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38韓劇秘密花園11

資格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02 . 2011

 

如果我最喜歡的一集是第10集,那麼我最喜歡的橋段在第11集。

 

深夜,站在整片玻璃窗前凝視著,那窗外剛佈置好的聖誕樹,那樹的樣子不是自己愛的,這麼親手又是何苦來哉?這整片的美麗都是為了一個不會站在這裡的那一個女人!我非常喜歡金洙元繁華落定後的喃喃自語。

 

所以當吉羅琳氣沖沖的走進來,整個人站在他眼前,那夢幻與現實的重疊,我是可以理解他的不敢相信,因為前一刻的幻想、竟然這一剎那實現。

 

當金洙元用著溫柔的口氣問著:「妳怎麼來了?也不提前打聲招呼?」他還沉浸在吉羅琳帶給他的驚喜,並未發現吉羅琳眼裡的怒氣。

 

「現在有資格了吧!」

「我警告妳

「以後不要為了別的男人對我發脾氣!」

「不要說為了別的男人傷心!」

「也不要再為了別的男人來找我!」

 

這是我看韓劇10年以來,聽到過最溫柔的對白,或者妳們聽到的是金洙元的層層怒氣,然而在我耳裡卻是最溫柔的告白。

 

再回頭看這一段對白吧!金洙元的音量是否大過、他的分貝可曾高過,他真的沒有!他的轉身瞬間是有那麼氣急敗壞,但當他吻定她的那一剎那,那氣急敗壞轉變成萬般堅定,他用她的吻證明她是他一個人的,而他有資格為了她作任何的事情。

 

我多喜歡這一段對白。金洙元是用多堅定的溫柔去質問吉羅琳:「現在有資格了吧!」在這之前,他雙手緊抱她的頭,那力道既要她無法掙扎,卻也不能讓她受傷,緊緊倒吸一口氣後的傾力一吻,就是為了證明他的資格,金洙元不是為了證明他是愛她的,金洙元是在對吉羅琳宣示她是他一個人的,吉羅琳怎麼能否定他的資格,除了他以外的每一個男人,他都有資格幫她整理,他以前不會經過她的同意,她未來也不會詢問她的意見,這就是他的資格。

 

再回憶一下吧!金洙元何時冷著語氣、烈著眼神的警告過吉羅琳任何事情,從來沒有過。她怎麼可以為了別的男人對他發脾氣,她怎麼可以為了別的男人傷心,還有她怎麼可以為了別的男人來找他,金洙元一條一條的跟吉羅琳清算讓他妒火中燒的帳,他清算的,正是她此刻正在作的,他發妒的,正是他要她理解的每一件事情,別的男人。

 

這夜,金洙元沒有跟吉羅琳倒歉過,金洙元更沒有承諾吉羅琳以後不再犯,反倒,給了金洙元一個機會,讓吉羅琳一次看清楚她眼前的這個人,是怎樣的一個男人,一個認為她是他的男人,她跟他說再多都沒用,在他眼裡,男人與女人就是兩種關係,喜歡或不喜歡、愛或是不愛,兵敗如山倒的是吉羅琳,兩手被他緊緊捉住,走也走不掉,除非她親口承認她只是他一個人的,當晚要不是奧斯卡意外到訪,怕是金洙元不會就這樣輕易地放過吉羅琳。

 

「你沒有資格」,金洙元的地雷這麼容易就被踩到,只是資格兩字,就讓金洙元整個人堅定的宣示他的主權,在金洙元的認知,他已經不管她喜不喜歡他,在他的眼裡,他只是在等她,等些什麼,他也不知道,但他知道這個女人,他是有絕對的資格,今天用吻來讓她認清這個事實,只要她繼續否定他的資格,他日金洙元什麼都作得出來。

 

我喜歡這段戲的原因,那是因為如果是往昔,男主角肯定會聲嘶力竭的吼女主角,為了證明他對她的愛,而女主角肯定會亂七八糟的拍打男主角,為了他踐踏她的真心,讓我意外的是,金洙元是用很堅定卻不高亢的語氣,溫柔的對吉羅琳宣示資格,他像是跟她講道理,更像是在對她催眠,其實金洙元的用意就只是要吉羅琳認清並且接受,但問題是,要自己承認是別人的,這真的很令人無言好嗎?

 

所以金洙元的雙手沒放鬆過,吉羅琳輸到只能用眼神跟他對伺,這真的很驚人,在金洙元的面前,吉羅琳只剩下一對眼神,連話她都回不出來!金洙元的是堅定,吉羅琳的是震驚。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