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祈雨孃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8篇◎其他劇◎艱難愛情(3

步步為營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2008

For WEWE、祈雨孃、Gin

 

我突然覺悟的是,認真可真是成功的唯一法則,一如孟皓認真的略奪。

 

面對弟弟孟偉的控訴,孟皓完全沒有一絲歉疚地回答他弟弟的那段話:「我哪來那些時間、精力去顧及陌生人的感受

 

孟皓想要林雨馨,他就是一定要到手,不管林雨馨身邊有沒有男朋友。孟皓說的有段話,最為驚人的段落在::「林雨馨還沒結婚,我有追求她的權力,她當然也有拒絕我的自由(Kate斜視微瞇孟皓),就算她結婚了,她還是有個人自由,與他人無關

 

這話明著意思是,除了孟皓與林雨馨兩人之外,其他人完全沒有過問的權力,但隱含的喻義是,林雨馨有男友、他搶,林雨馨有老公、他照搶,看到後面的集數時,妳們就會明白一件事情,就算林雨馨有了別人的孩子,姓孟名皓這男人,還是會搶。

 

這就是孟皓,認真的略奪!

 

我曾經看過有文解釋,孟皓是因為郝良到他公司大鬧,為了給郝良點教訓,所以找了人到郝良打工的小吃店鬧鬧,沒想到把郝良弄得生不如死。孟皓的本意只在教訓郝良,實無把人弄到如此狼狽的意圖。

 

但看完第三集,孟皓到林雨馨家中,為了幫她過生日,等了一晚,等不到人,待孟皓開車回家時,孟皓自車子的照後鏡,看到林雨馨跟郝良相擁在一起,孟皓那眼神有淡淡地殺氣,最後,孟皓開著車揚長而去。

 

我總覺得是那擁抱,觸怒了孟皓,才讓孟皓下了那麼恐怖的決定。

 

孟皓為了得到林雨馨的人,可說是步步為營的接近她的家人,這當然是用盡心機。商人的本性就是略奪,略奪的首要,就是要清楚獵物的罩門,林雨馨的罩門只有兩個,家人跟郝良。

 

孟皓當然還沒腦殘到去討好郝良,但對林雨馨母親,孟皓竭盡心思的討好,早知道林雨馨不在家,孟皓依然大剌剌的上林雨馨家作客,陪她媽媽聊天、品茶,反正她就算是在家,也當孟皓是空氣。

 

極進地討好林雨馨的媽媽,為林雨馨的爸爸找關係,孟皓陪他們吃飯、聊天,從至親下手,這是孟皓瓦解林雨馨城牆的第一步棋。

 

我沒料到的是,孟皓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去下第二步棋。

 

郝良真是一無是處嗎?坦白說,郝良只是家貧,但他其實是才華洋溢,更甚而未來可能真會是一片光明。

 

我猜,孟皓在打聽林雨馨之餘,不可能沒去探聽郝良的身家以及未來就職計畫,所以孟皓也一定知道,那晚是郝良留在大連的最後一夜,隔天就要前去北京實習及受訓。我想孟皓一點都不介意郝良飛黃騰達,但孟皓可能會介意在他與林雨馨結婚前,郝良就飛黃騰達,所以孟皓才下了那麼可怕的一步棋。

 

林雨馨的母親勢力嗎?那當然!但林雨馨的母親善良嗎?也當然!

 

郝良出事的時候,那麼反對林雨馨跟郝良交往的林媽媽,義無反顧的打開荷包,拿出所有的現鈔給她女兒,因為郝良需要大量的醫藥費,天下父母親,無不是的父母,誰願意見到自己的女兒未來受苦,而且眼前已經有人鋪了條康莊大道,林雨馨的媽媽當然又氣又急,因為林雨馨像她,她知道她女兒有天一定後悔,就像她這樣。

 

孟皓的母親曾說過一句話:「沒有梧桐樹,怎養金鳳凰!」

 

因為孟皓母親的自信,也了解自己的兒子,她們一家真不會虧待林雨馨,所以姓孟的這一家真的搶得心安理得,除了孟偉。

 

在這裡,我真的釋懷了孟皓的某些舉止,雖然才第三集。

 

PS

1

請支持正版,請尊重原創!

 

BT下載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BT,請上雅虎知識諮詢。﹞

http://www.tqpub.com/thread-131332-1-1.html

 

線上收看網址如下:﹝不要問我怎麼線上收看,因為我會非常想打人喔!﹞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339884&mode=0

 

小說連結網址如下:(看不懂的簡體字,請自行用WORD轉來轉去。)

http://book.sina.com.cn/nzt/lit/y/zswlwdjnaq/index.shtml

 

這裡的比較完整,不過小說結局不明確:(我個人覺得,這作者架構比文筆正點。)

http://www.xiaoshuo.com/readindex/index_0011021633.html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爱情第四部分大结局:(看完覺得,席絹的氛圍,真是超讚的。)

http://www.027bbs.net/dispbbs.php?boardid=12&id=85764&page=1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