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15篇◎韓劇◎泰勒瓦(9-12

第三者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22 . 2009

 

必須先行坦承的是,在連看四集之後,我對劇情的印象,其實並不是很深刻,大部份的劇情,在我腦海裡,都是片段、片段的,然而,我還是想聊這部電視劇的原因,在我想弄清楚某些事情。

 

首先,我先提出一個假設,如果李宇宙從來不曾出現在姜泰民生活的話,那姜泰民與安智善的感情,還會不會有任何變化?

 

仔細察看姜泰民與安智善的關係,其實真的找不到任何相處上的問題。他們倆個相知、相惜,即使分開四年,他們還是可以毫無芥蒂的再再一起。

 

當然,後來的劇情是有交待到,姜泰民知道安智善四年前離開他的原因之後,在姜泰民的心裡,出現了對安智善的怨懟,但那份怨懟絕大部份是對安智賢不捨,不捨她一人承受如此大的委屈,而他從來都不知道這份委屈,長達四年。

 

我就這麼老實說出我心中的話好了,在我心裡,李宇宙是不折不扣的第三者,如假包換。

 

在這部電視劇裡,雖然從安智善回韓國後,對她與姜泰民的感情,是用很輕描淡寫的手法去交代,但無論如何,安智善與姜泰民是一段正在進行的一段關係,直到第十二集為止,他們的關係從來沒停止過。

 

就我所看到的是,姜泰民與安智善的交往,其實也沒什麼問題,硬要挑的話,就是這兩人都太忙了一點,沒什麼時間見面,沒什麼空間交心,但他們應該要算是感情還不錯的一對情侶。

 

真的,他與她的關係,這一切的變化都來自李宇宙的出現。

 

我聽過很多人說過一段話,大意是「沒有問題的關係,旁人是無法介入的。」,而如今我想講的是「沒有無法介入的關係,看對的第三者有沒有出現而已。」

 

姜泰民自我認知中,在還是有女朋友的身份時候,他就對李宇宙有了感覺,對這份感覺,他可能不自知,也可能自知而不能自己,如果是畫重點,我想把紅筆畫在姜泰民其實是一直處在曖昧的關係裡,他自己是知道這一點的,我想要強調的地方在這裡,他是知道的。

 

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就趙經理又開始對姜泰民抱怨李宇宙,一直念、一直念,姜泰民活像一個作錯事的男人,靜靜地聽著趙經理在念,趙經理看姜泰民不動如山的不為所動,便使出殺手瞷。趙經理對姜泰民說了一句:「社長!你在不懲罰李宇宙,就是在包庇李宇宙!」而姜泰民出現了一個很經典的反應,那就是完全沒有反應的輕輕離開趙經理的身旁,不說一句話,就不說一句話,那面無表情的臉,活脫脫的就是對趙經理說:「我真的就是在包庇她。」

 

那段畫面,我看了兩次,我的驚嘆號是落在趙經理的臉上,因為她很驚訝姜泰民連演戲都懶,真的是光明正大的包庇李宇宙。

 

不管是不是韓劇,就以往我的戲劇經驗值裡,編劇為了無罪化女主角的第三者身份,會搞一些手段,大多就是男主角與原來的女朋友或是妻子,個性本來就不合,不然就是生活沒交集,總而言之就是讓女主角侵入有理,手段搞得越多,那戲就越灑狗血。

 

而這部電視劇完全不來這套,直接讓女主角李宇宙走入姜泰民的心裡,完全沒用其他的手段,很直接的打開姜泰民的心門,然後推李宇宙進去,接下來讓已經在裡面的安智善,只能睜眼瞪她而已。

 

這是要我罵該劇編劇懶惰,還是要稱讚該劇的編劇功夫太好,這樣觀眾也可以被她們說服過去。

 

「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後來都很驚訝的是,我分別在韓劇「純真年代」與「九局末二回上」說過這段話。因此不論姜泰民選擇了誰,他都沒有所謂的對或是錯,除非他沒有選擇。

 

沒有選擇的意思是說,他還是跟安智善在一起,但繼續跟李宇宙曖昧,又或者,他選擇了李宇宙,但不放棄跟安智善曖昧。

 

我真的覺得,「泰勒瓦」是一部看一個男人怎麼在有伴侶的關係上,正大光明的去愛上另外一個女人的韓劇。

 

坦白說,這部韓劇拍得很順,沒有卡卡的地方,主要演員群的演技也很穩定,其中很多橋段都會讓我捧腹大笑。某集姜泰民酒醉,在李宇宙的房間睡到隔日清晨,醒來後,要踏出房門前,姜泰民很緊張的整理衣服,李宇宙還很爆笑的拉一下姜泰民的西裝,這完全像是偷情的男女,所會出現的行為,當我看到這一段時,我在三更半夜的晚上,出現嚇死人的大笑。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收視低迷的關係,「泰勒瓦」後面幾集的拍攝手法,越來越像泰國電視劇。沒幾分鐘,就來個某個演員的個人秀,極優美的思考、慢動作的行為,再配上一段音樂,5分鐘就被混過去,這導演是拍MV出身的喔!一集他可以給我放個45MV,要不是我還分得清韓文跟泰文,我真的會以為現在我看的是泰國電視劇。

 

對於可以一路看到第12集,我自己打從心眼都覺得神奇!

 

PS

我說句老實話啦!泰勒瓦滿好看的!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By小田切孃孃

 

先暫放一下

之後會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