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15其他劇Nikita嗜血嬌娃、尼基塔、霹靂煞【1-6】(我不知道這次的中譯名是啥?)

Nikita By KateFrom Taiwan on Oct 30.2010

 

這是改編自法國導演盧貝松1990 年之同名電影「霹靂煞」【Nikita,雖然盧貝松很有名,也看過他導的「碧海藍天」,然而,我卻更喜歡1993版的「雙面女蠍星」【Point of No Return or The Assassin】。

 

其實,1993年的美國電影版,風評沒1990年的法國電影版好,所以我發現這次Maggie Q版的Nikita很聰明,不重拍女主角成為Nikita的過程,直接敘述Nikita escaped三年後的故事,少了比較的風險,也給了年輕人想像的空間。

 

美劇的第一季通常都很好看(如果季別有複數以上的話),但缺點就是沒完沒了,我後來發現美劇的第一季,我都會乖乖收看,看完第一季後,我很少繼續看下去。

 

我很喜歡Maggie Q,無關乎演技,單純喜歡她的外型,再加上我本來就喜歡這個故事的本,從新聞一出來,我就一直在等。

 

第一個由亞裔的女星所詮釋的Nikita,我非常期待,老實說Maggie Q根本沒有華人血統,她父親混了很多國、主力血統是法國,她母親則是越南籍,她的異國風情本來就勝過其他女星太多,再加上她個子不高,演動作戲看起來會比較靈巧,有趣的地方就在這,原先是她條件上的缺點,到了歐美,卻變成了優點。

 

回到劇情,如果對這故事原型有概念的人,不要懷疑,還是那樣,沒有其他,如果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人,當成一個全新的故事來看也不影響。

 

我是覺得節奏沒有想像中的快速,但畫面寫實度來說尚可,不就是打來打去嘛!故事情節比較特別的地方在,Nikita收了一個女徒弟當臥底,放進本部當內應,也就是說這部有兩個Nikita,然後這兩個Nikita都會有其愛情枝線,不然光是打來打去,也挺無聊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我在想當初資方對Maggie Q應該也沒有多大的信心,所以放了小Nikita這條線當後補,好隨時可把Maggie Q換下來,不過那個小Nikita還真完全不是Maggie Q的對手。

 

是說,這部美劇的男演員們沒一個可口的,凱特隨然打算低頭走開,但還是會把第一季看完的。

 

PS

 

對了,我連香港黑貓版的都看過說,但1997美劇版的,5季總共96集,我就無能消化了。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