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901122016572.jpg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45◎韓◎市政廳、CITY HALL5~6

我終於看清了輪廓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31 , 2009

For雪兔

 

看完第五集和第六集後,已經解開我對第三集和第四集中的疑惑。

 

沒錯!祖國在第三集和第四集中的所有決定,包括把辛薇萊轟出選美團隊,還是運用關係,再把辛薇萊跩回來拿下選美第一名,這都完全只是跟著祖國的利益導向走,與祖國私人感情完全無關,對他來說,辛薇萊在此時,就只是顆棋子,與所有人無異。

 

大部份的男女,感情大多是累積起來的,不論是相愛還是相怨,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最後的在一起或是分手,靠的都是導火線而已,重要的是,之前的助燃物屯積了多少,才導致最後一點就燃!

 

如果說,祖國對辛薇萊的感情轉變,那第六集絕對是個關鍵,也就是說,沒有第六集,就沒有後面的愛情故事。

 

第六集中,辛薇萊所選擇的路,不出祖國意料之外,但辛薇萊過程中的表現,則是讓祖國備覺點滴在心頭。祖國早預期辛薇萊會碰上什麼樣的難題,但真正親眼看到她碰到那些難題時,心中的感受則是另外一回事,那是不能控制的方向,有些路,你可以決定怎麼走,即使你早明白違背心意,但感覺的產生,卻是無法壓抑發生的,最多,只能偷偷藏起來,但那感覺還是存在,存在就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第五集一開始,祖國聽聞他的秘書說他與辛薇萊的八卦後,震驚之餘,脫口而出:「馬上幫我加一個特別條例,讓副市長可以直接開除市長辦公室的秘書!快」因為這句對白,讓我笑到噴飯,也讓我對這編劇幽默的詞彙功力另眼相看。

 

忘了是哪位網友跟我說的,當時她是這樣說的:「這電視劇沒什麼感人的地方,就對白還算精彩而已。」我現在才明白這網友的意思。

 

每一個人看同一部戲的感覺,不會全然相同,有人覺得好看,一定會有人覺得難看,讓妳感動得要死的橋段,也一定會有人看了想吐。這是我看電視劇,到現在的心得,各花入各眼,僅此而已。所以,看到別人的感覺與妳不同時,請記得,這是正常的事情。(離題太遠)

 

坦白說,第一集到第四集,祖國在我心中,是另外一個TYPE,沒那麼明顯的輪廓,就連個性都是很肥皂劇的男主角,直到第六集,他那個型才整個跑出來,對於他,我才有那種很具體的印象。

 

要研究祖國是怎麼喜歡辛薇萊的,簡單三字,那就是:「被感動」而已。

 

祖國跟辛薇萊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品味、價值觀、思考邏輯以及對未來的認知,都大不相同,在此之前,辛薇萊求的是平凡的極小值,而祖國圖得其實是一個權利的極大值,這兩個人若非因公兜在一起,諒他們一輩子也繞不在一塊。

 

祖國可以很冷血的對辛薇萊的懇求淡淡拒絕,卻也可以很溫暖的在眾目睽睽之下,為辛薇萊在腰際綁上西裝,拒絕辛薇萊,那是因為這是她自己選擇的路,為辛薇萊遮醜,想來該是不忍心,那輕輕地把西裝往上一拉,彷彿在說:「再撐下去,我會幫妳。」

 

其實祖國幫辛薇萊綁上西裝,就是一種隱性的支持,他如果反對,他會想辦法讓辛薇萊離開現場,而辛薇萊的選擇又剛好與他的目標一致,讓一個女兒家站在那裡是很殘忍,但仔細想想,BB不也這樣對待他的兒子嗎?

 

這些作法都是其來有至,對祖國來說,不可不謂是一種傳承。

 

祖國某部份的行徑很有他老爸的風範,我相信BB一定是愛他兒子的,但為了讓他兒子更加冷血,BB可以煞費苦心的設一個局,就只為了讓他兒子,在四年後難過,對人性的存在盡失信心,因為一個要達到山頂的人,必須要放下更多的俗物,尤其是感情。

 

看著這樣對待辛薇萊的祖國,總讓我對照BB對待祖國的心情,都會帶著不忍,一定會有痛,這兩種行徑帶給我是很類似的感覺。

 

對於閔珠花在第六集的所作所為,我的確震驚,兩個曾經是她同學的人,她可以心狠手辣到這個地步,但換個立場來想,每個人都有地雷區,辛薇萊的那句:「這是我跟他(李政道)的事」,是不是也剛好硬生生地往人家地雷區上踩呢?

 

再怎麼樣,人家是夫妻,再怎麼說,人家沒離婚,他們的問題就是再大,也輪不到妳這六等親外的人,出面為其仗義執言,而且是用我跟他的事來嗆對方的老婆,閔珠花是什麼個性,聰明如辛薇萊這樣歷練那麼多的女子會看不出來嗎!這是自找苦吃,如同辛薇萊後來選擇的路一樣。

 

在這裡,我雖然覺得閔珠花真的很狠,但同樣的,當同為女人的辛薇萊,沒想到閔珠花的立場時,實在也不能期望閔珠花會體諒辛薇萊,立場就是這種很微妙的感覺,存在在人與人之間。

 

祖國對辛薇萊的感覺,到了第六集已經很膨脹,他還是肯定未婚妻的存在,因為這符合他的經濟利益,但那慢慢膨脹起來的感覺,也悄悄在侵蝕祖國腦中的細胞,祖國自己知道,他比任何人都還明白這種感覺,因為這是發生在他身上的感覺,他自己明白,第六集。

 

PS

 

祖國的秘書,讓我印象深刻。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