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9篇◎其他劇◎艱難愛情(4)

天羅地網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

 

我真是打從心底的佩服孟皓,在那樣的情境之下,他是哪來的臉皮與膽子,對當時的林雨馨說那樣的話語,逐字逐句的吐出來,真的不容易!

 

整身黑的孟皓,就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看著已然疲憊不堪的林雨馨,緩緩地走進辦公室來,他不語、他等待著、他的眼神從沒離開過她的人,他一直緊盯著她看,而他的嘴角始終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等到林雨馨走到自己眼前,孟皓直接對著她說:「坐下吧!需要多少錢?這幾天我一直在等妳

 

我佩服的是,在孟皓不疾不徐的說完前面這些話之後,面對林雨馨那滿臉的感激,他是哪來的臉皮?可以說出後面的那兩個選擇:「作我的情人一年;或是嫁給我,在今年十一。但不管哪一個選擇,從此而後,妳都不能與郝良有任何形式的接觸。」

 

人家林雨馨此刻,可是把他當救世主一樣的在感激,孟先生後來的說詞,對林雨馨來說,肯定是五雷轟頂、致命一擊。

 

也是啦!天下哪來白吃的午餐,人家幹嘛好心救情敵,又不是吃飽太閒,捐給慈善團體,還可以節稅,捐給情敵,真的是吃飽太閒,尤其是孟皓,從不太理會陌生人的死活,更何況是情敵。

 

但我想強調的是,我支持孟皓的這個決定,他又不是慈善機構,他要是覺得錢太多,他大可蓋個幾百間的孤兒院、養老院來大捐特捐,當然看到郝良母親跪下來求主治醫師的樣子,我也相當不忍心,但轉過來看到一身黑衣的孟皓,又覺得他作得並沒有不對,我完全沒有糾結,就直接站到孟皓那邊去了(拜謝)。

 

孟皓一直對林雨馨強調,他沒有逼她,她可以拒絕,天知道孟皓早架著坦克車把林雨馨逼到懸崖邊了,就只差那麼一步,林雨馨就要摔下去了,孟大善人竟然可以笑笑地對林雨馨說:「我沒有逼妳。」孟皓真是一個很兇狠的男人。

 

多數的時候,孟皓都喚林雨馨的後兩字:「雨馨」,但當孟皓對著她叫 林 小姐的時候,大多是孟皓覺得林雨馨開始不可理喻的時候,這時孟皓就會笑笑地對著她叫:「 林 小姐」,是說!孟皓怎麼不直接對著林雨馨叫:「 孟 太太」算了,反正林雨馨都快瘋了,就直接讓她崩潰算了,還比較快活些。

 

實說,第四集一開始,孟偉和郝良隔著窗的那段對話,實在很感人,男人之間的情誼,就是如此的不需言語吧!只消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完全明瞭,但當畫面一轉到 林 小姐跟 孟 先生身上的時候,我的眼神就被準孟氏夫婦帶走了,然後把孟偉跟郝良剛講過的對話給全忘光了。

 

孟皓要送走林雨馨的時候,曾在不經意的時候,說了一段話:「我沒別的意思,單純覺得一個小女孩拿那麼多錢,危險!讓司機送妳吧」孟皓用小女孩來形容林雨馨,可見在孟皓心目中,林雨馨只是個小女孩,他常當她在使性子,因此他也不太把她的負面情緒當一回事,所以他也一直由著她發脾氣。

 

等到林雨馨簽了那合約後,我注意到一件事情,就是孟皓有了小小的轉變,他還是縱著林雨馨的脾氣,但他開始自作主張安排林雨馨的事情。

 

譬如說:安排林雨馨坐他司機的車到醫院,譬如說:接著再轉到餐聽跟他會合,再譬如說:兩人說完事情,他對林雨馨說,他已經掛過電話給她母親了,待會兩人一塊兒回她家。

 

從林雨馨簽好合同的那刻開始,孟皓的心就定下來了,之前,他當她是獵物,就簽好合同的那刻開始,他已經開始把林雨馨當作是他的妻子,他完全把林雨馨當成是只屬於他一個人的女人而已。

 

在商場上,孟皓是相當霸氣的,那股氣勢其實完全延續到他的愛情上。

 

在餐廳等林雨馨的時候,孟皓聽著鋼琴樂,回想著第一次見著她的那個場景,他的手指輕輕地跟著琴聲打節拍,看著一臉憤怒的林雨馨,孟皓也有這個自我認知,他對林雨馨說:「妳現在一定相當恨我」。

 

孟皓還是有這個自知之明的,不會以為每個女人都想對他投懷送抱的,其實孟皓的意圖很簡單,他單純就是想娶她,為什麼他會想娶她,因為他想給她幸福,很簡單,孟皓就是要跟林雨馨分享他的王國,因為,他愛上了她。

 

此時,孟皓其實是愛上了林雨馨這個小女孩了,但孟皓還以為自己只是喜歡她而已,在孟皓撒下天羅地網,就只等美其名的是林雨馨自願的嫁他,在過度激烈的手段下,深藏的的確不是普通程度的愛情,不只是林雨馨自己不知道孟皓有那麼愛她,連孟皓自己都沒料到。

 

這第四集,相當好看,姓孟名皓的表現,果真是無懈可擊。

 

PS

 

這一天連寫五篇手扎,單純是無聊。然後發現,我的第500篇手扎,原來即將是這樣無聊才出來的!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