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7台劇福氣又安康﹝1~2

現世報By KateFrom Taiwanon June 18, 2009

 

一開始,對這部電視劇,就保持著高度的興趣,尤其是劇名,更是沒來由的吸引著我,我非常喜歡這個劇名:「福氣又安康」。

 

後來,陰錯陽差的被澆熄興致,是因為不小心看到wispa的即時討論,這下,wispa妳可明白了吧!我多以妳馬首是瞻了。想當初,就是看了妳的「金三順」,我才去找來看的,後來卻是很無奈的悄悄離開,然而,這次則是倒著來,我明白了我們兩個的習慣了,那就是,逆著走就對了。(這有很明顯嗎?一整個想把wispa拖下水的壞心眼。)

 

先說,「福氣又安康」的第一、二集,比「命定」和「敗犬」的前兩集,都拍得還要好看。

 

就我看來,對陳喬恩來說,謝福安這個角色,遠比她演陳欣怡還要來得得心應手。

 

在我看謝福安的時候,完全沒有看陳欣怡的時候,還需要適應期。謝福安還說不上是為陳喬恩量身打造,但陳喬恩絕對不可能把謝福安這個角色演砸,基本上,陳喬恩已經是一個有演技的偶像,這樣的角色對她來說,絕對沒有難度,除非私底下,她跟飾演男主角的演員超級不對盤,這樣她才有可能故意亂演之嫌。(扯遠了)

 

至於藍正龍的嚴大風,這角色上的架構,的確來自韓劇的「百分之一百的可能性」,但是那又如何?同一個劇本,只要給不同的導演來拍,就算是給相同的演員來飾演,一樣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我的重點在,有網友點出「百分之一百的可能性」,一開始,我會讚賞她的眼力,但爾後,如果花時間在此著墨,我就覺得很浪費時間。

 

看電視劇就是這樣,覺得好看那就繼續看,覺得不好看就移情別戀,但是如果要跟我討論抄襲的問題,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電視劇對我來說,只有兩種分別,好看跟不好看,其他的,我完全沒興趣。

 

嚴大風的個性比起紀存希(凱特跪著感謝天,終於沒有靠搜尋,而想起他的名字),個性上少了點賤味,但他完全是黑心黑眼的男主角,也就是說他不是脾氣壞而已,他單純是心狠手辣。

 

然而,嚴大風給我的感覺,又不是真的壞,因為在他的對白中,不應該有「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句,妳們明白我的感覺了嗎?以他爺爺對他的家庭教育,還有,後來在醫院,他爺爺危急時,嚴大風要求DNR,他這樣的個性,與他的對白,再配上他的一些行徑,也就是說個性、對白與行徑,這三者之間並不是很統一。

 

我對藍正龍無感,但藍正龍的五官,活脫是漫畫走出來的立體,不演男主角都嫌可惜,如果福氣又安康後來出漫畫版,藍正龍肯定是最好畫的一個角色。

 

嚴大風這個角色,應該會有很強大的後續效應,因為嚴大風的個性有稜有角,愛恨分明,只是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就算他本質再怎麼善良,目前的他也應該是心狠手辣的,在他還沒完全對陳福安淪陷之前,他的語氣應該要更壞一點,他的氣勢應該要更霸氣一點,藍正龍要是沒因為嚴大風這角色而崛起,我真的覺得會非常可惜。

 

回過頭來,我覺得最有趣的點,還是在嚴大風回罵謝福安現世報的時候,他其實沒有生氣,甚至可能還覺得這女孩『背』的很有趣,落難的兩人,那刻,或許是嚴大風,人生第一次不知道什麼是孤單滋味的時候。

 

而到了第二集,一開始就下重藥,嚴大風抱住謝福安的時候,我相信他完全沒想起牛樟芝這玩意,從來我就沒那麼肯定過,如果要下時間點,此刻抱著陳福安的嚴大風,應該已經喜歡上謝福安而不自知。

 

所以回推,他的感覺應該是在兩人一起落難時滋長,要是一個歪七扭八的女孩,我相信,她就是在吵,他也吻不下去。感覺的產生不一定是喜歡,對一個人有感覺,就是有感覺了,而感覺會突然變成喜歡,大多一樣要靠突發事件,所以,那一幕的緊緊相依,就是嚴大風要現世報的開始。

 

我想起旺財爺爺的自私,他希望春香的後代可以救他的後代,但現世報可不會這樣演,而是旺財爺爺當年欠春香的情,如今要由嚴大風一筆一筆的代償給福安。

 

這就是現世報,爺爺欠的感情債,由孫子親手來還。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