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www.plurk.com/Katego

 

Kate手扎第633韓劇秘密花園8

決心與圍事By KateFrom Taiwan on Mar 08 . 2011

 

第八集一開始的場景是警局,結尾竟然巧妙的還是在警局,這也算是另類的前後呼應吧!

 

奧斯卡與吉羅林之間,存在著一縷很微妙的默契,那默契前方有一條壕溝,是金主園跟尹瑟永遠都跨不過去。終於,我明白了金主園長久以來對奧斯卡的焦慮來自何處?因為,他不是一個可以跟異性朋友當普通朋友的男人,所以,他完全不能理解奧斯卡欣賞吉羅林的心態,與吉羅林藉由奧斯卡撫慰過去每個傷口的心情。(那智賢醫師與金主園的關係,過去是戀人,現在是醫病,我一直不認為現在,金主園有當她是朋友,我認為金主園當她,就過去的戀人,現在的醫師,因為醫師與病人真的沒辦法當朋友。)

 

當面對吉羅林的時候,不覺得金主園常常對奧斯卡處在很焦慮的狀態嗎?從金主園要求奧斯卡放棄吉羅林的行為來看,他沒有把握的人竟然是奧斯卡,而不是吉羅林。

 

這真的很妙,至少到第八集為止,金主園根本算不上追到吉羅林,但他從來不認為吉羅林對他有無喜歡?!會造成他與她之間的問題,困擾著金主園的地方在,吉羅林對奧斯卡的感覺!他一直是介意的,就算到了第二十集,金主園仍然介意。

 

我很喜歡他們透過對話來確定答案。

 

在警局裡,奧斯卡裝腔作勢的在尹瑟面前,跟金主園搶吉羅林,短短一段對話,發揮多少功用,奧斯卡經由尹瑟拂袖離去的行為確認,她還愛著他;金主園透過奧斯卡的一番言論,得知奧斯卡對尹瑟是真心的(所以金主園也放心了!);吉羅林則發現了奧斯卡與自己存在著不必事先告知的默契,正感動著。經由這一段對白,來交代三件事情,四個人的心情,真的是一段很漂亮的編劇,也完全創造最大經濟效益,這真的是很「金主園」的一段劇情。

 

在這裡,我看到奧斯卡的決心,他下定決心不讓尹瑟再度離去的決心,無論如何,我感動的地方在,奧斯卡根本還沒弄清楚當年尹瑟拒絕他求婚的理由,他就下定決心留住這個女人,這個男人真的不懂記仇,與他對金主園的諸多包容,這種個性上的連貫,讓我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奧斯卡。

 

而,金主園迥異與以往男主角的地方在,他沒有在哪一個時刻下定決心離開女主角。讓我們回憶一下,有太多韓劇的男主角,總會在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關鍵時刻必須下定決心離開女主角,可能搭飛機去哪、又可能坐船到哪,某齣韓劇的男主角還飛到德國躲女主角,躲了三年。

 

對吉羅林這個女人,金主園從沒有下定過決心,妳們可曾見過嗎?我是從沒見過!在金主園的認知就是這女人是他的,誰擋路中央,就是誰的錯,他一定反擊,就算是吉羅林本人阻止,他依然帶大軍長驅直入,只有一個人阻止他,他不會反擊,那就是他娘,不過那也是她阻止她的,他繼續走他的路,他母親有多反對,他也會有多堅持,遺傳是騙不了人的,只是苦了中間的那個女人而已。

 

不能否認的是,金主園有潔癖,而行為上的潔癖,他也帶到了愛情,他的愛情一絲不苟,對於不愛的人,他真的不屑一顧,對於愛的人,他一樣雞蛋裡挑骨頭,人是一致的,行為苛刻的男人,他的愛情別期待會有多寬容。

 

金主園審視吉羅林的愛情,根本是用顯微鏡模式,他沒有被害妄想症,單純只是不放心,他看著吉羅林的那道眼神是多純淨,只要吉羅林不為別的男人兇他、只要吉羅林不為別的男人心痛、只要吉羅林不為別的男人來找他,他會乖乖的待在他的城堡,像個正常人一樣,但是,要是挑起他隨便一根神經,那就是吉羅林在對他挑釁,他一定會站上堡壘的最高點宣示主權,偏偏他的神經很好挑起,所以他常常發神經。

 

看著吉羅林,他有很多疑問,譬如,每個人都有的家庭,為什麼吉羅林只有林宗秀跟奧斯卡而已,聽完吉羅林的陳述,金主園的反應非常有趣,他不是心疼,或許妳們感受到的是心疼,而我感受到的是疑問有了答案,而注意到了嗎?他不煩、不燥,穩穩當當地說了早知道繳稅是養妳,我就多繳點了!

 

這男人真的很自大,就算是現在才認識她,他也能兜成以前的13年都是他在養她,能不佩服他的認知嗎?這真的很天才!過去不認識她的時候,他都已經潛意識的在養她,現在認識了她,還不理所當然的養她,明著、暗著,金主園都在跟吉羅林宣示主權,根一個他愛的女人宣示妳是我的主權。

 

奧斯卡下的是決心,金主園忙的是圍事,在他們愛情世界裡。Kate所指的圍事暗指金主園是愛情流氓...﹞

 

38婦女節快樂。

 

PS

 

Yahooclub只到426日,請諸位大德移往plurk同高凱特一聚。http://www.plurk.com/Katego

 

1、姐妹們,妳們要先有plurkaccount

2、點一下將Kate Go加為朋友。

3、等高凱特點同意就行。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