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30日劇◎BOSS2~4

先直覺,再推測,最後就是,找證據。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3, 2009

For祈雨孃

 

問妳們一件事情,不管是什麼關係?就是存在,在妳們身邊的人們,當妳知道她(or他)有心理學方面的長才時,尤其,又擅長從人類的肢體語言,去習慣性的作解讀與分析,妳會怎麼樣呢?我只想問妳們一句:「妳會不會去提防這種人!」

 

打從第一集開始,到第四集為止,這部日劇一直在強調一件事情,那就是大澤繪里子的讀心術。後來,我也發現,大澤不單單把她的讀心術,用在犯罪者身上,她會習慣性的去解讀她的上司、她的屬下,她變成是一種像吃飯一樣自然的動作,是很習慣性的去拆解別人的每一句話,與每一個肢體語言。

 

但截至第四集為止,只有兩個人的心態,她不曾去解讀過,那就是野立信次郎與她自己的心理。

 

如果我是編劇,我不會放掉這條梗,那就是因為野立信次郎懂她的能力,並且見識過她的長才,所以他有在提防她,至於提防她讀出自己心理的什麼秘密呢?那就是會影響兩人之間長存十八年的友誼的秘密。且暫時讓我保留這個大家都可能已經知道的秘密。

 

我突然想起一段對話,在第一集中,一開始,野立信次郎就對大澤繪里子說過:「不管妳又捅什麼簍子,我一定替妳收拾殘局,頂多就是替妳灑骨灰而已

 

上述的這一段對話,看似好朋友之間的玩笑話,但事實上,骨灰大多都是由配偶來灑的,若是沒有配偶,也輪不到野立信次郎替大澤繪里子來灑,至少,她可能還有父母兄弟姐妹的,不然,也可能還有個前男友,野立事先跟大澤把這差事給預了,其心可議!

 

再者,不管大澤繪里子目前的感情動向為何,我很肯定的是,至少,此時此刻的野立信次郎,他應該是沒有固定的交往對像,最低限度,他的配偶欄絕對是空的,不然,哪有可能發生,他把酒醉的大澤繪里子帶回家睡這橋段呢!所以我很肯定的是,野立信次郎的家,絕對還是單身宿舍。

 

到了第二集,大澤的手機響了,是一個身份不明的男性友人,大澤她回了三個笑臉,然後,野立注視她的背影離去,深深地。

 

接下來,大澤開會的時候,身子骨一直是挺立的,然後畫面帶到野立一直在看她的側臉,默默不語地。

 

第二集最後,大澤跟那個身份不明的男子見面,那男的對她說:「妳回了三個笑臉,每當妳逞強的時候,就會這樣

 

不論,那身份未明的男子,跟大澤是什麼樣的關係,他絕對有某種程度上的了解大澤,因為大澤並沒有反駁。

 

那最有趣的地方在,同樣地,野立信次郎其實也看透了大澤繪里子的逞強,他還沒接受到那三個笑臉,他就知道。第二集出現了兩個讀穿大澤在逞強的男人,身份未明的男人靠的是手機裡的三個笑臉,因為那是大澤用笑臉在掩飾,而野立信次郎則是用眼神直接看穿大澤的逞強,因為在野立的眼中,大澤掩飾不了。

 

野立信次郎在這部Boss的調調,有福山雅治在美女或野獸裡的味道,但野立的語氣更放,他不單針對誰,他對老美女鑑識官,與木元都是一樣的調調,回過頭來,在大澤面前,野立又很刻意的放大那調調,像是故意在大澤面前表示,我是這樣的一個Type,很刻意的表示。

 

隨興與刻意,手法上會有很明顯的不同,我不相信大澤會輕易的將木元解職,我更不相信,野立會拿老頭來換木元,在檔案室的對話,很明顯的就是大澤與野立聯手來玩老頭,檔案都倒成那樣,這兩位警界中的精英,會沒發現有個老頭站在那,打死我都不相信。

 

回到第三集,野立真的是大澤身邊一個很適合為她灑骨灰的男人。野立其實也非常推崇大澤的專業,他甚至不曾質疑過大澤,但在第三集,他第一次對大澤說:「這次不能靠直覺,我需要更多的證據,才能給妳搜索票。」當下,我就覺得奇怪,要搜那個已經被捉的嫌疑犯的家,沒什麼不合理的,為什麼野立會出現這麼過多的情緒。

 

爾後,大澤直接叫女性受害者去面對那個嫌疑犯,就完全曝露出,她在製造證據,最後,木元找到的煙頭,就是那張搜索令之所以能開得出來的主因。

 

我一直相信,一旦異於平常,一定會有原因,有可能是刻意,也有可能是出現證據。

 

我對祈雨孃說過一段話:「電視,就端看妳們要不要用心看,只要妳們用心看,妳們真的會發現,到處都是愛得死去活來的證據。」(我已經笑到滾來滾去。)

 

早跟妳們說了,我從來不看科學辦案這塊的,我都是看風花雪月那掛的。

 

這部日劇,非常好看,第一集我看嚴謹,第二集我看眼神,第三集我看情緒,第四集我看的是節奏,我大推這部日劇:BOSS給妳們。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