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By 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2篇◎其他劇◎艱難愛情(7

無處可逃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17.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溫子

 

現在才發現,我還真是水性楊花得可以!

 

剛剛去翻了Kate手扎的倉庫,只為了把順序換那麼一下,我把齊浩男換下來了(毫不猶豫),現在第一名的男人,姓孟名皓(狂笑三聲)。

 

其實,在小說中,孟皓的年齡設定,是34歲,就算在電視劇中,也不過32歲而已,林雨馨則是一模一樣的22歲。

 

這對夫婦,若是按照電視劇中個性上的描述,真的是差有10來歲的感覺,但就兩人的外形,真的很像是姊弟(我自行催眠很久了,但效果不彰),我在想,如果角色年紀設定不要差有10歲,那在視覺上,我就不會一直感覺到很突兀了。

 

「…妳這麼快就想謀殺親夫啦!…」

 

孟皓停下削蘋果的雙手,抬起頭,用那雙眸深深地看著眼前的妻子(應該要感動的,但我是不寒而慄。)

 

其實,孟皓根本沒有生氣,他不會去生林雨馨的氣,只要林雨馨不是爬牆、偷人,她就算是殺人放火、打家劫舍,孟皓真的都不會生氣。

 

孟皓只是輕輕地在提醒,他是她的老公,所謂的謀殺親夫,孟皓想強調的不是「謀殺」二字,而是那個「夫」字。

 

打從第一集開始,孟皓就教訓過他親弟弟孟偉,孟皓要他弟弟分清楚親與疏的距離,他是孟偉的親,而郝良則是他弟弟的疏,孟皓要孟偉弄清楚,誰的關係跟他比較近。

 

我這並不是在宣揚,孟皓將掠奪合理化的行為,但看電視劇以及電影那麼久了,我真的還沒見過哪齣戲的男主角,是用親疏來遊說自己的至親要挺自己人的,而且是用那理所當然的口氣。

 

從孟皓用關係來提醒孟偉,再回過頭來看孟皓,用稱謂來提醒林雨馨的身份,顯而意見的是,關係的認定對孟皓是多麼的重要。

 

7集前段,主要是在描述林雨馨的娘家,在倆人結完婚之後,無不是用盡心機盤算著要用孟皓的資源,來為自身打點些什麼。坦白說,孟皓完全是被利用的甘之如飴,他不在乎被利用,只因為那些都是林雨馨的親人,但孟皓這些行為對林雨馨來說,則是人格上的極大污辱。

 

我完全明白林雨馨的感受,也能體會孟皓的裡外不是人,林雨馨的家人之所以力挺孟皓,孟皓的財力佔絕大部份的因素,而林雨馨更是因為孟皓的錢才成為他的妻子,極有趣的地方在,孟皓對此完全不介意,而林雨馨卻是為此耿耿於懷。

 

林雨馨是一個心思極為細膩的女孩,孟皓對她的心意,她不會不明白,甚至,她是看在眼裡、收在心裡。

 

孟皓叫女僕玉兒將菜餚作清淡點,光憑這點,林雨馨就不得不佩服起孟皓的細心了。

 

婚前,他們倆個能有幾次一塊出去吃飯的經驗呢?就算他們一起出去吃飯,孟皓光是打理林雨馨隨她便的心思,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情去注意到林雨馨的用餐情況,這真的很令人驚嘆。

 

婚後,這兩人一直是由玉兒打點他們的飲食,林雨馨不愛熱鬧,也少外食,我相信林雨鑫的母親,根本沒跟孟皓說過她女兒的飲食習慣,因為她實在太滿意這個女婿了,就算孟皓當著她母親面前讓玉兒大魚大肉的油炒,她母親也一定挺孟皓。

 

所以這一切都是孟皓自個兒看到的,他的妻子愛啖清淡的菜。

 

這電視劇,還有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在,人家別的偶像劇,多數是在公司認識的,一結婚後,就讓妻子回家相夫教子了。而孟總則是,一結婚之後,才讓妻子開始工作,完全有悖於一貫的言情公式,當然這也是孟總腦筋靈光的地方,他完全明白他自己的魅力在哪裡,就是他認真工作的態度。

 

我欣賞戲劇男主角的個性裡,通常都有一個認真工作的特質。可以為情神傷,因為人是有七情六慾的動物,情緒當然會有高低起伏,但我沒辦法接受因為愛情神傷到無法工作的男人,擁有這樣個性的男主角,這戲我通常會看不完。

 

艱難愛情中,我很少看到孟皓神傷,尤其為愛情神傷。幾乎,他只工於心計,其他的時間,就是用來工作,回顧他在第一集對孟偉說過的話那樣:「我沒那些時間、體力去體諒陌生人」孟皓真的是一個很典型的商人。

 

「沒有太陽,樹怎麼呼吸。」

 

這是郝良對孟偉說過的話語。諷刺的是,如果林雨馨是他的太陽,那他媽媽又算是什麼東西?再說,就我個人認為,太陽一直都在,只是樹木懶得呼吸,我要強調的是,呼吸其實是一種本能,是自己想放棄,不要藉口其他事務,因為沒有任何外力,能使喚自己的本能,人的主子是自己,而不是其他的人,這是我看不起郝良的開始。

 

那一場意外,才讓我看清,原來郝良跟林雨馨的愛情,真的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孟皓怎麼將林雨馨手到擒來的,他用的是甕中捉鱉的方法。

 

孟皓先設下一個陷阱,讓林雨馨自己跳了進來,在跳進來之前,孟皓就提醒過林雨馨,這是妳自願的,為什麼要一直強調這一點,為了怕林雨馨結婚後有怨,因為是林雨馨自願的,所以未來林雨馨也怨不了其他人,尤其是孟皓。

 

接下來,孟皓阻擋了林雨馨跟郝良任何可以接觸得到的方法(孟皓千防萬防、沒防到自己親弟弟。),尤其,最野蠻的地方,在孟皓對林雨馨使用了恐嚇,只要林雨馨敢再跟郝良接觸,林雨馨就得接受郝良這一輩子,都得在療養院渡過餘生的結果,所以林雨馨不敢。

 

再來,孟皓不只對林雨馨好,他對她的家人也好,這不只林雨馨欠他,變成了林雨馨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欠他,問題是,林雨馨自己很明白的是,身邊的家人的帳,也是算在她頭上,這一條加一條的,這感情債,林雨馨是永遠還不完。

 

剩下的,就是孟皓全心全意的對付林雨馨。他用心的對她好,他竭盡所能的呵護她,最重要的是,林雨馨是一個心思極為細膩的女子,她怎麼可能看不透、聽不懂呢。

 

孟皓對林雨馨最厲害的一點在,綿密的圍堵。一起床看到他,到公司也看到他,回到家也看到他,要睡覺了,旁邊還是他,林雨馨根本無處可逃,除了夢境之外,林雨馨根本飛天遁地,都難逃孟皓的魔掌。

 

弄假都會成真,看久了,處久了,林雨馨不愛上孟皓都很艱難。

 

之所以,將齊浩男換下,單純是將孟皓剖了,也找不到個蠢字,這不是說齊浩男蠢,而是孟皓這個男人,每一個行為舉止,都讓人嘆為觀止,尤其是第7集最後一幕,他掏出一顆糖給林雨馨的時候,我的心中只出現一個符號:「!」

 

PS

從第6集婚禮上,孟皓親吻林雨馨的臉頰,她閃躲,到第7集後面,孟皓摟了摟林雨馨的肩,她怡然自得,改變都在細微的舉止裡。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