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9A%B0%EB%A6%AC14.jpg 

圖From韓劇社區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 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85篇◎韓劇◎檢察官公主(11)

從小就要分麵包牛奶給朋友吃,握拳!By Kate(From Taiwan) on May 22 , 2010

 

憑良心講,「檢察官公主」裡的三個女人,馬惠理、陳靜善以及Jenny,都是很棒的女人,她們分別代表著,勇往直前、癡心守候以及冷眼旁觀等三種迥然不同的女性角色。而,這三種角色,很少一起出現在同一部韓劇裡頭,難怪我第一次會喜歡上韓劇裡的所有女性角色,包括馬惠理的母親,與馬惠理的手帕交。

 

這部韓劇的起因,來自於十五年前的一件冤獄,十五年後,當年的一對小孩子長大了,那男人帶著使命回來接近不知情的女人,然而,我想強調的是,他不是回來復仇,徐仁優是回來還原事情的真相,因為他相信他父親的清白。

 

所以,徐仁優心中雖然帶著濃濃地哀傷,肩上背負著沉重地痛楚,但自始至終,他沒帶著仇恨,我終於明白了他每每看著馬惠理的眼神,為什麼會跟往昔韓劇的男主角不同,因為他面對馬惠理,是不帶著仇恨的,他只是想還原十五年前的事情真相。

 

不灑狗血對韓劇來說,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在等這部韓劇何時會偏掉,尤其收視始終低迷,有太多條梗可以讓劇組玩血腥,光是馬惠理跟尹勢峻的前妻相似的容顏,就有身世之迷可玩;還有徐仁優父母親的血海身仇,更可以讓編劇亂寫個好幾集。或者,是從四月二十九日開始吧!「檢察官公主」的廣告全部賣光,這對該劇組來說,是一個多令人振奮的事情,雖視收視一直沒爬上來,但廣告主的莫名支持,也是一種有形的鼓勵,因此,一直到第十一集,這部韓劇男主角的眼神才能一直沒帶著仇恨,他真的就是想還原事情的真相而已。

 

徐仁優早在十五年前就喜歡上馬惠理,我堅信。

 

坦白說,徐仁優真的是一個很偏執的男人,為了一個信念,他撐了十五年,而他更偏執的地方在,他不親自來,他用旁觀者的立場,去協助馬惠理幫自己父親翻案。

 

我一直不太明白徐仁優為何要藉由馬惠理的手,來為自己父親翻案,憑他的能力,他完全可以自己來,雖然可能困難了一點,但他並不需要再拖一個無辜的女人下來淌混水,從他回到韓國部署了三年看來,沒錯!一開始他的確很驚訝馬長泰逼自己女兒當檢察官,但後來他打蛇隨棍上的心態,我借用Jenny讓徐仁優生氣的話:「…我開始興奮,我覺得有趣…。」

 

面對馬惠理這個女人來說,徐仁優應該有很多複雜的情緒,但我還記得十五年後,他第一眼看到她後的對白是:「我終於見到該見到的人了!」這句對白給我的感覺,是那種想念很久的感覺,也有一種勢在必得的篤定。

 

從徐仁優發現自己開始不想執行策劃已久的計畫時,他就已經開始慢慢抽離,所以他對馬惠理開始冷淡,但他人是慢慢走遠了,可心卻一直待在原地。

 

徐仁優真的不是慢慢地喜歡上馬惠理,他是一開始就喜歡她,而慢慢地,他開始無法控制自己對她的情緒,徐仁優對馬惠理,就是失控兩字而已。

 

馬惠理對徐仁優則是慢慢地不自覺地喜歡起來,徐仁優是用蠶食鯨吞的方式掠奪馬惠理的芳心,他也不是故意用愛情讓她上勾,就我個人看來,就單純是一個男人喜歡一個女人之後,發自真心的去照顧她,並且讓自己成為她生活的一部份而已。

 

我說過了,徐仁優其實是一個很偏執的男人,而馬惠理完全與他相反,她是一個很隨心所欲的女人。

 

那天,兩人在公寓下偶遇,馬惠理差點跌倒,徐仁優下意識的緊捉住她的手腕,馬惠理竟然可以天經地義的回握住他的手,並開朗的對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耶!」(聽到這句對白,凱特不支倒地,並且雙腿跪地,徐仁優這一輩子肯定栽在這女人手上!)

 

他喜歡她,大家都看得出來,他想開始抽離,大家也都看得出來,這開朗活潑的馬惠理,就如同一匹任意狂跑的脫韁野馬一樣,她竟然可以握住深愛她的男人之手,雲淡風輕地說著:「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耶!」徐仁優當然拿她沒有辦法!

 

馬惠理喜歡尹勢峻的時候,徐仁優怎麼可能攔得住,他只能放手幫她喜歡。

 

就如同陳靜善跟馬惠理說的那句話一樣:「真心喜歡的人,是沒辦法隨口說出來。」而徐仁優也跟她說開過:「尹勢峻是受過傷的男人,要想清楚再接近他,他沒辦法再受一次傷害。」

 

陳靜善發現馬惠理跟尹勢峻越走越近的時候,除了傷心,還有不放心;徐仁優發現他們開始約會的那當下,除了不是滋味,還有不以為然。

 

說到頭來,就是這全天下,根本沒人攔得住馬惠理這個女人,包括,徐仁優跟她老爸。

 

當所有的人們,都覺得你們是情侶的時候,而你們真的就是情侶,因為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一起瞎,瞎的其實是你們兩個而已。

 

一個陌生人都會覺得馬惠理跟徐仁優是情侶,連陳靜善都質問馬惠理,徐仁優到底跟她是什麼關係的時候,很顯而易見的是,他們真的走得太近,或者形影不離。

 

當事者或許沒發現兩人之間已經沒有距離,但沒有距離的關係是騙不了旁邊人的眼睛,肩並肩走在一起,會有笑語,會有爭辯,男人跟女人不可能只充斥一種單純的歡樂關係,只要牽扯到愛情,誰都沒辦法隨心所欲,所以徐仁優開始逃離。

 

他躲她,代表他真的在乎她,因為愛上她,所以無法面對她接下來淚流滿面的容顏,一個不忍心,他就會崩潰跑去抱緊她,不是嗎?

 

他對她冷淡,那就代表著真的淪陷下去了,如果沒愛上,他肯定還能對她談笑風生,都在她面前掉過淚了,還戴上墨鏡掩飾真心,問題是,他的舉手投足都是滿滿的我愛妳,馬惠理差點跌倒,他可以在第一時間緊握住;馬惠理餓了,他馬上煮一鍋麵給她吃;就連馬惠理下班累了,他都可以馬上準備好飲料給她喝。

 

徐仁優真的有欠馬惠理那麼多嗎?徐仁優不過是回來還原事情的真相,日後,若馬惠理的父親真有罪,那也是馬惠理父親該面對的事實真相,從他走近她身邊開始,他不曾真的遠離的原因是,他就怕她挺不住,他不是守候,他其實是用一種偏執的態度站在她身後,當她的靠山。

 

他吃掉她沒吃完的拉麵,那是因為他明白她正在心痛,他是承載著她的心痛;兩人一前一後的去調閱陳年的證詞與資料,他早知她會是什麼樣的心情走出來,兩人的手隔空撫摸著同一本卷宗,他不可能讓她自己一個人走過這一條艱難的路,他會一直在她身後看著,他心痛著她的心痛。

 

徐仁優對馬惠理的愛情真的很單純,就只是開始於那兩塊麵包跟一瓶香蕉牛奶,愛情哪能多複雜呀!一個男孩在十五年前喜歡上一個女孩,因為他知道她有多單純,當他變成男人的那一刻,所以他飛回來找尋他的女人,就是這麼純粹的愛情而已。

 

PS

 

套句FEN FEN的看法,早知道,我們小時候就該亂槍打鳥,到處分食我們的食物給身邊的小男孩吃,總會分到一個大帥哥吧!(握拳)

 

突然想起來,我小時候都是吃坐在前面家境富裕那男同學的牛奶麵包長大的(他是吃飽,他媽媽怕他又餓,再另外帶給他的,我沒搶人食物喔!),好吧!凱特回家低頭反省!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