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501篇◎其他劇◎艱難愛情(6

蛛絲馬跡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14.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溫子

 

就在第6集,孟皓第一次對林雨馨道出他對她的唯一要求:「忠貞」,在婚前幾天。

 

一開始,我就非常好奇,深愛前男友的林雨馨,個性其實也相當火烈,孟皓究竟是怎麼得到她第一次的初夜?沒辦法!人性使然。

 

後來,簡單地快速看過一次之後,再綜合網友們的說法,就非常失望的接受,這電視劇竟然沒在初夜這點上大書特書。

 

直到,我以不快轉的方式看完第6集之後,我才發現,大家都錯怪了導演或是劇組了,人家真的有介紹到初夜,端看妳們有沒有看出來而已。

 

在過去的年代,都是以落花流水的方式來表達床戲,尤其以一朵花的凋零,是最為常見的手法;而在現在這個世代,已經可以進展到火熱的深吻,甚至還有前戲來表達,然後讓我瞠目結舌的地方在,這劇組竟然是用風箏斷了線,來表達林雨馨已經給了孟皓第一次。

 

嗯!先讓我對該導演以及劇組三跪九叩一下再說。

 

婚禮結束後,這新婚夫婦先上大宅,跟父母打聲招呼,緊接著,倆人回到桃花源新居,先小小介紹女僕玉兒,然後就是林雨馨可能是作夢,也可能是回想她與郝良的過去種種回憶

 

先說,新婚之夜,還能想到舊愛,無論如何,先不看對枕邊人的尊不尊重,這新娘的心情絕對是淒苦的。

 

然後就是放風箏,再來就是斷了線,最後林雨馨眼角掉下一滴淚,而她是躺在枕頭上的。

 

我是這麼看的,斷了線,代表著,她處女膜就這麼給孟皓弄破了(不好意思,用這直白的形容詞最快速),而掉淚,或者是她明白了,她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再跟郝良一塊了,她已經是孟皓的女人了,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痛處的感覺而導致流淚。

 

我不是針對初夜問題打轉,而是我真的很好奇,以林雨馨這麼剛烈的個性,孟皓在得到她的那刻,我想知道林雨馨的心情而已。終於,第6集給了我一個答案,而這也代表了人家劇組是有交代的,用風箏。(Mar Dar!拍得這麼隱諱,誰會看得懂啦!一個不小心就快轉掉了。)

 

從跟林雨馨交手開始,孟皓就常說她蠻不講理,其實林雨馨有時候,真的也挺不講理的。

 

是林雨馨自己說的,婚禮一切由孟皓作主,她完全不想參與,但到了孟皓對她說,過幾天一起去香港買婚禮的東西時,林雨馨又對孟皓發難,怎麼啥事都不事先問過她呢?此時孟皓才明白了一件事實,原來林雨馨口中的:「隨便」,是「要事事隨她的便」。

 

但這不能怪林雨馨,因為,明明是孟皓逼林雨馨逼到牆角的,但孟皓卻可以兩手一攤的對她說:「這一切是妳自願的,我完全沒逼妳。」這兩人,真是都知道對方的罩門在哪?就拚了命的攻擊那,不可不謂:「天生絕配」。

 

孟皓是疼死了林雨馨的,這事所有人都看出來了,就林雨馨把孟皓當魔鬼看。

 

孟皓的母親其實也是疼林雨馨的,自己兒子愛的女人,作媽媽的,到最後一定是得接受的,因為沒有鬥得過兒子的母親。

 

把林雨馨叫去,說那齊白石的畫,不是跟林雨馨討人情,而是孟媽媽希望林雨馨明白孟皓為了她,下了多少苦心、幹了多少事情,孟媽媽只要林雨馨明白孟皓對她真的是深情至極,當然林雨馨聽到的是另外的意思,她當孟媽媽在跟她要人情。

 

從這兒,林雨馨要求孟皓以後得對她,要一五一十的稟報為她家作的每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她也在轉變,當她不想再欠孟皓人情東西的時候,就是倆人感情開始單純化的時候。

 

其實,早在飯店前,孟皓對林雨馨說自己得了一種怪病,她馬上轉移注意力的問他:「什麼病時?」林雨馨已經開始不排斥孟皓了,因為她的嘴角其實微有笑意,只是沒笑出來而已,當然,此時此刻的她,還是愛著郝良,但孟皓也同時走進她的心理,卻是不爭的事實。

 

把打開車門的新娘拉回,需要勇氣,硬拉住新娘的手,對著她說:「衝動是魔鬼」,這也要勇氣,任憑新娘用她的指甲扎自己的手,還是需要勇氣,孟皓強搶林雨馨的行為在在都要勇氣,當然孟皓最不缺的就是勇氣。

 

越看下去,會越喜歡孟皓,當然,也就越看郝良,越不順眼。

 

回頭看郝良大鬧孟皓大宅的行為,當然這也需要勇氣,但郝良有沒有想過一件事情,他鬧了,他爽了,已經嫁進孟家的林雨馨的公婆會怎麼想她呢?

 

我明白此時此刻的郝良,完全沒辦法作到這樣的同理心,但也是因為他的層次只有到這理,才會有機會給孟皓對林雨馨說:「我人到哪?妳就跟到那!妳要緊緊跟著我,別讓我媽有機會找妳講話,我會護著妳的

 

一個人的心,會從這一個人偏向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人絕不是沒下過苦心去經營的。

 

人,要去抵抗別人的用心經營,其實也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

 

PS

 

孟皓:「沒有!一點都沒有。我知道這樣回答,妳很不滿意,如果沒有那一場大火,就沒有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雨馨,妳知道嗎?我們沒有必要為別人去哭,或者為別人去笑,任何一個人的勝利,都伴隨著另一個人的失敗。」

 

...截取「艱難愛情」男主角孟皓的對白。

 

Kate Said

 

無論如何,我並不喜歡孟皓,但,捫心自問,就程度上,我某些個性上卻非常孟皓,當然不是掠奪那一塊,而是針對別人事情的漠不關心,還好我是女人。

 

目前在追的電視劇

內地劇:艱難愛情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

 

即將追的電視劇

美國影集:Gossip Girl

 

一定會去看的電影

美國電影:Twilight

 

以上。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