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By韓社

 

 

圖By韓社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于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94篇◎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1-2

少見前衛的韓劇By KateFrom Taiwanon Nor 3. 2008

For 祈雨孃

 

看完「他們生活的世界」第一、二集,一點都不意外收視會如此低迷的原因了。

 

這部電視劇其實點偏實驗性質,以往是有這類的電視劇或是電影出現,但大都是找新人演主役,少有當紅的演員來參與,因為當紅的演員誰會想被試驗呢?

 

第一集還沒那麼明顯,第二集根本就放手一博,直接把電視劇當電影玩了起來,整部電視劇的節奏雖然明快,但調性其實是冷冷的,看起來完全是電影的FU

 

這樣的電視劇,收視率會高才怪!

 

第一集用的旁白是女主角的角度,第二集則換成用男主角的角度來說旁白,光是這樣的手法,以前的電視劇或是電影,就不曾玩過,所以某些觀眾可能會有感覺錯亂的問題,因為還不適應這樣前衛的手法。

 

所謂「他們生活的世界」,也就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我們會發生的,他們也會發生,都是片段片段的,如果後來我們自己回憶起我們曾經生活的世界,絕對都是片段片段的畫面,而不會是一長串的故事。

 

這種手法其實很漂亮,但真的太前衛的點,妳們就是打死我,我也不相信韓國的阿衿媽會接受。

 

所以我更佩服宋慧喬與炫彬的勇氣,敢接這樣試驗性質的電視劇。

 

以這部電視劇的來論,應該是生活大過世界的。也就是他們生活時的百態,有職場、愛情、友情、親情與上級與屬下之間的生活百態,而世界就不過是一個縮影、一個空間,手法是跳TONE的,思考是跳躍的,重心是在宋慧喬與炫彬身上沒錯,但旁邊的人影卻也不能忽略。譬如演替身的跳水,那也是組成宋慧喬世界的生活,沒有那個替身的害怕,也不會出現宋慧喬脫口而出的這句:「所以我才選擇導演」。

 

這是食物鍊,沒有誰會比較重要,只是看妳看得到誰而已。

 

第二集那位資深女演員,就快六十歲的那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就是電視台的生活,倫理還是存在的。

 

那位女資深演員的反應好生活化,她比誰都早來看劇本,男主角走進來的時候,她頭抬都不抬,她只對跟她一樣是資深演員的人有反應,但也不過是抬個手而已,其實對照資深演員與副導的立場,這就是自我認知足不足的問題了。

 

我資歷夠,我本事夠,所以我堅持我的立場,你看不爽我,可以說我倚老賣老,但你除了只有背後說我的能力外,還能幹嘛呢?電視台有電視台的倫理,給不給你臉要看交情,交情不夠,就作某些事情,就只能說個人自我認知上的不足了。

 

這劇跟ON AIR來比,頂多就是發生地點,都在電視台這點相同而已,其他的構成原素其實差異性很大。

 

ON AIR的愛情其實是接近偶像劇的,很唯美,旁邊還有白煙撩繞的那種,「他們生活的世界」的愛情,比較接近我們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完全沒放柔焦,就這樣完封不動的端到妳眼前。

 

宋慧喬演的角色,一整個耳聰目明的長相,但行為相當白目的天才型導演新秀;炫彬演的角色,工作但求本份,沒有太強的企圖心,一如他的感情觀,細水長流,沒有侵蝕性。

 

兩人肯定是會互相吸引,但不會長久,因為,炫彬肯定會受不了宋慧喬,呵!

 

「他們生活的世界」中的愛情,其實比較雷同於另外一部韓劇:「9局末、2 回上」,但手法上卻更為寫實與前衛。

 

現實上生活中,多的是那種跟前情人分了十幾年,卻分不開的例子,這樣的男人,走到街上,俯拾皆是;也多的是,以自己的感覺為重,情人的感覺拋諸腦後,會想起來的原因,是因為情人發飆了而已,這樣的女人,真的很多。

 

愛情的生存法則,就是感覺不要爛掉就好,不管是「9局末、2回上」,還是「他們生活的世界」,他們都有那種關係是朋友、但卻有情人的曖昧,只是「9局末、2回上」是那種從沒交往過、一交往就一輩子,而「他們生活的世界」玩的是回收舊情人的橋段。

 

我不認為「他們生活的世界」收視率後來會爬起來,除非後面的手法改變,但如果喜歡電影拍攝手法,又不排斥創新前衛的敘事故事,這部電視劇是不錯的選擇。

 

PS

 

問我宋慧喬的口條好不好喔!我先請問妳們一件事情,我哪時候承認說我懂韓語,除非是靈界的朋友幫忙啦!不然誰聽得出來,她就是大舌頭,我也聽不出來啦!

 

宋慧喬這次演得其實很好!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