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4日劇◎BOSS7

前後呼應的抽絲剝繭By KateFrom Taiwanon June 1, 2009

For 祈雨孃

 

第七集劇末,大澤繪里子的男姓友人,發現了她是日本的高階警官,之所以為什麼會漏了陷,乃是因為大澤上了電視,才把她真實的職業給曝了光。

 

首先,是野立提議讓大澤上電視讓女主播採訪的。大澤一開始是極力反對此項提議,也因為大澤的反應過度,我突然想起,大澤本身應該是不介意上媒體亮相的女人。

 

我的意思是,大澤當時對野立拒絕的原因是,上電視不是刑警該作的本份。可問題是,第四集,一開始的宣導偵防偷竊短劇,大澤她是不排斥的,而且在她去美國之前,她也一直扮演小偷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她應該很清楚的是,她的組別,原本就不是日本警界的常編單位,而是為了應付媒體所另外設置的單位,因此,大澤當下拒絕上電視的反應,實在吸引了我的注意。

 

所以,我當時猜測,心思縝密的大澤,不可能沒料想到,她只要一上電視受採訪,就會被那男性友人看到的可能性發生,因為她不想讓那男性友人發現她是刑警的身份,才是她拒絕上電視受訪的主因。

 

我一直相信,野立不會害大澤,如果上媒體對大澤有害,野立絕對不會害她,而我更堅持的信念是,野立不是一個會強迫或是為難別人的人,除非是違法的事,或是,有違害到彼此雙方的事,野立才會用自己的職權去強迫或是為難別人。

 

懂了我所想要表達的意思了嗎?野立幹嘛強迫大澤上電視?難不成,真的只是為了趁機跟年輕的氣象主播聯誼嗎?從最前面的強迫大澤上電視,到最後面的讓大澤在男性友人面前份曝了光,因為前後很明顯的互相呼應,我猜測,野立單純只是想讓大澤真正的職業讓那男性友人知道而已。

 

我覺得,野立多少知道大澤男性友人的存在,更甚而的是,野立也知道大澤身邊的某個男性友人目前在獄中。

 

從野立對片桐說:「你現在開始加班了」,還有之前野立對木元說:「妳終於笑了」野立絕對知道這個組別成員的背後故事,當然包括與他認識了十八年的大澤繪里子的故事。

 

對於大澤繪里子來說,野立信次郎不可能一無所知,因此一向隨興的野立,要是強迫起一個人的時候,就一定有特別的動機,野立堅決讓大澤上電視的原因,就是讓全日本的人,都知道大澤目前是日本高階刑警,而野立為什麼要這麼作,我還是那個信念,野立不可能害大澤,他應該是為了她好,雖然我這樣的推論,會顯得野立是一個心機很重的男人。

 

話說,上述情節,其實只是佔據本集劇情的一小部份而已,除了某孃之外,妳們可以跳過不用太認真的陪我討論。

 

我一直覺得,富田靖子看起來是一個很纖細的女人,就是那種帶了點神經兮兮的味道,尤其是她微笑的時候,就算她此刻是幸福著的,我還是會有不寒而慄之感。

 

我對富田靖子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她與椎名桔平合演過的一部電影:「定情物」( 六月十九日 的新娘),她的演技非常嫻熟,看她演戲,妳會跟著她的步伐前進。

 

對於第七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沒有演出富田靖子透過電視自首的震撼畫面,那應該會很有視覺衝突,但對於這一段過程,卻簡單的由非主角系演員的一句對白,然後輕描淡寫的帶過去,我覺得很是可惜。

 

回過頭來,在看這第七集之前,祈雨孃對我說,大澤吃醋了,我當時是滿天的問號。

 

其實在前六集中,不知為何,大澤對於野立跟奈良橋玲子鑑識官,還有野立跟木元之前的種種互動,大澤其實就是有情緒的,而且演員的表演手法是刻意的相當明顯,但不知為何,大澤給我的感覺,就不是在吃野立的醋,我只覺得大澤是用那種又來了,和看不下去的心態,在看待玩世不恭的野立而已。

 

但是,我真的覺得,劇本要帶給觀眾的感覺,真的就是大澤在吃野立的醋,可為什麼看完之後,我卻沒有大澤吃醋的感覺呢?

 

關於這點,我在想想。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