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28日劇◎BOSS1

出色的女人,背後往往站著一堆男人!有出色的,但更多是遜色的貨!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2, 2009

For祈雨孃

 

日劇一直有一種很奇妙的力量,可以穩定人心,可以振奮士氣,當然,並不是全部的日劇,都具備有這樣的效用!

 

BOSS的第一集,拍得無懈可擊!活脫是傾注全力要拿去參獎的品質,拿掉哪一段劇情,都會馬上發現殘缺似的完美,第一集完全是滿分的作品。

 

每次,看天海佑希的作品,都會對她完美的妝束著迷,尤其是唇膏,這是題外話。(天海佑希有哪部戲,是沒拍到她走路英姿的?)

 

BOSS的故事架構,就是很典型的日劇,喜歡看日劇的朋友,一定不會覺得陌生,然而,如何從典型中製造出創新,這是很難的習題。

 

從第一集開始,就非常強調女主角大澤繪里子擅長心理學,不單單是犯罪者的心理,只要是人,她都有辦法看穿那人的心理,只要是人類。

 

但是打一開始,從大澤繪里子的判斷角度,會讓身為觀眾的我,以為她是出於一種女性的直覺,往往會認為大澤繪里子的認知,是一種非出於理智的科學判斷所產生的結果,這時的我,會認為導演是不是在暗示大澤的主觀認定過於自我,但往後的劇情,卻開始條理分明的告訴我,大澤的判斷,其實是出自嚴密的學理知識,非一般的女性直覺,這時的我,會有一種愧疚,同身為女性的我,怎麼可以用跟男性一樣的沙文眼鏡,去看待大澤!

 

大澤是真的優秀,不是只有美麗而已!

 

愛情不是這部日劇的主要原素,至少在第一集中,是給我這樣的感覺,但是若因為要從典型中拍出創新,就這部日劇來說,如果到最後出現像「跟我說愛我」的那種純愛,嗯!我不只會感到創新,我是嚇到大驚!

 

但是,那種感覺很奇怪,竹野內豐所釋演的野立信次郎,明著看大澤繪里子是完全沒有情愫的,但在頂樓上,野立跟大澤說的那段話:「不論,妳又捅什麼簍子,我是一定會替妳收拾。」這是多寵溺的話語呀!根本是父親對女兒那種無私的愛!瞬間!野立又悠悠地說了這段:「不過是把妳的骨灰撒向大海嘛!」

 

嗯!嗯!嗯!十八年的朋友,沒辦法變情侶,尤其當兩人都是俊男美女的時候,當男的不是Gay,女的不是蕾絲邊,一定有什麼原因,這下我懂得了。

 

連野立的死對頭,都說了:「可能是為多年的好友找個退路!」的話!而非是兩人過去有過戀情,這部日劇,就算演個一百集,破了一百件案子,這兩個人,即使天荒地老,都湊不在一塊吧!我猜。

 

這部日劇,可以看看!可看之處真的很多,天海的熟女、竹野內的熟男、戶田的清麗,至於劇情,就當是毛豆吧!喝茶無聊時,可以配著吃,只是不顯單調無聊而已,拜託!我可是人類中最沒求知欲的耶!對於科學辦案,我從來不打興趣過,謝謝!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