2

史上外型最為絕配的男女主角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15 . 2011

 

導演跟編劇有沒有站在觀眾立場上,深深地思考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劇本是編劇寫的,妳就算把全部劇本都撕掉,編劇還是知道前因後果,因為那是她寫的;導演看過劇本,因此他自己的戲,不論從哪一段落看起,他一定看得懂,因為那是他導的劇本。

 

但,觀眾沒看過所有的劇本,好嗎!拍日日劇的收視率要高過拍16集作品很多的韓國導演,通常都會有這個問題,那就是段落銜接面剪得不漂亮。

 

觀眾沒看過所有劇本,也沒參與拍攝的過程,所以我們不會知道導演跟編劇的心路歷程,撇開劇組的角度,這位黃姓導演有沒有想過,觀眾看起來會不會有不順暢與看不懂的問題。

 

間諜明月的劇本應該是一個很討喜的本事,帥氣、不茍言笑的謎樣男主角,這姜宇放到哪一國都會是大賣型的品種,漂亮、不經世事的短路女主角,通常應該具有疏通與活化觀眾血路的功用,再加上,神話隊長與收視女王加起來的組合,而這兩位的型都尚未崩壞,所以只有10上一點點的收視率,這是誰的責任?難道會是我觀眾的問題嗎?當然責任是落在導演身上的。(無論如何,這劇本是拿到KBS TV大獎的。)

 

我知道,這時候導演一般都會耍幼稚的說:「看不懂就別看嘛!還嫌難看!是觀眾素質不好啦!」我就會回:「要不是Eric主演的,你以為我是圖你的名去看的嗎?你以為成均館沒有問題嗎?第8集之後也開始出症狀了好嗎?」(優雅地輕撥流海)

 

間諜明月的本事是一本愛情兼喜劇的韓劇,而且男帥女美,這種故事還能難看到哪邊去,青菜拍也有10起跳的收視率,所以由此看來這位導演真的是青菜的拍。

 

韓國男子團體裡,我只心儀過EricEric可是劃時代的指標,從神話之後,韓國男團後來都會走上諧星這條路的原因,就是Eric

 

間諜明月看似間諜是明月,但真正的間諜應該是姜宇,只是哪邊派來的而已!話說,看完兩集的簡略心得就是, Eric好帥、韓藝瑟好美、李鎮旭好雖,這故事好扯而已,畫面分開來看好威,連起來卻變成好碎,但妳們問我會不會繼續看,我會!

 

我對這位黃姓導演其實是沒有信心的,但這個製作公司超強,他們前三部作品分別是大物、錢的戰爭跟巴里島的故事。我還是會看下去的,為了姜宇那句:「8小時1822秒」、為了姜宇跟明月完美的身高差、為了這倆個看似完全不動心的男女主角怎麼落入這七情六慾的凡間,我想要看到這黃姓導演用日日劇的表達方式去仔細的解釋韓流巨星跟處女間諜的愛情歷程。

 

三個月後,這韓流巨星是決不可能投誠北韓的,雖然他已經當完兵,但投資公司是設籍南韓的好嗎!所以姜宇是怎麼將明月留在南韓,並且說服很雖的崔柳同意明月留在南韓,這是一個很關鍵的課題。

 

以後,明月會流淚,但她應該是被姜宇氣到流淚,而不是委屈求全而心痛流淚,而姜宇也會流淚,但他絕對是拍戲中戲不得不流眼淚,間諜明月百分之百會以喜劇收尾,這就是我守劇的主因。

 

以上。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