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6篇◎日劇◎SCANDAL(醜聞)(1

妳想要哪一個女人的生活?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4. 2008

 

對我來說,這部日劇的劇名,跟剛看完第一集後的感覺,是非常兜不在一起的,尤其那片頭,拍得非常明亮與健康,與劇名實在差異過大。

 

再,把20304050這四個世代的女人,放在一起,看起來還要協調,不是要功力超強,就是要有很會瞎攪和的功夫,所以我得向編劇致敬。

 

20歲的女人,最是年輕,30歲的女人,自以為是,40歲的女人,有點心機,50 歲的女人,不留情面,這是我對這日劇裡四個主演的簡評。

 

瓊瑤阿姨有本小說叫「昨夜之燈」,內容不太記得了,但有句對白印象深刻:「每盞燈的背後,都會有一個故事」(不確定正確版的說法!);同樣的,在SCANDAL裡,那一場讓4個女人認識的婚禮,卻讓我體悟到,每一個光鮮亮麗的人們,都會有一些程度不等的不堪。

 

日劇常討論各世代女人,職場或是家庭等問題,看一套類似討論女人主義議題的日劇,多少會對那世代女人的生活,有點兒感觸,但一次放上四個世代的女人,其實會更有感觸的原因,那就是比較。

 

她們四個女人,各自擁有了其他世代女人,所有沒有的東西,如同第一集新娘子對每一個女人說的話語,都充滿了比較得意味,尤其她的話語,是停留在最後一個女人身上:「高柳貴子」,新娘子還特地強調的對她說了句:「我贏妳了」,顯見的是,若論普世價值,高柳貴子所擁有的生活,看似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然而,高柳貴子的老公卻有習慣性的劈腿。

 

其他三個女人,其實都是過著穩定的生活,只是生活上也存在著各種的問題。

 

河合ひとみ的老公是官員,不過是基層的那種,她擁有了最穩定的生活模式,但她卻會是最容易有變化的人,我指心情。

 

鮫島真由子的老 公是 醫師,日進斗金的那種,她最年輕,也擁有美麗,但她是最接近醜聞的一個女人,因為她是破壞別人的婚姻,才得到這個老公的,不過,對我來說,25歲的她,45歲又善妒的老公,才是一個最大的問題。

 

新藤たまき的老公則是無業,而她更有一個好像還滿奇怪的兒子,看似混身都是問題的她,卻是最具喜感的一個。

 

這日劇最大的特點,就是這4 個世代的女人,都結了婚,很少看到日劇的所有女演員都嫁掉了,不免就會拿她們的老公來當秤錘,但這其實印驗了另一齣日劇「女帝」的理論,「要成為一流的女人,就必須睡上一流的男人」。

 

靠!我到最後的結論,竟然是如此沙文!

 

最重要的是,我想問妳們的是,非得選擇,「妳想要哪一個女人的生活?」我會選擇河合ひとみ,因為她的老公最好應付,呵!

 

滿特別的日劇,可以看一下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