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c36599efea5fb5b321bd15cad28ca4.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37韓劇◎495~8

只是從喜歡變成了愛情By KateFrom Taiwan on Apr 14 . 2011

 

人類都會藏有習慣,編劇當然不會例外。

 

這部戲劇的主筆蘇賢晶,上一部作品是檢察官公主,除了申智賢的個性有馬惠理的影子之外,連申智賢與江民浩之間的因緣,都有馬惠理與徐仁優的痕跡存在。

 

蘇編劇一開始習慣隱藏真正的男主角,前面她會讓男配角與女主角之間處處曖昧,一度觀眾會認為這是部女主角獨大、且雙男主角的戲劇,約莫中段,蘇編劇會來個讓觀眾措手不及的劇情,突然間讓男主角大放異采,就像檢察官公主的第八集一開始的那個強吻一樣,至此,整部戲就開始看不到其他男配角了(狂笑)。

 

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情,江民浩是一個關鍵性的人物,因為他,才有從頭到尾的故事,所以呢!江民浩必須要有扛霸子的演技,但是,牽著申仁真的手,一起欺騙申智賢的人兒,再怎樣,他的下場絕不能和申智賢攜手白頭,所以定會有個白馬級的王子出現,於是當初的徐仁優化成了兩個人物,一個是惡魔的江民浩,另外一個就是守護者的韓江。

 

申智賢透過意外事件審視過去的自己,也一定會正視到韓江深藏多年的感情,我其實更好奇的是,申智賢跟宋宜景的因緣到底是什麼?難道真的是姐妹?

 

如果江民浩圖的是錢,娶了申智賢,假以時日什麼都會是他的,但從第一集,他要申智賢的印章看來,他本來應該打算利用圖章、弄到那塊地之後,就會閃人的感覺,他原本的意圖真是我猜的方向?那麼也就合理化申仁真一直以來的隱忍,我不太相信申仁真會容許江民浩和申智賢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於是乎,我想知道的是,如果沒有那場意外,江民浩本來是要玩多大?

 

就像我放的那張圖片一樣,韓江的眼睛看著的是宋宜景的方向,但他腦袋裡的人是申智賢;江民浩的眼睛看向申智賢,腦海裡卻是申仁真,矛盾的是他的人往宋宜景那靠近;重要的是宋宜景,她的腦子裡雖是宋宜秀,但她看不到任何人。

 

這個故事的線索,足以拍個490天,光是申智賢的故事就拉了快10集,而宋宜景本身的故事,不管是跟宋宜秀之間的糾纏,還是跟精神科醫師的牽扯,再拉個5集也算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我不會去懷疑劇本的濃度,我懷疑的是導演處理的能力。

 

撇開江民浩之前跟申仁真的感情,與對申智賢家族的報復,單純看江民浩與宋宜景的互動,不會覺得江民浩跟韓江越來越相似嗎?尤其如果江民浩也沒帶申仁真到那家與母親常去的小麵館的話!他們兩個男人,一樣的愛拉扯喜歡的女人,一樣的見不得那女人在另外一個男人的羽翼下生存。

 

江民浩如果對宋宜景會感到動心,那代表著他早就喜歡上申智賢,只是他與申仁真都沒發現,因為我不太能接受人會莫名其妙地愛上一對蔑視自己的眼神,頂多會因此而注意而已,但注意並不是愛情呀!

 

韓江的愛情最純粹,早就愛上申智賢,也清楚自己的心意,無奈佳人芳心另許,他也只好閃旁邊涼快去,韓江絕對不會愛上宋宜景,宋宜景也絕對不會對韓江動情,故事的轉折處就在韓江發現申智賢附上宋宜景那刻開始。

 

我相信江民浩不會發現,而申仁真只會更害怕宋宜景,我一直覺得江民浩跟申仁真不是真的壞到底,這蘇編劇手裡的人物,從來沒有真正的壞人,再不、到了最後也會洗心革面的上岸從良,從江民浩帶宋宜景去小麵館,而申仁真一直叫江民浩鬆手來看。

 

我欣賞高中時期、韓江跟申智賢的互動。

 

過去,韓江有多喜歡申智賢,在江民浩與申智賢談戀愛的過程中,韓江就該會有多痛苦。

 

我喜歡義大利麵店裡,韓江跟宋宜景的相處。

 

現在,韓江有多為宋宜景起伏,就代表在過去的每個日子裡,那深藏起來的感情有多沉重。

 

喜歡沒那麼複雜,如果那男人的心眼是單純的話;愛情也沒那麼多理由,如果那男人清楚自己的心思的話。

 

不知道妳們發現了嗎?到了第八集,申智賢根本就對江民浩完全沒有了感情,連恨意都找不太到,只剩下看不起這個男人而已,就在這個時候,如果江民浩愛上申智賢的靈魂,那江民浩除了糗大了之外,這真的也變得很好笑!

 

所以,韓江喜歡高中時期的申智賢,但他並沒有愛上,丟掉好朋友的未婚妻這個禁忌,韓江不自覺的愛上申智賢,於是他根本無法容忍宋宜景站在江民浩的身邊,那怕他是難過的看著申智賢與江民浩站在禮堂上,但至少他是接受的,這就是喜歡與愛的差別。

 

在美國好好的韓江,會回到韓國肯定是為了申智賢,我相信他真的沒那麼愛吃義大利麵,而韓江的記憶力可算驚人,他竟然記得每一幕與申智賢的場景,從這也發現申智賢有多沒心眼,韓江有多喜歡她,她沒看見,她有多照顧韓江,她一樣沒發現。過去,何止是韓江暗戀申智賢而已,申智賢根本也是喜歡韓江的。

 

在這49天,不只要拉申智賢回人間,也是要救宋宜景的命,一個是死了的活人,一個是活著的死人,所以韓江肯定會拼了命拉申智賢回人間,而宋宜秀就算失了憶也會救回宋宜景的人?

 

不知道說了這些的我,有沒有稍為隱藏我對韓江與智賢配很沒fu的感覺(再度狂笑)。

 

PS

 

Yahooclub只到426日,請諸位大德移往plurk同高凱特一聚。http://www.plurk.com/Katego

 

1、姐妹們,妳們要先有plurkaccount

2、點一下將Kate Go加為朋友。

3、等高凱特點同意就行。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