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22篇◎韓劇◎花樣男子(6

單純找碴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19 . 2009

 

真不知道是金融海嘯的緣故,還是覺得韓國觀眾很好打發,金絲草的家,一看就知道是棚內搭的布景,假到不行,我都可以指出攝影機大概會架在哪個方位,而燈光可能是由那個方向打出來的。從批評具俊表的家,一路嫌棄到金絲草的家,我由衷的開始反省自己,到底是自己太過苛刻,還是那劇組真的敷衍了事,我真的不想再再提醒,2001年的台版流星花園,服裝就算是再怎麼窮酸,但都還是實景呀!台灣的八年前,韓國的八年後,我最好真的是那麼難相處啦!

 

具俊表長得是真的很帥,五官立體的可以,個頭也高到不行,只是他一人憂傷獨自泡澡的時候,那四角褲裡面,幹嘛又穿了一件灰色內褲,一整個奇怪到不行的穿衣哲學,我真的無法想像,趙寅誠給我穿成這樣,韓國還好不是八年前翻拍花樣男子。

 

然後,我眼睛又含著淚,看到具俊表指揮那些廚師,重點不是廚師,而是具俊表身上的那件白襯衫,可以從眾多的上衣選到這件已經很厲害,最厲害的地方在,是上哪個大賣場買到這件不知是哪個年代的白襯衫呢?我真的是含著眼淚看著具俊表身上的那件白襯衫,詭異的肩線、與美學無關的剪裁,是怎樣?完全無視台灣觀眾的視覺權利就是了,我的老天爺呀!那件襯衫,到底是怎麼買下去的啦!

 

第六集最吸引我的目光的,竟是蘇易正跟佳乙這一對的對話。

 

…………………

「俊表可不怎麼喜歡胖女人?」

『啥?』

「不過!我帶來的睡衣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睡衣嗎?』

「雖然他現在完全被金絲草吸引,不過他的性格,可不能小看。」

『你在說什麼呀?』

「被拒絕的男人可是很脆弱的,我倒是覺得值得睹一下。加油!」

『你這是在瞎說些什麼呀?』

「佳乙!妳不是喜歡俊表嗎?」

『真是無語!告訴你,我也有看人的眼光!』

「那妳剛剛說俊表跟金絲草搞不好會闖禍?為什麼這麼敏感?」

『難道?佳乙喜歡的人是金絲草?』

「那是因為絲草喜歡的是另外一個。」

…………………

 

這一段對話多麼的經典,是由許多的一問一答、再答再問所組合而成的。面對佳乙不明所以的諸多問號,蘇易正完全不受干擾的繼續自己的對話,是對話嗎?也不算,蘇易正根本無視佳乙的問句,一直自顧自的說著,而且說的很開心,直到佳乙終於明白蘇易正意有所指的為何物時,主客易位的繼續再答再問,然後兩人終於有了結論,蘇易正明白了金絲草屢屢拒絕具俊表的原因,是因為金絲草喜歡的是另外一個男孩,而佳乙則懊惱自己說溜了嘴。

 

也有可能是翻譯的緣故,我意外的發現,在那一段的對話裡,蘇易正從未叫過金絲草為絲草,而佳乙也是不曾叫過具俊表為俊表,然後他們在稱呼自己好朋友的時候,則是忽略了姓氏,所以在這個時候,我是這麼認為的,蘇易正其實不是那麼認同金絲草,而佳乙也不是那麼喜歡具俊表,因為稱謂表露了親疏,尤其蘇易正是叫佳乙為佳乙的時候。

 

這一段對話,蘇易正其實不斷的在對佳乙放電,他的眼神不停地在挑逗佳乙,粉紅流從蘇易正的眼神中,肆無忌憚的放射出來,而佳乙完全沒有發現,當然絲毫沒有中彈,就這樣是單方面的攻擊,然後敵方全身而退,超有趣的一段對話。

 

「我如果不是喜歡我的女人,是不會碰的!」

 

具俊表很灑脫的對金絲草說出上面那一句話,所以,他根本就很清楚金絲草到現在還沒喜歡上他,但他如果就像他所說的那樣,他根本可以碰過好多女人了,因此他其實是只想碰不喜歡他的女人吧?(我有用問號喔!)

 

「怕妳掉進水裡」「被蛇咬什麼的」「一直胡思亂想」「怎麼能不擔心」

 

這些對白本是極具魅力,而具俊表本人的聲線其實也是相當不錯,他說對白很少有虛弱蒼白的氣音,但我還是要重申的是,他那件造型師不知上哪採買的白襯衫壞了大事,本被他迷惑的情緒,硬生生的被打醒過來,並不是所有衝突的剪裁,都可以稱為美學,我的淚如泉湧,只因一件白襯衫,Gan!!!

 

「你!以後不要自己一個人去游泳,也不要自己一個人去散步。」

 

我真的沒有被上面那兩句對白打動,我是被他說這兩句對白前的行徑給揪住。

 

那不知所措的反覆,那停不下來的焦躁,那站也也不是、靠也不行、低頭冷靜不下來、抬頭又不知拿她怎麼辦,過了好幾個禮拜,我發現我還是可以大聲喊一句:「我依然還是具俊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