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9篇◎韓劇◎泰勒瓦(7~8

懷舊韓劇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26 . 2008

 

必須老實承認的是,在這部「泰勒瓦」出現之前,有更多的韓劇比這部經典以及好看。所以我想要表達的是:「沒錯!這部韓劇並不是多好看,但我就是想繼續看下去」,尤其是第7集與第8集,完全讓我有想追下去的動力,僅此而已。

 

「泰勒瓦」真的是一部懷舊韓劇!

 

這倒不是說「泰勒瓦」拍得很過時,而是劇情大綱非常懷舊,我所熟知的劇情模式,在此一覽無遺。然而這卻也是讓我想繼續看下去的主因,因為我期待某些情節會發生,那些情節真的出現了,不是想印證我的看法是對的,而是懷念過去看韓劇時的某些片段感覺。

 

韓惠珍長得真的漂亮,五官精緻、眼神清亮、秀氣優雅,但我一直覺得她的演法很沉重,沒想到的是,柳善的演法可以比韓惠珍更加沉重,於是,奇妙的感覺發生了,每一次柳善的出現,就淡化了前一秒韓惠珍帶給我的沉重,在這,柳善是滿分的女配角,完全不會搶走女主角的風采,甚至還有美化女主角的功能。

 

李宇宙(那是翻譯翻的名字,但我聽韓文發音,應該是李玉珠吧?唉!)是很典型的韓劇女主角個性,韓惠珍演李宇宙的演法,更是韓國女演員們的傳統演法。眼神很硬,嘴型過度明顯,肢體動作很大,其實前幾年我很排斥這樣的演法,不知是看久了,還是被制約了,現在看韓惠珍詮釋的李宇宙,竟然可以有不排斥的感覺,我一直覺得,習慣還真是很可怕的魔。

 

所以,我不討厭李宇宙就很不錯了,別指望我會喜歡一個毛毛躁躁的女主角,這是我試著了解李宇宙內心世界後的結果。

 

姜泰民,連名字都是很一貫的韓劇男主角名。一看這名字,不用看演員,都猜到一定是西裝筆廷、一臉冷峻,就算不冷血,一開始對女主角肯定沒好臉色,最重要的是,那個姜,讓我覺得他一定高大,那個泰,使我認為他肯定出身豪門,那個民,我篤定他絕對是位精英,最後全部Bingo

 

至於男女配角,祖二(厚!這是哪一國的名字啦!我爸媽要給我取這名字,我一定跟他們翻桌,我堅持是Joe)跟安智善都是本性善良的好人,後面會不會變成有心機而作出破壞的手段,這我不知道,但我很肯定的是,姜泰民肯定會跟李宇宙在一起(除非韓惠珍中途辭演,哈!這真的就有好笑到)。

 

到目前為止,都是李宇宙一直主動靠近姜泰民,除了想學紅酒知識之外,絕大部份的原因,是李宇宙發現姜泰民沒她想像中的壞,我好像看過有網民提及李宇宙開始喜歡姜泰民,但看到第8集為止,我覺得李宇宙是有喜歡姜泰民,但成份是崇拜跟感激,非關男女之情。

 

李宇宙是一個很直白的女孩,我不認為李宇宙明白什麼東西叫含蓄,除非後面編劇換人,不然延續目前劇情的走向,我認為李宇宙對愛情的行動力是強大的,她應該不會暗戀,她更不會去隱忍,愛情對她來說,就是一條康莊大道,往前走就對了,有阻礙物,披荊斬棘,除非對方是Gay,不然她不會放棄,如果她還愛著那個男人。

 

所以我才感到特別。

 

在我的認知,李宇宙是「先」體會到姜泰民對她的好,她才開始主動接近姜泰民,依照以往韓劇模式,這樣的精英,跟這樣毛躁的女孩,應該是女孩先喜歡上男的才是,但從頭到尾,我真的認為是男的先動心,所以男的改變行為,才導致女的接近,然後產生火花。

 

當姜泰民從監視器發現李宇宙跟祖二玩在一塊,然後一同出去,隔天姜泰民問李宇宙昨晚去哪,李宇宙不說,姜泰民用怕紅酒被偷,以及允許李宇宙住在餐廳的原因,只是為了讓她學習紅酒,來要求李宇宙未來晚上出去,必須先經過他同意這檔事來看,要說姜泰民對李宇宙沒男女之情,我真的真的不相信。

 

接下來,姜泰民要求李宇宙背下他所列表的紅酒,然後用李宇宙式的方式介紹給客人,有趣的是在姜泰民第一次驗收李宇宙的成果時,一開始,姜泰民是認同李宇宙用論男人來介紹紅酒的,後來卻用怎麼滿腦子都是男人來酸李宇宙,這更是很詭異的過程。

 

就是姜泰民對李宇宙的認知,有這樣的認知不怪,怪的是他是否定李宇宙的腦子內容物,話說:李宇宙就是滿腦子豆腐渣,關他屁事呀!所以姜泰民開始在乎李宇宙?(看清楚!我有用問號喔!)

 

再來,發生李宇宙被姜泰民捉到她偽造紅酒的事,當然發生衝突,危機的解除是因為祖二的出現,讓他開始醒思自己對李宇宙,話是不是說得太重?當安智善麻煩祖二送她回家時,我有了一種很詭異的感覺,為什麼姜泰民對祖二送智善回家,他完全沒任何不好的感覺?就算在安智善家發現祖二的車,他也很無所謂,我明白姜泰民信任安智善與祖二,這時我想起「咖啡王子一號店」的韓誠曾經對柔珠說過:「因為韓潔是弟弟,所以放心。」

 

那麼我的問題來了,為什麼當祖二跟李宇宙玩在一起的時候,姜泰民給我的感覺是有所謂的呢?

 

同樣的一個男人(祖二),接觸姜泰民身邊的兩個女人:李宇宙與安智善的時候,姜泰民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是否意味著他對安智善的感情已經過去而不自知,如今在身邊的這個李宇宙,早走進他的心扉了呢?

 

爾後,發生姜泰民終於知道安智善四年前離開他的原因,他先是生氣的找安智善要求解釋,回到餐廳後碰到李宇宙,她的一些話觸動了姜泰民的神經,姜泰民藉著剛剛的怒氣找上他爺爺,然後姜泰民說了一些重重傷害李宇宙的話

 

姜泰民不是一個會說謊的男人,這是我看了8集的結論,更重要的是,一個不會拿紅酒來開玩笑的男人,我不認為在其他的事情,他會隨便拿來開玩笑,或者不是開玩笑,最基本的是,姜泰民不會為了某些要達成的目的而說謊(在江代表前摔掉那瓶假酒例外),因為姜泰民對爺爺說的那段話,其實就是他的心聲:「怎麼令他心動的女孩子,都是一些父母雙亡、沒有根的女人。

 

那段話真的是姜泰民的心聲。

 

除非是事前就預備好的說詞,不然在情急之下所脫口而出的話,都是真心話,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因為這是人的本性。

 

所以,姜泰民無意識的說出真心話,他對她動了心,李宇宙。

 

就像旁人的眼睛最清楚,安智善發現祖二喜歡上李宇宙,祖二也發現李宇宙喜歡上姜泰民,而姜泰民與李宇宙同時對突然造訪的安智善感到不安,感覺其實是騙不了人的,就看當事人要不要承認而已。

 

PS

 

1、  這部「泰勒瓦」的Tone跟「咖啡王子一號店」超像的。

 

2、我是先看日版「流星花園」電影版,再接著看「泰勒瓦」第8 集,然後我覺得「泰勒瓦」第8 集爆好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看日版「流星花園」電影版的關係?我的結論:「流星沒藤木,垃圾片一部」,MarDar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