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23篇◎韓劇◎花樣男子(7

錯亂與衝突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0 . 2009

 

第七集,是我看韓版「花樣男子」以來,最喜歡的一集,雖然錯亂,所以衝突。

 

看韓版「花樣男子」的過程中,我一直感覺到「倉促」這兩個字,也就是說,很多演員詮釋角色的情緒,我覺得透過導演的手法,在電視影幕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倉促」。

 

譬如說,如果觀眾沒先看過第六集,然後直接看第七集,端看第七集一開始的劇情,觀眾的確是可以知曉具俊表跟金絲草有不愉快了,但絕對猜不到是為了具俊表看到金絲草與他的好友吻在一塊而不愉快。

 

當,具俊表跟金絲草玩起妳追我跑的遊戲時,當,具俊表飛奔到轎車上,關起車門時,透過玻璃窗,具俊表對金絲草吐了舌頭,請問:「妳們會猜到,具老大他是為了金絲草跟他好友吻在一塊而生氣著嗎?」

 

但,就算我看了第六集,緊接著看第七集,我還是無法將具俊表的前後情緒串連在一塊,因為,一個覺得被自己女友背叛的男孩,怎麼會對這女孩作出吐舌頭的行為呢?除非,他並不是打從心底的生氣!

 

可是我非常明白的是,具俊表真的在生氣著這件事情。

 

我明白每一個翻拍的版本,都有其獨特的靈魂,也就是說,我可以很清楚的接收到,台版的道明寺是「霸道的幼稚」、日版的道明寺司是「白癡的幼稚」,而韓版的具俊表是「可愛/娘砲(後面那兩字,請鎬迷勿視)的幼稚」。

 

但是,當劇組自行設定的角色個性,在同一集裡,不連貫到乃至無法銜接上的時候,那就是劇組的編劇出了非常大的問題。

 

話說,我真的有被具俊表吐舌頭這行為給卡到,不是被行為卡到,而是這行為出現的時機不對,可我真的有接收到的是,這具俊表想要呈現給觀眾的就是可愛、娘砲的個性。

 

之所以,最喜歡第七集的原因是,具俊表在與其姐飆車的那一場戲,節奏與配樂恰到好處的讓我賞心悅目。(嗯!好吧!我承認我其實很喜歡看F1。)

 

我非常欣賞金賢珠一下車的姿態,尤其是她翻滾了好幾圈之後,連十幾棍的狠打在具俊表身上時,看到這裡,超級爽快,這樣的表現很不金賢珠,但卻很道明寺椿,這樣的表現,才像是道明家的女人,道明寺司的姐姐!

 

從第一項比賽:賽馬、第二項比賽:賽車,到第三項比賽:游泳,都帶有不同的使命。

 

賽馬不是具俊表的強項,從他為求勝利,無意識的駕著Jennifer跑上崎嶇不平的山路,到最後,他雖然贏了,但卻也犧牲了Jennifer,從他悔恨交加的表情,看得出來,他並沒有因為勝利而感到開心,再加上姐姐的提醒,他第一次學會反省。

 

第二次的賽車,雖然是具俊表的強項,但在他因為妒忌心作祟影響判斷力的情形下,他輸了,我有興趣的不是他輸掉比賽後的心情,我好奇的是他那兩位至交的心態。

 

具俊表輸了一場比賽,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金絲草不用被退學了,但在具俊表生氣的當下,蘇易正跟韓版美作一人一句的酸他,我看到之後,真的快笑死了。

 

天下第一(台版)、不可一世(日版)的具俊表,一個人悶在旁邊,完全沒有反駁,只用力的把按鈕器弄壞,這真的是韓國版具俊表才會有的表現,要是台版的那個天下第一,早賞了他那兩位至交各兩巴掌;要是日版的那位不可一世,嗯!那兩個哪還有機會開口酸他,在開口前,就已經被不可一世的雙腳踩死了。

 

只有,韓版的具俊表,才會那麼有家教的坐在那裡,憤怒的玩著電玩,我很有信心,韓版的具俊表絕對會是亞洲花樣男子版裡,最有家教的一個。

 

至於第三樣:游泳,則是代表他終於接受了金絲草繼續與他同在一個學校的事實,也代表著,在憤怒與妒忌過後,他學會接受。

 

李敏鎬所詮釋的具俊表,其實比較偏向個性可愛,他很多的動作反應,都帶點小趣味的興味,雖然我每每被他前後不連貫的反應給卡到,但也總在他英氣的五官上面,卻出現秀氣的眉宇反應給迷惑到,這也是我錯亂之後,出現的衝突,然後想看接下來的具俊表又有何令我驚訝之舉。

 

PS

 

昨晚看康熙來了,

裡面有兩對新婚COUPLE

 

其中一對,
男的很斯文、
女的很漂亮。


不經意的,
我聽到女的曾經是楊明學的EX
我就不小心的摸到楊明學在PCHOME的網誌。


從倒數第70頁看回來,
看到第64頁,

我已經紅了眼睛,
再看到大概是2004年後的留言,
我就哭到亂七八糟了。


...
然後本來要寫花七的手扎,

被影響到心情的我,
當下決定,
擦乾眼淚去睡覺了

 

 

 

 

 

 

 

 

 

今天要繼續看康熙來了下集,

那對COUPLE給我的感覺,

真是神仙眷侶。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