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90_f4178b148437521f92b47928e99847b3.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63篇韓劇◎聖誕節會下雪嗎(2)

純真年代By Kate (From Taiwan) on Dec 26 , 2009

 

小康鎮與小智婉的橋段,特別的好看,可能是身高差距?也可能是倆人的演技不油,自然的不像是在演戲,反而讓這倆個小孩的對手戲更有火花。而,他們也的確演出年少青澀的那種愛情,上一場甜甜地、下一景酸酸地,完全帶出高中時期的愛情味道。

 

高洙的演技真的好,他不需要動,觀眾自然分辨得出來他此刻的情緒。光是相片,哪一張是戲中的車康鎮,哪一張是記者會上的高洙,臉上的情緒完全清清楚楚的呈現,這就是上戲時的演技,與下戲後的自己,脈絡分明。

 

比起高洙,我必須坦白承認的是,小康鎮的眼神的確沒高洙那麼靈動,但也因為這個原因,反倒突顯了小康鎮的冷漠。

 

在天橋上的那場毆打,地痞流氓對小康鎮而言,真的是新仇加上舊恨,有之前,地痞流氓對他母親的種種不敬之舉;也有,地痞流氓後來打小智敏的踩到小康鎮的地雷。那麼,微妙的地方在,地痞流氓對小康鎮母親的羞辱,小康鎮有忍住!但地痞流氓對小智敏的毆打,小康鎮再也忍不住?

 

當然,妳若是要想成地痞流氓毆打小智敏,是壓垮小康鎮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行,但我寧想成是為了小智敏,小康鎮再也忍不住了。(我知道,正確解答為:「那個白目仔把小康鎮的吊墜扯掉了。」)

 

所以,那地痞流氓真的要感激小智敏,若不是小智敏自小康鎮身後抱住他,怕是小康鎮真的會失控打死那地痞流氓,我很確定的地方在,是小智敏成功的阻止了小康鎮。

 

那幕,小智敏的雙手,從身後抱住小康鎮的整個人,不知怎麼搞,很觸動人們心中最柔軟的那部份,雖然畫面很暴力,可是傳遞出來的,卻是濃濃的感情,其實是愛情!

 

從第二集透露出來的些微訊息,小康鎮的爸爸應該還在人世,而且可能還是位顯達人士,我有理由相信,小康鎮的生父,絕對是攪亂第十集以後的主力,我很看好。

 

車康鎮是一個惹不起的男人,從車康鎮高中時期的行徑,就看得出來。

 

車康鎮復仇之心很強,他也從不吝於報復,從他為了讓地痞流氓的弟弟傷心,可以違背自己的真心跟成允珠交往,就看得出來,不能惹毛他。

 

因為,我看過第八集了,所以,我一直在推敲前後順序,第二集中,倆人一起寫悔過書那段在前?還是韓智勇去找車康鎮在後!後來想起,悔過書之後,才有運動鞋事件,所以,兩人一起寫悔過書肯定發生在前!

 

在進悔過室之後,先演到成允珠質問車康鎮的橋段,再帶出車康鎮刻意在成允珠面前將牛奶喝掉。

 

車康鎮真的很故意,把牛奶丟進書包帶走就好,反正他待會就要走進悔過室,可他偏偏故意在成允珠面前喝掉,這行為比回答她:「我喜歡上韓智敏。」還要來得直接,臨走之前,順便捅人一刀,更何況她也只是問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已,車康鎮根本就無視成允珠的問題,他就用行動直接告訴她:「妳出局了,我要去找韓智敏了,妳不要再來煩我!」這就是車康鎮。

 

真要指責說韓智敏任性,車康鎮何等不是妄為呢?

 

我突然想起,以前表哥也對我提過,有學妹拿早餐放他抽屜裡,我問他有沒有吃掉,他回答當然有,不然真的很浪費,我又問他,那要不要接受對方的追求,他回:「雖然我真的感動,因為她送了很久,但,我對她真的沒有感覺!」於是乎,我馬上對我表哥後旋踢,靠!沒感覺,還吃人家早餐那麼久,但,這也表示送早餐是不錯的追求方式。(筆記喔!)

 

爾後,車康鎮在眾人的眼光之下,就自行走入悔過室了。粉紅氣流之旺在此顯而易見,一個已經趴倒在書桌上,另外一個對著別人的悔過書奮筆疾書,韓智敏是有請教他了嗎?當然沒有!而車康鎮更絕的是,對韓智敏要求,悔過書寫好之後,先拿給他過目,免得韓智敏丟人現眼。其實,車康鎮不需要和韓智勇相約,他就已經開始介入韓智敏的學習,或許,此刻的他,還很年輕,但對於未來的學習之路,他早就開始勾勒,為韓智敏鋪設。(不是說好,他先進首爾大學,然後他再牽著她的手走進首爾大學嗎?啊…)

 

「…媽!妳現在穿的是智婉的運動鞋!…」

 

這句對白的重點,在車康鎮對韓智婉的稱謂,已經省去了姓氏,也沒了後面的敬語,反正關係的遠近,這把尺,都是放在車康鎮自己的心裡,在我認為他也不怎麼想韓智敏的想法之際,就發生了ON AIR事件。

 

幾乎是一開始,當車康鎮聽到廣播,就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他一走近廣播室,就先關掉廣播,開始集中火力的逼問韓智敏。可見車康鎮完全不管別人怎麼想他,第一時間,他先關掉廣播,為得是保護韓智敏,但是,車康鎮還是有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因此他對她說了:「我什麼都沒聽到,現在開始我打算聽妳說,現在呢?現在怎麼樣?…現在怎麼樣?…我問妳現在怎麼樣?…我問妳現在的心意是什麼?…」

 

隨著最後一句的尾音揚起,看得出來車康鎮真的在生氣,再怎麼樣,他還是介意韓智敏一開始是因為復仇才靠近他的,但他就是生氣,他也接受這個原因,現在他只想知道一件事情,韓智敏現在是不是像他喜歡她那樣的喜歡他。

 

20歲的車康鎮對於愛情,已經是這樣的專注與具強大的攻擊性,過了8年,這份專注與攻擊性改變了嗎?

 

車康鎮剛回韓國兩個月,就可以交過三個女友,然後其中一個還可以論及婚嫁,三個月總共有60天,60天再除以3,等於20天,可能他也不是在那三個月的時間內交的,我的重點放在,要不是他媽媽的原因,他是不是很可能就這樣娶了其中一個名門閨女了!(想想韓智敏還是稍勝車康鎮一籌,她是直接訂婚…)

 

我小時候,有一個女同學,聽那位女同學說過,我們是從幼稚園就同班(我是一點記憶也沒有…),她長得真的很漂亮,家裡又有富裕,大概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她父母離異了,後來,她母親就帶著她兩人一起生活。

 

她的母親離婚後的交往情況,是複雜了點,在我們那種民風純僕的鄉下,引來不少爭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國中時候,她來我家讀書,她走了以後,我家人跟我說:「她母親名聲不是很好,非必要少來往!」當時的我,聽完非常震驚,因為關小孩子什麼事情呀!

 

再大一點,因為我到外地唸書,跟她也少了聯絡,但我在朋友的朋友群裡,遇過一個男孩,印象中,他跟她好像認識,問了之後,結果男方說,就只是一大群朋友一起出去玩過的關係,而我的女同學卻說:「是交往過的關係。」原因又是她的母親。

 

對於有這樣的母親,車康鎮早就接受了,但他知道別人是無法接受的,所以,他不相信有女人可以接受他母親,因此,他也放手去跟其他的女孩子交往,從第三位女孩口中講述的:「…我爸爸想見見你,談結婚的事情…」這些交往的關係,多少都是女方採主動狀態,大概就是妳倒追我,我跟妳交往,妳要跟我分手,我馬上幫妳開好大門,讓妳離去。

 

這些女孩的來去,我看車康鎮是一點都不介意,我甚至還在想,此時此刻,他多慶幸有他母親當擋箭牌。

 

在他要離開山青的時候,開車途經韓智婉的老家門口,他停了下來,並且走到門口徘徊,答案揭曉了,這八年來,車康鎮從未忘記過韓智婉,是不知道有沒有日夜的思思念念,但很確定的感情是,車康鎮記得韓智婉跟他說過的每一句話,關心他的…、傷害他的…,還有他自己對她說過的那段告白:「…韓智婉,我喜歡妳…」

 

所以,在訂婚禮上,那女人的背影,他才會一直覺得熟悉,那韓智婉三字才會一下子就像針扎進他的心裡!

 

八年後的再度相遇,竟然是在她的訂婚宴上,車康鎮怎麼可能會忘得了這個女人!車康鎮,你也只有繼續追下去的命而已!

 

PS

不知道為什麼,韓智敏的名字,我一直打成車智敏,但車康鎮的姓氏,我卻不曾打錯過,鬥細爹?幫她冠夫姓?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