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1119010851879.jpg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618韓劇秘密花園(1-2

百花齊綻的冬天By KateFrom Taiwanon Nov 19.2010

 

韓國最近不知怎的,近期的幾檔韓劇,從「成均館緋聞」、「逃亡者」、「大物」、「醫生冠軍」、「逆轉女王」、「瑪麗外宿中」,到這部「秘密花園」,都很好看。(您們沒看錯,我全看完了第一、二集,但是沒那個空寫感想,凱特轉圈圈道歉。)

 

秘密花園的故事架構很簡單,說來故事也不算複雜,但是對白卻異常精彩,尤其是男主角金洙元的對白,真的非常精彩,我是邊看、邊插腰狂笑的把一、二集看完。

 

不得不說玄彬是何其幸運,掄擇到這樣的一個精采又討好的角色,這個金洙元的對白,多到足以讓我瞠目結舌。

 

金洙元一直在講話,對著女主角吉羅琳猛講、對著另外一位男主角奧斯卡狂唸,他對著每一個只要是人類的物體都能發表長篇大論,好吧!就算他獨自一人,他還是在喃喃自語。

 

我想,這樣一個男主角的個性,也創下韓劇第一,第一個在韓國電視劇中,直接挑明有著精神相關問題在困擾的男主角。

 

目前很清晰的是,金洙元有幽閉恐懼症候群,幽閉恐懼症是對封閉空間的一種焦慮症,算是恐慌症的一種,像其他許多病症一樣,幽閉恐懼症可能肇因於孩堤時期的創傷,至於孩堤的什麼創傷,我相信日後會有補述,無妨,反正對我來說也不是重點,就像「我叫金三順」時,那個男主角也不敢開車一樣,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是對金洙元在焦慮的時候就會起身漫步,開始唸著:「kim suhanmu kebukiwa tulimi samcan kabca」平復開始奔騰的思緒時,才突然驚覺編劇對這個角色的用心,這個編劇肚子真的有料。

 

於是,我回想到,導演用吉羅琳的人每每放在金洙元的身邊,完全拍出那種如影隨行的思念,對於空間上的氛圍壓制,導演手法之高、手段之妙,我也只能一直鼓掌叫好。

 

如果編劇沒在這個男主角的個性上再用點心思,其實這樣的百貨小開與以往韓劇小開根本無異,但是這個男主角是一個擁有著邪惡心靈的人,誠如金洙元的表親奧斯卡所言:「如果我買跑車,他就買下跑車停車場;如果我買遊艇,他就會買下碼頭周圍所有的地才能解氣的傢伙,,他是比我還要邪惡百倍的傢伙。」金洙元買下停車場跟周圍的地要幹嘛?當然就是壞心的不給表親停車、停遊艇而已嘛!金洙元就是這樣一個幼稚的傢伙,妳們沒看錯。

 

我知道尹相鉉的演技很好,但是我淺薄的內涵沒辦法讓我接受他演一個韓流明星,尤其同一部戲裡的男主角、男三角、男四角都長得比他還要帥很多的情形下,我完全不能接受,直到我發現他演的是韓國人氣歌謠歌手時,我才默然接受,就像李承煥(蔡琳前夫)長得不帥,但也是號稱韓國歌壇小王子,這也就見怪不怪了。

 

說實話,奧斯卡這個角色,就跟以往的韓劇中,花心大少的偶像明星或是人氣歌手一樣,相差無幾,沒什麼特殊的地方,但由於尹相鉉的演技真的不錯,再加上他與玄彬之間的對手戲有火花,這奧斯卡是一個當男主角可行,當男配角也行的角色,對我來說,他可說是另外一個男主角就是了。

 

第一集一開始,氣場最強的其實是男三角林宗秀,但是隨著金洙元開始大放異采的發神經之後,林宗秀整個人很神奇的整個突然弱掉,這跟他是不是男主角沒有關係,事實上我已經覺得編劇對他很不錯了,畫面給他不少特寫,但他從金洙元快狠準的發現自己喜歡吉羅琳之後,林宗秀的氣場被金洙元殺個片甲不留,我想經驗多少真的有差,因為對尹相鉉來說,玄彬對他就根本一整個沒差。

 

這韓劇有一個神秘的男四角,目前只演到他唱歌的畫面而已,但他可是這四個男角色裡最可口的一隻。

 

看過一二集的人們兒,不知想的跟我一不一樣!河智苑一開始的打鬥動作戲會不會太多了一點,我知道強調她的勇猛,但是拍的真的太長了一點,到了第二集,球場上的戲份也太冗長了一點,收視率微掉跟節奏不穩定真的不無關係。

 

這部韓劇的賣點絕對是金洙元,他雖然心胸狹窄、可直搗虎穴的勇氣,不把吉羅琳身旁的男人放在眼裡的自信,還有擁抱著邪惡心靈的個性,這會是一個迷人的男主角,真的。

 

我少有重看戲劇的念頭出現過,但我應該會重看秘密花園,這真是太有戲的一部韓劇了。

 

這個韓劇的冬天,竟然是百花齊綻。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