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2韓劇菜鳥變鳳凰、玻璃之城﹝1

很順的一部韓劇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1, 2009

For MaggieTracy

 

一部電視劇在韓國大賣,一定有原因;

一部電視劇在台灣失利,也會有原因。

 

坦白說,「菜鳥變鳳凰」是很典型的韓劇,還是該說,就是很傳統的那種麻雀變鳳凰的架構。

 

在我還沒看到這部電視劇以前,我真的已經有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大概覺得劇情會怎麼走,其實,在我心中多少都有點譜。

 

意外的是,看了之後,竟然讓我想起「愛上女主播」跟「火花」。

 

這部韓劇女主角的長相,非常重要,就算不能傾國傾城,至少也要是個清秀佳人,因為,她牽動著兩位出色男人的心。

 

這樣譬喻好了,尹翔澤跟忠赫會一同愛上的女人,如果是個草包,觀眾不是砸電視,就會選擇關電視。

 

而尹素伊的長相,完全過得去。沒錯!她長得是沒李英愛的那份靈氣,也沒蔡琳鄰家女孩的外型,但她有著一種很輕盈的氣質。

 

我發現,韓國婆婆媽媽們很喜歡看這類型的女主角演戲,長得並不特別豔麗,走起路來,腳跳跳的,笑起來,眼睛瞇瞇的,這幾年,韓國五十集以上的家庭劇,大多是這門派女孩當家。

 

至於,兩位男主角,李真旭毫無疑問,是正宗名門出來的帥哥,讓我卡到眼睛的是另外一位男主角。

 

劇組找金承修來飾演,我會懷疑當初的人選有可能是韓在石、池珍熙、具王幕還哪個熟男...臨陣脫逃,而開拍在即,金承修心地好,臨時充當救火隊,反正,我怎麼想,都想不到會是金承修來接這個熟男主播的角色。

 

天呀!只要看棺們去看一下「菜鳥變鳳凰」,就能體會我邊看、邊喊:「天呀!」的感受。

 

回歸劇情,第一集的拍攝手法很棒,短短一集,在順暢的交代手法下,所有主線、旁枝全部交代完整,也就是故事的核心人物、專門鬧事的配角人物、演技派的老人家們,全部一字排開的交代完畢。

 

女主角鄭敏珠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重點來了,三個都不同姓氏,套句鄭敏珠媽媽賣東西的隔壁水果攤大嬸的一句話:「女人要是長得不好看,也沒辦法生出三個不同姓氏的小孩。」一句話就輕輕帶出,鄭敏珠的媽媽是個美麗而苦命的女人。

 

鄭敏珠奮力的考了兩次,才考進JBS電視台,她目前還只是廣播新聞類的主播,偶爾報報時,再偶爾跑跑現場當外景主播,看過「愛上女主播」的觀眾,應該就會明白我的意思,鄭敏珠目前是一隻很小咖的菜鳥主播。

 

而鄭敏珠已經有一個高中同班同學在裡面了,變成她的學姐,應該是一個大家都看好的主播﹝妳們就把她想成徐迎美就好啦!﹞,這個學姐的鏡頭在第一集只有一幕,但我有理由懷疑,她在後面絕對會惡搞鄭敏珠。

 

接下來,就是鄭敏珠的前輩主播,請不要用學長來叫他,我會生氣,深呼一口氣。其實,光從第一集來看,我就可以知道這位前輩是一個個性很溫柔的男人,而在職場上又是那種奮力工作的男人,他對鄭敏珠也特別注意與嚴厲,想當然爾,他們兩個一定會有交集,可惜的是,這位前輩好像是離婚的單親爸爸。

 

而李真旭演的那個小開,就是那種會彈吉他、會彈鋼琴、個性叛逆,卻又溫文儒雅的無懈可擊。

 

妳們要是問我會支持誰,是說「強敵們」我都可以看到柳冠弼那邊去,這一部電視劇,我不一定會是李真旭這邊的,我雖然很愛尹翔澤,而且原因單純是因為他帥,但更多時候,我是看男主角的個性。

 

「菜鳥變主播」是一部拍得很順的韓劇,我會追。

 

PS,

錯字更改完畢。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