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9篇◎韓劇◎Triple1~6

一部讓人舒服但並不精彩的韓劇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52009

 

如果,要說這部韓劇,哪部份捉住了我的注意力?可能就是圍繞整部洋溢著咖啡的氛圍,以及那動人悅耳的配樂吧!

 

這韓劇的腳本,其實夠灑狗血了,但偏偏說故事的那人,每每總帶著微笑,與悅耳的聲音娓娓道來,因此聽故事的我,並不覺得這故事有哪邊不對勁,只覺得,這真的就是大千眾生相的其中一種輪廓罷了。

 

人都有七情六欲,我常在想,愛情的定義,是否往往被建築在,人的價值觀之上,於是當我們發現了一個新的愛情故事,我們的先入為主,便會透過直覺告訴我們,這是對的、那是錯的,殊不知,並不隸屬我們的愛情,我們根本無權過問,也無權定奪是非對錯。

 

建築在他人價值觀之上的愛情,其實根本只是個人的喜好問題,因此,當困頓在別人的價值觀而走不出去時,就是那一條線,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之下,不覺得很可笑嗎?這很像是把自己的情緒,依附在他人的喜好之下,他人笑、我才笑,他人皺眉、立刻鎖顰。

 

這劇本的架構很簡單,女主角在6歲的時候,隨同生母與男主角的生父一同生活,直到13歲。後來,她的生母與他的生父在一場車禍中往生,女主角只好投靠住在鄉下的生父,而男主角把大部份的遺產都留給了女主角,自己只留下在首爾的一棟房子。

 

過了五年,當女主角18歲的時候,男主角也34歲了,女主角下定決心繼續完成五年前放棄的滑冰,於是,她搬到首爾投靠分開五年的哥哥。

 

此時,哥哥已經和兩位認識了17年的男同學,住在一塊,而在分開的那五年,哥哥在大家都不知情的情形下,結了婚,但在配偶作錯事之後,哥哥與配偶分居,那個配偶日後成了女主角的滑冰教練,而哥哥的其中一個室友,卻也深深地喜歡著那個還沒離婚的配偶

 

故事就是那麼簡單,一對是差了16歲的男女關係,一對是徘徊在離婚或是復合的關係,一對是愛上了好友的分居配偶,還有一對是在朋友還是情人不知所措的關係。

 

如果,哥哥愛上了妹妹,就法律層面來說,其實不構成亂倫,比較有問題的部份,在他還沒離婚,所以這算是外遇。

 

如果,配偶愛上了老公的好友,問題跟上述一樣,算是外遇的一種。

 

如果,男主角與妻子復合?那比較有爭議的地方在,聽說原來的腳本,男主角有對女主角心動,而配偶對老公的同學也有所動搖。

 

所以看到目前為止,比較沒有爭議的一對是,李善均跟金喜這一對,幾乎沒有人反對他們在一起。

 

這部韓劇的中心思想,其實是有夢最美,女主角想圓滑冰的夢,男主角與其好友想圓自己創業的夢,但因為他們愛情建築在比我們熟知的男女關係,較為複雜的情形之下,似乎大家都看到與夢想無關的方向去了。

 

目前是第六集,我尚未傾向於誰應該跟誰在一起,只覺得看這部韓劇的過程非常舒服,有一些小橋段,總讓人會心一笑,那些橋段真的是只有女性才寫的出來的細膩筆觸。

 

雖然我並不排斥李政宰,但他給我的印象太過精英,在一些應該是令人莞爾一笑的情節中,效果總不是那麼的明顯;反倒是李善均,雖然他跟女主角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愛情上的火花,但是他跟女主角的戲份卻是特別好看。

 

至於尹繼尚,我對他的感覺尚停留在「嫂嫂19歲」中的印象,他的表情總有一種對他喜歡的女人,那種無可奈何的面容,讓人不忍。

 

當年,如果單純只是偏愛「咖啡王子一號店」那種小品式的拍攝手法,那麼這部韓劇的出現,絕對可以滿足喜歡那調調的愛好者,就那種在夏天裡,在樹蔭下,透過徐徐的風,喝者冰咖啡的感覺,又香又涼,就是這樣而已。

 

【放文區1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4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