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3篇◎日劇◎BOSS

天衣無縫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5, 2009

 

大澤繪里子打從一開始就鎖定石原由貴涉案,除了靠大澤慣用的辦案直覺之外,大澤憑藉的是,石原只要一提到體育老師,聲音就會有所變化的情形來判斷,石原肯定有涉案。

 

石原由貴乍看之下狀似不慌不亂,但大澤繪里子卻更是氣定神閒的異常優雅,比起前五集的表現,大澤在這一集中,表現的太過鎮定了,已經到了完全不把石原由貴看在眼裡的地步。

 

石原由貴擺平的,是除了大澤以外的其他警員。

 

我真的沒感覺到在偵訊室裡,大澤繪里子跟石原由貴的對話,有對決的味道。在大澤的眼裡,早把石原由貴看穿,她知道眼前的這位16歲少女肯定有涉案,在大澤的心裡,想的大概只有一件事情,在天衣無縫的佈局裡,怎麼挖縫給石原跳進來而已!

 

既然犯罪的痕跡可以掩蓋,那證據就可以另行製造。

 

所以,藉由兩次的血跡,是不同時間造成的證據下,大澤設局讓石原把體育老師的日記本,拿去大澤的置物箱,過程中留下的錄影帶和照片,這是鐵一般的證據,讓石原由貴百口莫辯。如果不是石原自己沉不住氣,先前的證據,頂多只能讓石原的女同學定罪,警方不一定能拿石原怎麼樣。

 

對我來說,這一集的美中不足,就是大澤太過氣定神閒。辦案的過程中,大澤太過淡定,完全沒有困惑,所有的事情完全不脫她的判斷之外,也因為這樣,我完全無法認同石原由貴是一個天才少女。說到底,石原由貴根本不是什麼天才型的少女,她頂多只能算是一個化學程度很好的學生,再加上比平常的人多一點常識而已。

 

我一直深信,所有的事務一定會有跡可尋,而在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天衣無縫的犯案,只是端看辦案的人,有沒有看到那條縫而已。

 

所以,石原由貴跟其她少女並沒有什麼不同,她栽在自己的情感上,喜歡上體育老師是這樣,錯手殺了體育老師也是這樣。

 

但人不是無懈可擊的動物,坦白說,人也只是動物的一種而已。

 

不管石原由貴現在幾歲,她的聲線不會騙人,她的肢體語言更騙不了人,反倒是有心的話,人還可以騙倒機器,畢竟測謊機是人發明的儀器,所以石原自以為聰明,或者她是真的聰明,但她騙不了的是自己的情感,而同為人類的大澤,才可以找出漏洞。

 

大澤在辦這個案子時,就一直傾向於她相信有個洞存在,而石原的舉動其實就是一直在誤導大澤,一直亂指方向,一下說東有洞,一下說西有洞,坦白說,石原什麼都不作、什麼都不說,大澤也只能困頓在原處,後來,是大澤自行製造了洞出來,對石原說那邊有洞,而16歲的石原,聽到後,當然不可置信的去看,原來的那個洞,是否還安然存在?這才讓一切曝了光。

 

跳脫石原由貴在這一集的蜻蜓點水,在野立對大澤說那一句:「妳又要亂來了,Baby!」,這之後應該在多一個蓮花指的,不然真是太粉紅了一點。看到這句話,我整個人笑得花枝亂顫,拜託!野立阿尼其,這個案子就是老大你幫大澤攔回來的,他現在竟然還在那邊像個歐巴桑的囉嗦的輕輕指責大澤:「妳又要亂來了,Baby!」。

 

野立不要去攔這案子給大澤,大澤哪有機會亂來,追本溯原亂來的一直是野立,而不是大澤耶!

 

這更像是老公怕老婆在家無聊,他就對她說:「多出去逛街吧!家裡旁邊新開一家百貨公司!」後來老婆真的去逛了街,也多刷了一點錢,老公回到家後,看到刷卡單,對著老婆說:「妳又要亂刷了,Baby!」到最後,老公還不是很爽快的幫老婆付掉!

 

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所以野立是在撒嬌,不是真心抱怨大澤。

 

倒是戲中最後一段話,大家一起回想16歲的時候,大家在幹嘛?

 

野立說:「在六本木追逐蝴蝶。」

 

大野說:「我16歲的時候,也曾經是蝴蝶好嗎!」

 

這不是說野立16歲就跟大澤怎麼樣,而是野立一定追過大澤,我雙手握拳,雙腳踩地,跟大家大喊:「我很肯定。」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