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12篇◎韓劇◎花樣男子、流星花園(1-2

看不完的流星花園By KateFrom Taiwanon Jan 11 . 2009

 

韓國真是一個很詭異的民族。

 

他們拍攝的所有電視劇,無論是原創還是翻拍,都會帶有他們國家很獨特的一股泡菜味,說好聽一點是泡菜味,說難聽一點就是帶有傳統菜市場的酸菜味。

 

花樣男子本是一部日本漫畫。

 

1995年、日本首度翻拍成電影,我記得,後來好像是票房不佳的草草收場。2001年、台灣翻拍成19集的電視連續劇,那庶民預算所拍出來的陽春版流星花園,竟然意外的造成大轟動,說台版F4席捲亞洲一點都不為過。我還記得,我曾經在日本、韓國、印尼、香港…等不同地方的當地電視,看到不同發音的台版流星花園,在不同一年。

 

妳們能了解,我在不是台灣的地方,從電視機聽到大S所飾演的杉菜,她嘴巴裡叫出道明寺或是花澤類的感覺嗎?尤其是,當杉菜對著花澤類叫「歐巴」的時候,我真的是對著韓國電視機噴出一大口的白開水出來。

 

對於韓國重拍花樣男子,我是一點都不期待。

 

基本上,原著是一部非常典型的麻雀變鳳凰,對我來說,坦白一點,演技完全不重要,皮相才是重點;再加上,在漫畫中,男主角群的身家,本來就是作者極盡能力地描述到很誇張的富有境界,所以後來日本版的花樣男子完全是硬體設施大拚命。

 

必須要強調的一點是,我…應該是被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制約。雖然當年言承旭皮膚黑了點、仔仔口條非常差、吳建豪像是在走台步、朱孝天喜歡用上嘴唇演戲,但他們的型、卻是最符合我心目中F4TYPE

 

所以囉!當我看到日本版的F4,我有小小驚慌到。

 

因為松本潤的身高完全讓我ANTI,而且他的五官讓我覺得組合起來很是奇怪,簡言之就是他長得很奇怪;而小栗洵,沒有貴氣就算了,活脫是不良少年一枚;松田翔太呢!還茶道咧!根本是女帝的男友,從良去作詐欺師失敗後的LOOK;至於阿部力,我一直在猜,他爸是不是有插花樣男子的乾股?

 

但是,無論如何,不管是台版還是日版,那八隻完全有自己的型,我不會去混亂誰是誰!演偶像劇的演員們,最重要的就是給觀眾的辨識度得高一點才好。

 

言承旭飾演的道明寺,充滿了霸氣,還帶了點會引發熟女母性的憂鬱;松本潤的道明寺司,完全就是笨蛋加白癡的綜合體,他的身高雖然有強烈礙到我的眼睛,因為他很有可能跟我一樣矮,但他的演法確確實實地有說服到我,他一出場的氣勢,就是那個世界第一的道明寺司。

 

周渝民釋演的花澤類,只要不開口,他是完美的,那種空靈的飄忽氣質,不存在這世間的絕美人種,周渝民活脫是花澤類的化身,只要他不開口的話;小栗洵的身高是沒有話說的,但他橫看是黑道後代,豎看是出身不良,怎麼樣都跟名門世家無法畫上等號,沒關係,還好他長得夠帥氣。﹝之前少打一個氣字,引起諸多誤會﹞

 

接下來,不管是吳建豪還是朱孝天,抑或者松田翔太還是阿部力,就我的認知,其實都是辨識度很高的演員,不管他們演的好或不好,我對著他們的照片或是片段,都可以在一秒之內,叫出他們戲中的角色名字,或是現實生活中的真名。

 

韓版一打開,最先出現的是花澤類(拜謝!他是叫啥厚的,我記不起來,真的很拜謝!),當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我完全震驚住,長得好像裴勇俊,然後他一身深咖啡色的大衣,厚!!!好像裴勇俊當年的冬季戀歌的LOOK喔!

 

後來出現的就是代表道明寺的具俊表,我怎麼看都像是漂白過後的言承旭,真的有言承旭當年演道明寺的影子。

 

爾後,演西門跟美作的那兩隻,長的真的夠美,但他們兩個看起來卻像是感情很好的GAY

 

雖然我記性是出了名的不好,但我卻還記得當年看台版流星花園的感覺。我很清楚台版F4的演技不好,可我就是覺得很好看,一星期一個小時半的長度讓我深深感到不過癮,每天都期待星期四晚上10點的來臨(我居然還記得是星期幾?幾點?播的,真是天賜神蹟!),那種追戲的感覺是幸福的,而且播出的90分鐘,都會讓我捨不得每分鐘的過去,這是當年我追台版流星花園的感覺,雖然預算有限、布景陽春,但當年看的感覺是一種滿滿的幸福。

 

2005年日版的花樣男子播出的時候,當我知道是松本潤演道明寺司,我整個人都冷了下來,但我還是有零零星星的看過幾集,平心而論,若非個人偏見使然,日版花樣男子拍得真是很好,完全是用日幣砸出來的作品,而其他演員的表現也真的是可圈可點,會社的用心,以及劇組的嚴謹,都再再地讓我想對日版的花樣男子致敬。﹝全體起立,朝傑尼斯會社行三鞠躬禮。﹞

 

回過頭來看到韓版的F4,光看皮相,完全過關,但一看表現,就差強人意。

 

具俊表高大有餘、霸氣不足,金賢重(完全想不起來他的戲名)一個漂亮的軀殼,再加上時而空洞的眼神、時而過份燦爛的笑容,我真沒辦法將他跟花澤類畫上等號,只覺得他的演技,讓我對韓版花澤類的演法非常錯亂,因為我會覺得是兩個雙胞胎在合演同一個角色。(請問一下?一下拉小提琴、一下騎重型,是在強調他能文能武嗎?我一直認為韓版花澤類是卡到陰才會去騎重型。)

 

至於韓版西門跟美作,問題只在於給人的辨識度非常不高而已。

 

在看韓版花樣男子的時候,我一直有看到言承旭跟裴勇俊在重演當年台版流星花園的錯覺,台版的影子真的很重,這時我想起日版花樣男子,日版花樣男子完全就是自己的格調,雖然演的跟台版是同一套漫畫,但給人的感覺卻是完全的不同。

 

如果一直有台版流星花園的影子,我重看台版就好了,幹嘛去看韓版花樣男子呢?而且大S的演技還比具惠善好太多!

 

叫金絲草是吧!具惠善演的金絲草,就是讓我聞到泡菜味的第一個原因。擠眉、弄眼、嘟嘴,韓國女演員過去一向熱門的演法,在飾演這樣的漫畫角色,讓我每每如坐針氈,這也是我一直想快轉的主因,但我有忍住,因為這原著是花樣男子來的。

 

再者,那三個叫真善美的女子,穿著、行徑全抄美國電視影集的花邊女孩,可卻完全沒有曼哈頓貴族的貴氣,類近的是明洞大街上少女的氣質。是神話學院吧?卻是一點也不神話的學生。兩字:失敗。

 

回過頭看金絲草的家庭,不用我提醒,你們自己看也知道,完全是走宮的背景,爸、媽、弟整個是從申采靜那裡借來的。

 

這樣的偶像劇,絕對要奉行一個大前提:數大便是美。

 

神話學院給我的感覺就是小家子氣!什麼都很小!教室小、辦公室小、具家宅子的門口也小,最讓我嘆為觀止的是,金絲草在第一集中,站在台階上狂喊的那棟樓,這又是哪個腦殘找來的場景。

 

神話學院有這樣的鬼屋!神話學院竟然有這樣的鬼屋!神話學院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鬼屋!(我也在台灣的某一棟樓上對天空吶喊!謝謝!)

 

前陣子看過美國的花邊女孩,我突然開始期待美國版的花樣男子開拍,這樣我真的就有看不完的流星花園了,雙手合拾期盼。

 

PS

問我還要不要繼續看下去?我要是有空一定會繼續看,不是對韓版F4有期待,而是對神尾葉子有信心。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