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um_treasure.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40台劇瑰寶19491-6

凱特狂推瑰寶1949 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4 . 2011

 

播出頻道:公視

首播日期:10057日(每星期六)

首播時間:9pm~11pm1次播2個小時)

集數:20集(1次播2集)

(所以只有10個禮拜的時間,而現在已經播到第6集。)

 

這部台劇,真的要看,並且值得一看!

 

台灣電視劇萎靡不振已經長達10年,甚至更久,島內目前鄉土劇是唯一主流,外埠市場也僅剩偶像劇尚能苟延殘喘,因為偶像劇而瞬間大紅的台灣年輕偶像們,又礙於島內市場急速萎縮,不是飛往大陸發展,就是轉戰電影圈,台灣年輕演員斷層是很嚴重的問題。

 

我沒那麼多使命要背,各國電視劇對我來說只分兩種,可看與可棄而已。基本上這部台劇就我看來最漂亮的地方在,沒有違和感。

 

兩岸三地合製的電視劇,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口音與戲路的違和感令人不敢恭維,而純台製的電視劇又容易流於自high的地區風格,也就是合製的電視劇、我看不下去,台製的偶像劇、看久了很膩,這部瑰寶1949最為漂亮的地方在,純台製,而且不自high

 

寇世勳、金士傑與沈時華,光是這三位的組合就足以令人興奮的倒吸一口氣,而林佑威與賴雅妍在多部電視劇的洗禮下,雖然尚不能與前面三位前輩平起平坐,但他們倆位的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真的可稱得上是台灣新生代的演員(拭淚)。

 

回過頭來,台灣故宮可曾支援過哪一部電視劇?從未!光是故宮出借場景,就值得一探究竟,同理,哪天總統府出借內部場景給哪部電視劇,我也一定收看。

 

容愷之就是當年的唐銳,這整件事情很明顯就是他專程為自己平反的佈局。

 

整件故事就圍繞著一個人性。

 

容愷之當年因為楊磊的點頭,才被關鍵性的證詞判了死刑,他對朋友勢必是不信任;趙顧衍小時候因為車禍、而肇事者肇逃,他對陌生人一定是不信任;蘇海兒從小被父親欺騙因而受苦,連至親都對她如此,這女人對人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楊磊雖然嘴巴相信唐銳沒有殺人、沒有盜取國寶,但他親眼看到唐銳身著血衣,導致他沒辦法去相信;李香君因為唐銳事件、還有肇逃事件,不管她失憶否?她一樣不會相信人。

 

透過古今穿插,讓事件慢慢還原,而每個角色與角色之間,都互有因緣,當事件全部還原之後,就會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因緣,事件的開始是唐銳的冤獄,因緣的開始會交給第二代來延續,是容愷之佈的局,也會由他主控這一切,就看趙顧衍怎麼掙扎與反抗而已。

 

容愷之與趙顧衍雖然是主僱關係,但在我看來更像是父子,因此趙顧衍跟容星怡就很像是兄妹,如果容星怡對趙顧衍這條線到後面走向單戀,我會覺得很可惜。

 

蘇海兒的角色本來就非常搶戲,而賴雅妍的表現更是讓角色更加亮眼,我本來就偏愛個性強、能力強的女主角,我真心希望這個角色會繼董舜華與石伊明之後,成為我心目中的經典角色。

 

愛情戲佔這部電視劇非常小的篇幅,這是我慶幸的地方,因為戲份少就顯得彌足珍貴,就像汝窯之所以珍貴,還不是因為傳世極少。

 

這裡面最讓我一驚的是金士傑老師所飾演的楊磊的台詞,他對著他只想玩樂的兒子說的那段:「你現在雖然20幾,但未來榮枯就看這幾年了!」真是既生活化、又警世的對白。

 

這禮拜播第7集,還沒看過的朋友們自己想辦法找前6集。(凱特甜笑)

 

PS

 

感謝小于的告知,與娜娜的提醒,還有貓貓的找片。嗯!個人很早就覺得台北故宮的票價太便宜,而且該分國人與外國兩種票價,當然學生價要Free也行。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