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609韓劇成均館緋聞(6

雨過天晴By KateFrom Taiwan on Oct 1 2010

 

這導演的手法相當細膩,或許吧!沒有細膩的心思,又怎麼能拍好古裝劇!第五集的結尾落在一場大雨,而第六集一開始,當金允熙與丁若鏞博士達成共識後,迎接她的是雨過天晴。

 

第六集的架構很簡單,前段就是李先埈教金允熙如何握弓跟開弦,後段就是敘述文在新受傷的過程差點影響他出席大射禮,間中夏仁秀這兒烙一下狠話、那邊恐嚇一下人,夏孝恩過過場、走走位,只是帶出讓金允熙不是滋味的效果,這兩兄妹的功用就類似廣告,然後具龍河打打醬油,這就是第六集。

 

古裝劇在韓國一向吃香,說教的韓劇更是吃得開,而這一部電視劇一直開不了紅盤的一個原因,我猜就是手法太細膩了一點。第六集的節奏真的有慢到,但意外的地方在,我並沒有快轉,反而耐著性子看完,這次,我圖的是什麼,我想看到一次又一次的雨過天晴。

 

一個事件剛結束,又會開始了另外一個事件,成均館給我的印象就是沒完沒了的風起雲湧,不停地。妳們能想像成均館要是沒有夏仁秀這個掌議,會是多無聊的地方嗎?

 

沒有夏仁秀的「默許」,李先埈的右肩不會受傷,然後他也不會學會使用左手射箭,知道嗎?因為夏仁秀的關係,李先埈有可能是朝鮮第一位可以左右拉攻的神射手耶!這是前無古人的事情,不然妳們叫文在新跟夏仁秀用左手射箭、射射看,往後的確有出現一位左右手都可以使用的人啦!他是香港籍,英雄本色的小馬哥。(祈雨孃快拉我走,不然我真的會被打屎)

(那是我用字上的誤會,我知道是少論幹的壞事,但我意指夏仁秀"默許",他其實都知情,但因為他自己也討厭李先埈,很多時候,奉迎他的人也會揣摩上意、投其所好!)

 

沒有夏仁秀的挑釁,金允熙不會破釜沈舟的學會射箭,要知道,金允熙肯定是朝鮮以來第一位女神射手,之前別的國家是出過一個,她叫花木蘭。

 

夏仁秀是多出色的老師呀!我一直很真心的這樣認為。

 

說到夏孝恩,坦白說,我也是由衷的認為她與具龍河真是絕配。

 

具龍河滿腦子旁門左道,但本性不壞,夏孝恩一肚子古靈精怪,也不算壞人。太乖的女人栓不住具龍河,太壞的女人具龍河也會怕,我不相信具龍河沒有門第之見,不然他早把走貂蟬,雖然也有可能是貂蟬不給把,而他更像貂蟬的手怕交。夏孝恩有家世、唸過書,要她假,她假起來絕對不輸人,如果具龍河跟夏孝恩在一起,這戲碼絕對不輸李先埈跟金允熙,想想聰明佼滑的富家公子哥鬥上鬼計多端的名門千金,這會是多好玩的事情。

 

因為我已經看到第10集,所以現在回來看第6集,便出現了相當多有趣的對照心情。

 

在這裡,李先埈能有多理直氣壯,就有多理直氣壯。

 

他竟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把金允熙拉進自己的懷抱裡,然後他低下頭看著她,不動聲色也不神閉氣,就這麼理直氣壯,是啦!我明白他不知道她是女的,但他真的是天生的把妹高手,妳們真的要相信我,不用一個字,不用一句話,就拉人進自己的懷裡,把妹最重要的地方在哪裡,就是要理直氣壯,關於這點,李先埈完全是大通。

 

然後,他有沒有這麼貼心呀!幫金允熙把書輕輕地撤下,金允熙將頭靠過去的時候,他其實是有想移開的舉動出現,但是他還是由著她了,這畫面渾然天成,活脫就是小兔子誤入叢林被獵人逮到的定格畫面嘛!(不煮來吃真的可惜)

 

李先埈都沒注意到金允熙的手已經紅腫,一直在樹上的文在新有注意到耶!他真是好眼力。所以他教她放鬆的方法,這也是很重要的環節不是嗎!李先埈那是完人,他仍有很多不足之處,所以那缺就由文在新來補吧!所以呀!我的結論是女人怎麼只能擁有一個男人呢!不夠嘛!(誰快來把我拉走,我知道我真的會被打屎)

 

第六集有很多粉紅流在奔騰,尤其是李先埈跟金允熙,只要一靠近,畫面就特別吸引人,只要一說話,我就會想仔細聽他們這廂是又在吵什麼,話說我一直覺得自己想太多,但是連夏仁秀看金允熙的時候,我都可以看到粉紅流在奔騰耶!

 

我知道夜深了,大家都去睡吧!

 

PS

 

如果李先埈是理性、文在新是感性,那麼具龍河就是隨性,至於夏仁秀,就是任情使性。(搖扇子)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