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0905220069.jpg

↑按照肢體語言來看,女主角跟男配角比較像是一對。

eb0905220070.jpg

↑劇情:被男主角嚇到;KUSO:啥!你是男主角!(還是嚇到)。

eb0905220071.jpg

 

↑這張很有合成的Fu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7其他劇吸血鬼日記(1

 

By KateFrom Taiwan on Feb 22 , 2010

 

「吸血鬼日記」第一集的時候,我一直想起另外一部美國影集「緋聞女孩」同樣是一群高中生的愛情故事,地點都在校園,只不過「緋聞女孩」很對我的胃口,而「吸血鬼日記」卻不是我的那杯茶。

 

這幾年,吸血鬼題材正夯,撇開紙本的不算,我一路從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暮光之城(Twilight)、真愛噬血(True Blood)到吸血鬼日記(Vampire Diaries)看下來,我最喜歡的還是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的拍攝手法。

 

這部吸血鬼日記,和其他美國的YA影集,並沒什麼不同。秀色可餐的男女主角,悅耳動聽的主題配樂,一見鍾情的青春愛戀,再加點美國歷史當背景,要說與其他YA影集比較起來的特殊之處,就是男主角是吸血鬼而已。

 

我一直很愛看美國的YA電影與電視影集,主要是很好啃,但吸血鬼日記的拍攝手法太過空洞,我明白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形容詞,YA派的東西本來就不太具有深度,要內容多深刻本就是強人所難的事情,但YA派的東西,有一種很吸引人的熱情,自然而然就是會被吸引,那像是街上偶爾一見的年輕少男少女,我們不會因此喜歡上或是愛上,但他們年輕漂亮的臉龐,就是會吸引我們的目光,這就是YA派的特色。

 

然而吸血鬼日記,在熱情這部份上,顯得有點蒼白。

 

坦白說,暮光之城拍得並不好,但我看得還是很快樂,因為那份青澀的愛情,而且很有懷舊瓊瑤風;至於真愛噬血,除了看到Bill一直對Eric狂吼:「她是我的」,會讓我覺得很煩之外,這真的是一部水準之上的美國影集(尤其跟YA派的比起來);回過頭來看吸血鬼日記的時候,我除了空洞的感覺之外,完全沒有其他想法。

 

女主角Elena很漂亮,是上述吸血鬼片子裡,長得最美的一個,她的表現也不過不失,這個選角是這部影集裡,最值得稱許的地方;

 

男主角Stefan,照片比電視的帥氣,而電視裡的表現,演起來很束手束腳,也說不上來,他到底是要看起來深沉,還是要表現陰冷,就有點像是,妳已經知道他是一個近視很深的人,當他看著妳的時候,妳會不知道他是正在疑惑眼前的人的表情,還是他根本沒帶上隱形眼鏡在認人,就是準度不夠(當然,要是喜歡他的,會說他擁有一對深邃的雙眸。);

 

男配角Damon,要嘛就是背景不夠,沒爭到男主角的角色,不嘛就是很有背景,讓編劇將他拍得壞的很有魅力。

 

其他的配角,就完全是配角而已。

 

這部美國影集,我推薦給三個族群:一、30歲以下,且嗜看言情的少女、輕熟女,二、熱愛吸血鬼題材的人類,三、吸血鬼的後裔(我是認真的)。

 

結論:PASS

 

開門、鞠躬、送客。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